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大理变故(1/2)
作者:再生之蛇
    阴阳之力虽然极具吞噬,但是两者一旦互相结合起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种同化虽然并不一定完全没有,但是对于同出一体的小无相神功的内力,却会展现他极具兼容性的容纳特性。

    一气化阴阳,阴阳亦可化一气,楚风取枯荣禅功为核心延伸的一气之气,通过间接方式,将之与小无相神功融合,进而获得两门神功的力量。

    “一阳指!”

    楚风随手一指,嗤嗤一声,一道淡金从黑夜中划过。

    虽然已经没有一阳指的功力,但是在小无相神功的力量下,使出来并不比本身差。楚风见猎心起,纵身一跃,落在草地上,将火焰刀和六脉神剑,还有少林七十二绝技演练出来,挥使如臂。

    “好!”

    楚风吐出一口浊气,忽然腹中饥饿,便将黑玫瑰牵过来,架起篝火,找了一些野味,充饥起来。

    时间缓缓过去,楚风在衣食饱腹之后,黑夜茫茫,也不急着赶路,盘坐而下,继续修炼新的内功。

    并不是一百年的内功就是一百年的内功,不同的内功之间,转化比例天差地别。楚风的武功看似宛如大海,但是乱七八糟,很多还有别于枯荣禅功,自然只能排除,因而转化枯荣禅功之后,他的内功并不多,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

    楚风进入明镜止水,一边消耗阳珠,迅速提炼内力,一边汲取阴珠,吞噬来自保定帝等人的底蕴,心境与感悟迅速累积,“似乎我一直世界之外!”

    楚风浏览保定帝等人记忆,在对照段延庆与鸠摩智等人的记忆,若有所思,武道有种窥视全局感。

    首先什么是武者,便是练武之人,追求力量的人类。

    而武者也有高低,境界的划分。只不过江湖上武功来源不一,每种武功都有不同的叫法与分法。

    不过根据自身对于武道的理解,楚风以江湖平均实力,对于武者的境界区分,还是轻而易举的。

    在江湖之中,有一流,二流,三流的称谓,其中三流便是指稍会点花拳绣腿,内力稀薄的武者。

    这等武者无论内功和外功都刚刚入门,只练熟了几套招式,在江湖中,与其下武者归为不入流。

    至于二流武者,便是练武十几年,拥有不错的内力,能将内力完美配合兵器发挥出应有的威势。

    如果仔细一看,便可发觉他们出招之间,内力外溢,扭曲光线,就像附着一阵若有若无的光晕。

    根据保定帝等人记忆,这种武者属于一个大派的根基,一般来自于名派中,精心培育的内门弟子。

    当然这对楚风而言,毫无意义,他起步就是这境界。

    也因此,前几流的存在,楚风并不在意,也就二流顶峰,将一门武功练至炉火纯青,娴熟而又流畅的施展出来,能够出师,才能够入他的法眼。

    就如他吞噬的葛光佩和干光豪,就是二流的顶尖好手。那一身实力,也是他们远走高飞的依仗。

    “那么我算一流之上,宗师之下,而我下一步就是将一身武功淋漓尽致的融会贯通,以自我理念,创建一门武功么?”成体系的一番思考之后,楚风对于前面的路,隐隐约约,了然于胸。

    一流的武者,就是出师之后,经过一段江湖历练,精神意志打磨内敛,内气深厚,一招一式信手拈来,并不局限于先辈,甚至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做到一个极致,比如发出一道无坚不摧的剑气,刀芒,乃是大派的中流砥柱。据楚风所知,大概一字慧剑门卓不凡,就是其中代表。

    至于乔峰与慕容复,他们虽然在这境界,但是不过是刚刚触及,段延庆也是一样,只不过位于巅峰。只是个人修炼的武功不同,楚风并不在意他们的强弱,只将他们的境界作为一个映照。

112.大理变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