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一网成擒(1/2)
作者:再生之蛇
    “乾坤大挪移?”

    看着慕容复挪移内力,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厉害,楚风不禁想到了明教的圣火令心法,两者之间的表象,可真是相像。

    不过也只是相似。他很清楚,两者武功不是一路,甚至理念都南辕北辙,斗转星移动乃是慕容龙城的结晶,是一门以自我为中心,就像天上运转的星星一样,进而牵引力道,以及气劲攻击的法门,其中精髓而全在于牵引,而乾坤大挪移乃是搅动体内乾坤二气,无所不及,至于类似挪移,不过是掌控浑身气劲后的副作用而已。

    “就是不知道谁高谁低了?”楚风心中想到,却也没有在意,所谓乾坤者,天地也,也代表阴阳,而乾坤大挪移之所以难以修炼,恐怕就是因为这武功是以阴阳为基,不仅仅是内力足够就行。

    这阴阳二气,他都不敢乱来,何况他人。再者以那乾坤大挪移创作者的狠戾秉性,定然是追求无所不及,利用阴阳二气而不考虑身体最大限度。

    恐怕也正是如此,修炼这门武功的大多走火入魔而死。

    毕竟常人就连阴阳二气都无法触及,谈何让这二气在全身游走,可见难度之高。即使明教的历代教主都是高手中的高手,也没人能练至大成。

    至于张无忌之所以能够畅通无阻,倒不是他的九阳神功有多么的厉害,充其量只是让他能够入门,调动阴阳二气。真正的才让他速成乾坤大挪移的,恐怕是在修炼九阳神功时,与玄冥神掌的阴寒之气的博弈,导致阳中有阴,阴阳翻覆,让他适应了阴阳颠倒的力量,而乾坤大挪移核心的就是阴阳二气的颠倒,自然畅通无阻。

    “不过慕容复能够牵引我的阴阳掌劲,或许斗转星移会是乾坤大挪移的适配版本,在单纯的开发力量之上,反弹招式,各种应用也说不定一定!”楚风忽然反应过来,心中大喜,慕容复能够牵引他的掌力,其中定然也有操控阴阳之法。

    在楚风心中想着的时候,慕容复与四大家将忽然分开,地上四人吐出一口阴寒灼热之气。很快就从五内俱焚,幽寒若死之中,逐渐恢复过来。

    楚风轻轻一笑道,“没想到我只是一次侥幸的试探,结果竟比想象的还妙,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阁下什么意思?”慕容复目光冷然,敌意不言而喻。

    楚风摆了摆手道,“斗转星移,当真是神妙无双!”

    “哼,阁下莫不是觊觎我慕容的绝学?”慕容复大怒不已。

    楚风毫不在意道,“就不知道慕容公子肯不肯割爱?”

    “哼!阁下是否小看了我姑苏慕容?”慕容复冷哼道。

    楚风目光一转,落在旁边四人身上,“在下自然没这意思,只不过我很好奇,一本书和旁边几位,不知道慕容复公子的眼中,哪一个更重要呢?”

    “你……”慕容复冷哼一声,却也没有开口的意思。

    风波恶站起身来,“公子爷,莫要被挑拨离间?”

    “我们不与他对掌,那阴毒内功也骑不了什么作用!到时候谁拿下谁,尤未可知!”邓百川道。

    慕容复微微点头,说道,“邓大哥,说的没错!”

    “公子爷,我们一起上吧!”包不同也利索的说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是么?你们以为我就这点本事?”

    “虚张声势!”公冶乾冷哼一声,忽然纵身一跃杀出。

    邓百川大吃一惊道,“二弟!”连忙一跃,追上去。

    楚风手中疾点,嗤嗤一连响,两道剑气直冲面门。

123.一网成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