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结茧化蝶(1/2)
作者:再生之蛇
    “咔嚓!”

    冰蚕身上有一种融冰化雪的能力。葫芦裂开的刹那,就从淤积的冰雪中迅疾钻出,想要借机溜走。

    楚风眼疾手快,右手一握,冰蚕立时便被他捏在掌心左冲右撞,辐射惊人寒冷却怎么也逃不掉。

    “嗤!”

    随着一道道寒气喷出,楚风掌心也渐渐感到发麻,连忙收起压制,任由一股极致寒气从手臂融入身体,通过经脉运转,射入丹田,而后顺着四通八达的脉络,向四肢百骸扩散,寒冷四溢。

    “身体渐渐相似,完美之血的力量,应该是时候使出来了!”楚风看着手中通体晶莹透亮的冰蚕,指尖出现一条血线,心中一动,血线化为利剑,贯穿冰蚕。瞬间,血液宛如沸腾一般将冰蚕身体笼罩,就好像一朵火焰,将之吞噬殆尽。

    隐隐约约之间,一股若有若无的力量,涌上心头。

    “吞噬冰蚕,我能不能获得那个呢?”楚风感到这份力量正在改变自己,心中隐含着期待的想到。

    在白天的时候,他灵机一动,想到冰蚕在除去寒冰外,还有另一个能力。如果利用这个能力配合寒冰的冬眠,那么脱胎换骨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也正是如此,楚风才将冰蚕留在现实吞噬。

    在楚风魂飞天外时,完美之血也开始转录冰蚕基因。

    “公子……”阿朱等人吃惊的看着楚风,心神狂震。

    三人站在马车上,通过破烂的窗口,看着楚风的变化,仿佛修炼什么邪门的武功。只见他头发一点点化为银线,手脚肌肤渐渐透明,露出清晰可见的血管,甚至是骨骼,也在渐渐透明起来。

    如果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楚风的身体就好像冰蚕一样,肤色越来越相近,浑身都晶莹剔透起来。

    “开了吗?她们……”楚风看了眼旁边三女,似乎反应过来,现在似乎不安全。然而一阵昏沉沉的意识涌来,也由不得他停止,身体一僵,渐渐没了呼吸,透明的身体中,跟着冒出一些银线。

    阿紫看着楚风没有反应,大惊道,“不会被冰蚕毒死了吧?哼,这自大的家伙,被毒死也活该!”

    “阿紫,你少说几句吧!”阿朱摇了摇头,忧心忡忡。

    阿碧想了想道,“别担心,公子那么强,怎么可能被一只虫子放倒,很可能在修炼什么武功吧?也许是在为阿紫妹妹实验新武功,也说不定……”

    “哼,谁要他为我实验,这个笨蛋!”阿紫脸色一绷,心中有着哭泣感,从小到大,还第一次有人对她这么好,愿意为冒生命危险。本以为这样的人永远不存在这世界,却没想到会是那混蛋。

    楚风意志再一次来到深层思维,这还是他第一次,不藉由明镜止水的引导,来到自我意识之中。

    “身体似乎很糟糕啊,部分已经坏死!”楚风感受身体的变化,虽然嘴上紧急,却依旧无动于衷。

    一切虽在意料之外,却也在他掌控之中。楚风得到冰蚕之后,忽然想到冰是异能,但是蚕本身也有一种力量,或许结合寒冰和这力量化为全新的力量,而不是仅仅作为平常的寒冰的力量。

    至于这种力量该如何组成,楚风早已经有了计较。

    那就是以类似之前血脉武士的计划,以寒冰的力量,将自身冰冻,以抑制细胞活性,而后作茧自缚,宛如一条蚕虫结茧,蜕变自身本来力量。

    至于为什么如此,自然是为了升华,虽然他的力量,已经到了先天境界,但是距离圆满还有一段的距离,比如身体的力量,成长依旧不尽人意,还是太慢,通过这种方式,正好快速脱变。

    置之死地而后生,摒弃一切的结茧自缚,蜕化生命。

    将一身力量与精气神通过脱变,紧密凝聚在一起。

    最重要的还是,完美之血虽然力强大,能够融合基因为己所用,但是它终究是来自于亚历山大的血液。楚风虽然机缘巧合之下,通过混沌气的净化,抹去了始祖的印记的高度,自身成为一个新的始祖,但是身体终究是完美之血后天的改变,其中一部分仍少不了亚历山大的残余。

    正是这个残余,楚风的身体和精气神,还有内功之间,总有淡淡的不协调。或许在身体身体根本上内功,说不定就是力量的强大,放大了这一丝不协调,而完美之血对于这个等级的力量也到达了极限,进化起来,自然渐渐不尽人意。

    毕竟,这完美之血终究只是人类的变异基因而已。

    就好像朱蛤基因很难完全发挥出来,除非将完美之血置身于朱蛤基因之下,完全化为一只朱蛤,就好像狼人和血族的力量,变身才能更强大。

    而想要消除完美之血的弊端所在,就要完美的吸纳,而不是被它改造,而获得它的力量。就比如楚风之前的样子,仅仅是完美之血的改造体。

    至于所谓完美的吸纳,就是彻底融为一体,抛弃亚历山大给他的血液,带来的他基因,还有朱蛤和冰蚕的基因,准确说是,消解肢体之时缠绕在基因之上,亚历山大,冰蚕和朱蛤细胞的意志,真正的融为一体,而不是动不动就失控。

    以前没有领悟到精神的力量,如今这些杂质清晰可见,楚风自然不能置之不理。而吞噬冰蚕的力量,其中作茧自缚,变态蝴蝶,这种升华的力量,自然被看他眼中,以精气神在作茧自缚的过程之中,覆盖全身,升华而出,抹灭异来的细胞意识,将全身上下的细胞全部归属自己。

    “或许某一天,每一个细胞都会在我的掌控之中!”

    血脉到基因粗略操控,再到细胞影响,逐渐深入身体每一个角落,进化之路是循序渐进并困难的。

    不过,楚风并不害怕,因为他在正在向着完美迈进。

    时间缓缓流逝,随着一层冰雪覆盖地面,银丝也将楚风的身体笼罩,互相缠绕,结为一个巨茧。

    “融化了吗?”

    楚风感到了细胞在分解,不管是不是自己基因组合出来的细胞,都在分解融化,化为蛋清一样的液体,只不过是冰蚕一样的颜色,晶莹剔透。

    上面还有一股挥之不去的寒气,抑制细胞的躁动。
255.结茧化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