88.一笔糊涂账(1/2)
作者:再生之蛇
    至阳之气和北冥真气争斗不休,谁也无法奈何谁。

    可它们终究同出一体,楚风敏锐的抓住一丝间隙。

    “就是这个……”

    两者互相碰撞,出现丝丝交融,却总是一闪而逝。

    楚风抓住其中节奏,在其融和的刹那,意念催动。

    内力乃是精神和肉体的结晶,超脱二者,却也受制于二者。楚风意念催化之下,北冥真气和至阳之气以融合的部分为边界,互相往内旋转起来,宛如太极般,随着交汇处扩大,不分彼此。

    “这就是……我内力吗?”

    一股若有若无的热流升起,从丹田流向四肢百骸。

    不同于北冥真气的宏长,也不同于至阳之气的难以控制,新生真气挥使如臂,脱离了北冥真气杂驳的本质,宛如脱胎换骨的新生。楚风见猎心起,运转一阳指,一股凌厉的一阳指劲射出。

    “砰!”

    眼前大树微微一颤,便已经破开一个敞光的圆孔。

    楚风看了眼右手,心想,“只是随意一指,便已经达到段延庆聚精会神的一击,这是……这股灵动的真气之中的活跃,至阳之气带来的加成么?”

    虽然如今内功已不如当初深厚,但是当初有一点却比不上,那就是比起之前北冥真气的杂乱和沉寂,如今真气仿佛初生的精灵,单纯而活泼,不必凝神,一招一式威能自发,仿若带有智能。

    楚风估计虽然他的一阳指如今只是四品,甚至比段延庆还要差一些火候,但是在这份新生真气催化下,已跨越四品到达三品,隐隐接近二品。

    “真气已经铸就根基,接下来就是精神和境界催化质变,触及武学本质。”楚风心中略做思索,正要离开,忽然看着地上血迹,下意识停步。

    他凝视地上血迹片刻,伸手一掌,地面裂开一个小坑,挥手一扫,一股劲风刮起,将地上一些残渣卷入小坑,脚下一蹬,地面宛如波浪一般挤向小坑,轰隆一声,将一切痕迹都埋葬其中。

    楚风随手一折,为地上的小土包,插上一根树枝。

    “这算是对你交代吧,有个衣冠冢,也不必做孤魂野鬼,虽然你连渣渣都不剩,何况灵魂的残渣!”楚风轻笑一声,这也算勉勉强强赎罪吧。

    待做好这些后事,楚风抬头一眼,夕阳已经落下。

    “此间事了,接下来便是……罢了,尽快了结不必要的杂事,去天龙寺夺剑谱,否则若是满上一步,等鸠摩智先到,枯荣毁灭剑谱,那可是就不妙了!”楚风心中默默计量,奔向了无量剑派。

    楚风身法极快,兼之这里离剑湖宫其实并没有多少多远。穿过一片密集的林,一节山道出现在他眼前,山间多石,崖岸凌厉,剑湖宫正在山下。

    “也不知道她们如何了?”楚风下了山道,正要回去。

    就在这时,一阵女孩子之间,叽叽喳喳的议论传来。

    “木姐姐,刚刚那人是谁呀,你怎么这么关心他?”

    “灵儿妹妹,你关心这个做什么?”木婉清冷声道。

    钟灵噗呲一笑道,“人家只是好奇嘛!而且貂儿这么害怕,哼,我看这个人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灵儿妹妹,你可别胡说,你之所以获救,还有人家一份功劳在里面呢!”木婉清微微皱眉道。

    钟灵想了想说道,“你可别被他骗了,让貂儿都害怕的人,别看他仪表堂堂,实际上心如蛇蝎!就好像山里那些漂亮的蘑菇,都是带有剧毒!”

    “人,怎么可以和蘑菇比呢?”木婉清迟疑一笑道。

    看着二人的焦炭,楚风微微一怔,“童言无忌么?”

    “可笑至极!”楚风心中冷笑,脚下一点,落在路上。
88.一笔糊涂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