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太极神功(1/2)
作者:再生之蛇
    “公子,你这么着急叫我,有事吗?”阿朱奇怪的看着楚风,想到刚才阿碧兴冲冲的模样,难道有什么大事情?问她时,为什么又笑而不语呢?

    楚风目光一扫两人,淡淡的说道,“如今我要等人,或许不会来了。阿朱,阿碧,我准备离开。”

    “公子!”阿朱大吃一惊,以为楚风要舍弃她们而去。

    想想也是,毕竟行走江湖带着女眷,本来就容易引人注目和招惹麻烦,如今楚风已经是天下皆敌,更不可能带上她和阿碧这个累赘。只不过如今慕容世家灰飞烟灭,近处的曼陀山庄也撤离一空,不知何时才能回来,她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阿朱不由暗中伤神,天地之大,竟无她们融身之处?

    楚风轻轻一笑,似乎看出阿朱的误解,瞥了眼旁边的阿碧,“刚才的事情,你没有与阿朱说吗?”

    “我这不是想给阿朱姐姐一个惊喜吗?”阿碧笑道。

    阿朱微微一怔,想起阿碧刚才那股兴奋,怎么也不像是将被舍弃的表情,心中一喜,目光闪亮,疑惑的看着楚风,“公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欲传你们武功!”楚风将刚才的事情,仔仔细细说明一遍,末了一句,“若是无意,我可以帮你们找一个归宿。阿朱,阿碧,你仔细想想!”

    “我自然是愿意的!”阿朱和阿碧怔神一刻,满是点头,楚风平易近人,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气质,待在他身边就非常愉悦,忍不住想与他亲近。比起未知的归处,她们更喜欢待在楚风身边。

    楚风心中不出所料,“果然被我的生命磁场俘获了吗?也是,我的力量越强大,身体也会进化,将吞噬而来的基因更深层次掌控。随之对于低等雌性生命的吸引力也更强。所谓爱情和爱不过是生命延续的衍生品,人是无法抗拒身体的。”

    “对了,公子,你要交我们什么武功?”阿碧在楚风的帮助下,获得一缕内力,热乎乎的,很是神奇,就像得到新玩具的小孩,自然想玩个痛快。

    阿朱微微皱眉道,“公子,武功一道在日日勤耕不辍,我们如今过了练武年纪,恐怕难有成效!”

    “别担心,我身上还有些元气之石的粉末,虽然量小却正好与你们洗髓伐脉,错过最佳修炼也不必着急!”楚风拿出一个锦帕,这是阿碧将他用破纸包裹珍宝,不忍直视之下,赠与他的。

    阿碧面色羞红,不知想到什么,“公子,这怎么使得?”

    “不过是些残次品罢了!”楚风轻轻一笑,并不在意。

    阿朱摇了摇头道,“这可是玉……怎可用在我们身上?”

    “不过玉玺罢了,什么皇帝龙气,一国的气运不过忽悠人的玩意儿,它就是一块玉而已。只是大家用法不同罢了!”楚风将锦帕摊开,即使在阳光之下,依旧可见一些晶莹,当真是珍宝。

    阿朱和阿碧心中感动,又很无语,大概也只有楚风才能处理玉玺,啥都不想,就连冥冥之中的苍天都不顾及,直接就大卸八块,做成了药材。

    楚风将玉粉吸纳手中,心念一动,玉粉化为灰白的石灰,一点点洒落在地上。随之一股若有若无的元气落在他手中,萦而不散,发出一股清息。

    “这是……”阿朱和阿碧精神一震,闻着身体都一轻。

    仿佛遇到灵丹妙药的香气,只觉身体畅快了一些。

    楚风心念一动,御气化形,两道无形的气劲,咻然一声,钻入了阿碧和阿朱的眉心,直入脑域。

    “啊!”

    阿朱和阿碧只觉脑海一麻,随之一股气流由上至下,席卷而来。浑身上下仿佛触电一般,刹那之间,一股麻麻的感觉,从体内迅速穿梭而过。

    好在这股麻麻的感觉,来的快,去的也快。两人一个踉跄,就从这忽然感觉之中,硬撑了过来。

    “怎么样?!”楚风好奇的看着二人,若是之前这二女稍显小家碧玉的灵气,那么如今便是浑身弥漫一股空灵感,多了几分烟雨朦胧后的纯净。

    阿碧和阿朱大吃一惊,浑身上下,仿佛被里里外外洗刷一般似的,一股凉丝丝的感觉,贴在全身上下的肌肤上,隐隐有什么从肌肤浸透进来。

    楚风看出她们的喜悦,一左一右,拉着她们脚下一点,立时宛如飞仙一般,从阁楼上一跃而下。

    “公子!”二女看着景物变化,微微一惊,回过神来。

    楚风几个轻身,落在放置着兵器的校场上,将阿朱和阿碧分开,淡淡的说道,“我传你你们武功!”

    “虚灵顶劲,拳以意先行……”楚风念念有词,声音不大,却清晰落入阿朱和阿碧耳中,口若悬河。

    阿朱和阿碧怔怔出神,刹那就已陷入武功的玄妙中。

    也不知过去多久,二人才从如梦初醒的回过神来。

    阿碧吃惊的说道,“公子,这是什么拳?如此玄妙?”

    “即使公子爷的武功也不过如此!”阿碧也非常好奇的好奇,虽然她们并没有修炼武功,但是武功一道,跟在慕容复身边,一些知识却也一清二楚,只是缺乏入门的武功,也无心思才未入门。

    适才楚风所讲的武功,她们似懂非懂,不过明白三四成,但是其中要旨却也听出,讲究以神御拳,力又与神合,不强不盛,却又能怒目金刚。

    如此截然相反的矛盾,简直是强行融合的两门武功。

    好在口诀非常的简单,只需打拳,动功自取即可。

    这可比一些高深武功,需要心无旁骛,入定容易得多。

    人又不是冷血生物,动起来容易,静却难如登天。

250.太极神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