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武道至强(1/2)
作者:再生之蛇
    “呖!”

    一只鹏鸟虚影从楚风身上,冲天而起,神魔辟易。

    船上并不缺乏一流高手,但是在鹏鸟虚影出现的刹那,俱都不敢冒头。就连刚才跑出来挑衅于他的青城派弟子,也在此之前,缩着卵子溜走了!

    “王爷,没想到此恶贼已是先天高手,恐怕我们已经奈何不了他了!”高泰升紧张的说道,先天高手据他所知,也只有段氏一族的开创者才到达那个境界,为天龙寺和段氏,留下各种神功和秘籍。也正是他,大理国才能够林立而起。

    可想而知,一个先天高手的力量,已经足以左右国家的命运。面对这样的力量,即使他们出动大理的禁军,恐怕也不一定能够讨到任何好处。

    段正淳武功稍弱,在北冥气场下,已经说不出话来。

    他面色铁青,冷汗直流,双腿颤抖,承受着莫大的压力。

    “阿弥陀佛!”

    由于楚风只是在发泄力量,想要将气势碾压江湖群雄,以此映照一个环境,进而在环境之中脱变,并没有单独针对任何一人。黄眉僧勉强能动用功力,连忙伸出右手,为段正淳度入内功。

    “大师!”

    段正淳面色稍缓,目光一扫,群雄都成了软脚虾!

    黄眉僧轻轻一叹道,“那魔头的功力似乎尚未圆满,趁此机会,我们走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可是……”段正淳看了一下这些群雄,虽然合在一起,这些人不过乌合之众,但是错综复杂的关系之下,他们的力量也非常恐怖。若非迫不得已,即使他是大理段氏一族掌门,也不想得罪。

    高泰升是贵族出手,也是一个大官,虽然温文尔雅,却也有自己的价值观。看着段正淳为一群江湖人士犹豫,甚至危机生命,立时冷哼一声道,“王爷,这些人不过是一群莽汉,虽然咱们得罪的不得,但在生死之间,又如何顾忌他们?”

    “高侯爷,你说的虽然在理,但是……”虽然高泰升说的比较委婉,但段正淳如何不明白其中意思?

    楚风已经没在意船上的众人,在鹏鸟展翅高飞的刹那,他又体会到修炼枯荣禅功之时,那种天地同调,遨游天地的境界,气息逐步脱变起来。

    “北冥化鲲,鲲化为鹏,直上九霄!”楚风精气神沸腾而且,似乎领悟到北冥神功的下一个境界,小无相神功分化万千,又万千归一,汲取天地之力,像沸腾一般,冲入他背后的鹏鸟虚影。

    刹那,鹏鸟一声怪叫,一股气势笼罩了整个小岛。

    “砰!”

    正在说话的三人,半跪在地上,汗水如同雨水一般落下。他们面目凝重,艰难的看向船头之上的楚风,虽然什么也没有变化,但是无形的力量之下,他就像一个魔神般,无人敢与之争锋。

    楚风眼中闪过一道冷漠,“段正淳,我已经厌烦了!”

    “咳咳,咳咳!”段正淳艰难的呼吸,说不出一句话。

    楚风轻轻一抬手,看了眼后面小无相神功的罡气融合他从北冥神功之中,领悟而出的鲲鹏神意的显化神鸟,一抹似有还无得无形剑气,悄然融入其中,“来吧,尝尝我这先天武功的力量吧!”

    “万剑归宗!”楚风凌空一指,鹏鸟忽然张口一吞,膨胀数倍,一个俯冲直下。无穷无尽的天地力量在他体内推动,凌厉的无形剑气脱体而出。

    “轰!”

    巨大的船体一声震动,湖面升起一根数丈的水柱。

    仅仅一息之间,一百多位江湖好手,还有他们乘坐而来的大船,就在鹏鸟身化剑气之下,毫无波澜的烟消云散。只余一些残害,在湖面剧烈波动,带来的浪潮之下,逐渐吞没,飘向远方。

    “呼,呼!”

    楚风踩在一块木板上,气喘吁吁,早已经强壮的像是怪物一般的身体阵阵颤抖,经脉隐隐灼痛。

    他心有余悸的说道,“好可怕,原来先天武学不仅仅是聚集天地能量,猛然爆发,也需要精神力的加持。若非我精神远超常人,即使将刚才的剑气风暴打入湖底,恐怕我也被卷了进去吧!”

    不同于低等级的武学,到了先天层次就想到鸟枪换炮,从冷兵器到热兵器,力量固然次元一般提升,但是也更容易伤到自己,需要谨慎操纵!

    曼陀山庄一处瞭望台,一道身影看着湖中,一派清风云淡的楚风,一滴晶莹的眼泪,夺框而出。

    想到彼时的甜言蜜语,谎话连篇,她眼中闪过复杂。

    最终化为了一抹坚定,“段郎,我会为你报仇的!”

    “无聊至极!”

    楚风回头一眼,冷哼一声,脚步在湖面上轻轻一踏,如同蜻蜓点水一般,踏水数步,落在岸上。

    “虽然有些尴尬,之前布局可能偷鸡,不成蚀把米,不过当务之急是总结收获,将先天武学融为一体,彻底纳入掌控之中。到时候,即使无崖子不愿意配合,我也能以自己的力量得到想要的讯息!”楚风心中一笑,走向曼陀山庄中。

    山庄之中,气氛有些紧张,路过仆役,无不拘谨。

    楚风并没有再见到王语嫣,不过想到自己所做的事情,也不出所料。他又不是神,不可能事事都把握在手中,而她重要也不同,自然更加没心思去辩解。微微一扫山庄,便进了藏书洞闭关。

    “夫人,那人去了藏书洞!”一个老妪阴冷的说道。

    李青萝看了眼在被窝里面蜷缩,面无表情的王语嫣,轻轻一叹道,“果然,他在意的只是武功吗?”

    “夫人,要不待会儿我给他送饭?”老妪阴冷的问道。

    李青萝微微一怔,又连忙摇头,“不,不要去触怒他!”

245.武道至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