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霸道出手(1/2)
作者:再生之蛇
    “施主,这话却是何意?”

    鸠摩智面上不动声色的说道,只将双手拢在衣袖中。

    楚风轻轻一笑道,“少林七十二绝技虽然精妙无双,却不能算一门武功,其中理念,南辕北辙,明王自以为将其融会贯通,岂知不过是照猫画虎,虽然一时神勇无双,实际上却是后患无穷!”

    “阿弥陀佛!”本因等人一惊,心中庆幸,凝神静听!

    鸠摩智微微一怔,暗中行气,别无二样,功力水乳交融,不但没有异样,反而流畅如水,无处不在,意到气到,挥使如臂,“施主,可是诓骗我?这六脉神剑你已得到,为何还要阻止小僧?”

    “哼,国师以为我说笑?”楚风嘴角一翘,不屑笑道。

    鸠摩智目光一怔,笑道,“是于不是,小僧事后自会求证。眼下小说求经在即,施主还请让开!”

    “你还真是顽固,不过你既身负我派武功,却非我派中人,那么便让我把他取回来,交于门内吧!”楚风不以为然,手中一指,气劲破空而发。

    “砰!”

    鸠摩智面对这突来之击,纵身一跃,脚下碎石飞溅。

    楚风看着跃空的鸠摩智,手臂一抬,下一指破空。

    “多罗叶指!”楚风有意小无相神功,鸠摩智痴武成魔,虽然面上一闪而逝,心中却未必没有同样的心思。在剑气临近之际,他似乎早已有了准备,整个人似风中一叶,巧之又巧的让开剑气。

    不但没有丝毫的损伤,反而妙之又妙的一指贴来。

    楚风微微一惊,暗想,“我的剑气迟钝了,等等,不是我迟钝。而是……这鸠摩智刚才的身法!”

    少林七十二绝技虽然具是外功为主,但是每一门都有承接的武功,比如内功承接少阳功,菩提心法等。这多罗叶指在鸠摩智身上,虽然未必正宗,没有内功的呈递,却少不了配合的身法。

    鸠摩智平静的脸上忽然露出温和的笑容,僧袖一阵阵颤动,两只手配合身法飘动,左右临近。

    翩翩有没有六脉神剑的声响,无声无息,全无形迹。

    就像凋零的秋叶,无声无息从枝头落下,无人瞩目。

    本相也是武痴,楚风还没有应对,看着鸠摩智这一手,便忍不住脱口赞道,“当真是好一个多罗叶指,劲气力发,却又飘忽不定,名不虚传!”

    “师兄,你可能比得上这指力?”本因传音入密道。

    本相看着鸠摩智指力收发自如,无声无息,心中怦然,“我不熟这门武功,初遇恐过不了一招!”

    “竟然如此,也不知那小子如何应对?”本因想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很妙的指法,不过一招在风吧!”

    话音一落,凌波微步疾走,鸠摩智一戳,立时触空。

    “残影!”

    鸠摩智大吃一惊,忽然耳边嗤嗤几响,连忙运功。

    “砰砰砰!”

99.霸道出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