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一网成擒(2/2)
作者:再生之蛇
    “六脉神剑?”慕容复脑海灵光一闪,大吃一惊。

    公冶乾和邓百川看着剑气冲来,连忙运功抵挡。

    不想六脉神剑凌厉无双,掌劲一触,立时便被一分为二。两人神情一窒,喉咙一痛,一股血夜飚出。

    只是刹那的时刻,两人就被一剑贯喉,不甘的倒下。

    慕容复心中大惊,终于明白楚风的意思,如此凌厉的剑气,四大家将虽然内功不错,却不甚精妙,除他之外,在场根本没有人能够挡住此招。

    包不同和风波恶看着大哥和二哥瞬间惨死,也知此贼不可力敌,顾不得报仇,连忙奔向慕容复身后。他们很清楚,只有公子爷才有可能抵挡。

    若是流落在外,不说联手御敌,不拖累就已是万幸。

    慕容复自然也明白,在二人落在身后之际,他脚步轻移,将包不同和风波恶隐隐挡在自己身后。

    楚风目光冷然,笑道,“慕容公子,只能二选一哦?”

    “哼!”

    慕容复冷哼一声,目光紧盯着楚风,“阁下刚才那一招,可是大理段氏的至高武学,六脉神剑?”

    “慕容公子,还真是见多识广呢?”楚风并不否认。

    慕容复瞳孔一缩,眼中露出一抹疑惑,“我姑苏慕容与大理段氏无仇无怨,阁下为何痛下杀手?”

    “大理段氏?慕容公子,我难道忘记了?我可是被大理段全江湖缉杀之人!”楚风似笑非笑道。

    慕容复微微一怔,目光一冷道,“阁下何必装什么糊涂?虽然不知道阁下为什么要杀天龙寺的高僧,但是悬赏之上自始至终,都并未说明过阁下身份。而六脉神剑,可是段氏的不传之秘。”

    “慕容公子似乎很清楚别人家的隐秘嘛?”楚风轻轻一笑,至于慕容复似乎也清楚六脉神剑的隐秘,他一点也不禁,毕竟慕容博虽然瞒着慕容复,做了许多事,却也不可能什么都不传下来。

    六脉神剑之类的武功之流,与他谋划无关,又不是什么不能说的隐秘,有详细记录也不奇怪。

    “公子爷,与他啰嗦什么,什么六脉神剑,公子爷在前面挡住,我们在后面辅助。我们一守一攻,联手一拼,未必没有胜算?”风波恶说道。

    慕容复微微一怔,反应道,“风四哥,说的即是!”

    “公子爷,可要小心才是!”包不同略带担忧说道。

    慕容复颔首道,“我自然明白!”说着暗运斗转星移,挺身一跃。只见一道残影掠出,便已抢先出手。

    “来了么?”

    楚风不屑一笑,凌空一指,嗤的一声,剑气破空。

    慕容复身影一定,站在原地,双臂齐挥,残影重重。

    刹那,一道狂风从他手中升起,刮得地上飞沙走石。

    楚风微微摇头,遗憾道,“只有这么一点本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