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福地武学(1/2)
作者:再生之蛇
    “你来了?”看着楚风和王语嫣进门,李青萝开口说道。

    楚风点了点头,拱手一礼说道,“叨扰了,夫人!”

    “不必如此,若你真觉得唠叨,拿到你要的东西就早日离去吧!”李青萝摆了摆手,并不亲热。

    王语嫣想了想道,“娘,你叫我进来,是为什么?”

    “语嫣,我……”李青萝正要回答,却见楚风上前一步。

    他毫不迟疑,以毋庸置疑的口气插话道,“夫人想要说的事情,大概是关于逍遥派的事情吧?”

    “你……”

    李青萝目光一定,凝视良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语嫣迟疑一下,心中惊讶,但是想到藏书洞中的各种秘籍,很快又释然了。颇有几分恍然大悟的说道,“娘,难道咱们家还有别的来历么?”

    “没错,语嫣!”李青萝叹息一声,似乎想起一些前尘往事,心中哀怨,避而不谈。她抬头看向楚风,目光之中略带惊讶,“没想到你也会知道逍遥派的事情,难道在遗物之中,提及过么?”

    “夫人,何出此问?”楚风见李青萝的面色有些异样,心下一惊,忽而想到什么,目光一转问道。

    李青萝叹息一声,想了想道,“遗物之中,可有提及逍遥派在什么地方,他们到什么地方去了?”

    “并没有提及,甚至相反,充满愤恨之情。不过在下也猜出,是一女子对于心爱之人负心与于自己的愤恨,故此,只是看看罢了!虽然在无量山上,与逍遥派弟子交手,却并不下过任何死手!”楚风淡淡的说道,李青萝果然很在意父母之事,可惜逍遥派隐秘无比,就是灵鹫宫的三十六洞势力,也仅仅知道灵鹫宫,最多天山童姥,对于逍遥派之事,也就核心了解一二。

    李青萝便是接过王家的产业,最多也不过土豪乡绅,对于这等隐秘之事,自然是没可能查到的。

    故此,就在曼陀山庄之中,安下了家,称王称霸。

    李青萝微微一惊,“你说什么,逍遥派弟子出现在无量山上?他们去干什么,有跟你说什么么?”

    “她们也是为了无量玉璧的传承,其余的事情,在下一概不知!”楚风想想还是不要画蛇添足。

    李青萝轻轻一叹,丧气道,“唉,难道天意如此么?”

    “娘,何必勉强呢?我如今过得锦衣玉食,不也很好么?”王语嫣轻轻的说道,连忙安慰母亲。

    李青萝摇了摇头道,“你不明白,这王家基业虽然让我们锦衣玉食,但是旁边的邻居可是虎视眈眈,若非忌惮我有几分来历,或许咱们孤儿寡母的,早在十几年前,就给人吃的一干二净!”

    “难道……娘是说表哥家……”王语嫣虽然如同段誉一般痴缠,却也不是笨蛋,否则也不可能学尽百家武学,比练武之人还有精通。李青萝虽然只是一提,但是她脑中联想一下,就已想到答案。

    只是王语嫣并没有丝毫高兴,她没想到表哥家竟然如此,心中复杂不已,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或许刚才的气息缠绵,让她摆脱了心中的一些魔怔!

    楚风心思缜密,王语嫣这小丫头都能够猜到的事情,自然也一清二楚。就连慕容家背后的意图,还有慕容博假死,暗中挑拨的事都一清二楚。

    想到如此多的隐秘,楚风心中略做细想,过滤无用的部分,上前一步道,“夫人可是担心慕容世界为谋反大业,将王家还有夫人的产业吞并?”

    “你这么会知道?”李青萝却是一愣,疑惑不已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来时在下注意过慕容复还有他四大家将,而且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个高手的偶尔出现,想到江湖上那些死于自己绝招的高手,显然是慕容家的老鬼,暗中使用斗转星移,将他们杀死的。可怜那慕容复为此东奔西走,为自己证明情报,却不知道是自己人在为造反收集钱粮,杀人灭口,顺便来个贼喊捉贼!”

    “表哥,他……”王语嫣想要开脱,但是想到慕容复开口闭口就是国家大事,就连她都是很少理会,心中黯淡,心想‘说什么傻话,自己都骗不过’!

    李青萝大吃一惊,脸色大变,“难道那老家伙没事?”

    “夫人,你知道那暗中出手之人么?”楚风好奇的问道,心中却是一笑,慕容博啊慕容博,看来你的确没有皇帝命,就连一点人格魅力都没有,刚露出一点破绽,人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

    李青萝看了眼王语嫣,见她秀眉紧蹙,摆了摆手道,“好了,此事不必多言。还是来说说你吧?”

    “我?难道有什么不对?”楚风微微一怔,奇怪的说道,这李青萝是被骗怕了么?忽然这么谨慎。

    李青萝想了想道,“你说的这些事情,虽然大多都能对号入座。但若是细心打探,以你这般高超的身手,想要得到这些隐秘,却也不是难事!”

    “夫人,可是要凭证?”楚风反应过来,淡淡的说道,心中庆幸,还好自己没有独吞武功的想法,得到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之后,也没有把秘籍载体给损毁,而是带在身上,好好的保存着。

    否则她真要什么凭证,他也只能再做一回恶人来。

    李青萝点了点头道,“你得了我父母遗物,可否拿出来看看?我父母虽然在我还是十几岁的时候,就经常聚少离多,最后更不欢而散,再也没有回来。但对于他们的事,我依旧记忆犹新!”

    “这是令尊的遗物,只不过……”楚风从怀中拿出一卷布昂,欲言又止。心中却是冷笑,夫人啊夫人,这是你娘的主动谋划,可别说故意侮辱你!

    李青萝心中疑惑,不过此人武功极高,若要暗算她们,恐怕早就已经动手,也就放心的接过楚风手中的布昂,将其拿在手中,一点点的卷开。

    “啊……”

    王语嫣心中对于素未谋面的外祖父外祖母心中好奇,也凑过去一看,只是没想到他们的遗物竟是那种下作的图画,一时面红耳赤,背过身去。

    不同于黄花闺女的王语嫣,李青萝都已经生儿育女,跟前后伺候过两个男人,虽然在李秋水的媚术之中,目光微微一怔,呼吸略微急促一些。

239.福地武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