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聚贤庄一游(1/2)
作者:再生之蛇
    化功大法虽然玄妙,楚风也并不精通毒功这一道,短时间之中,并不能确定在毒素上,丁春秋有没有留下后招,但是内功一道上,他却远在丁春秋之上,细细一瞧,就将动静之道化入其中,准确来说上吸纳,将毒功的内力层次提升。

    “就叫你万毒功吧!”楚风轻轻一笑,反正朱蛤只要不遇到化学类辐射类毒素,一般而言并不怕什么毒素,也因此,即使毒素辅助的配方有问题,也不怕出幺蛾子,他自然不想浪费时间。

    毒功是医学的一种,而医学是一个庞大无比的系统,坑爹的是中医在民国改革之前,就跟巫医一样,治不治得好,完全看医生的手段,没有一套自成体系的系统,直到被现代医学冲击之后,民国召集各地名医,报团取暖,将古籍删繁就简,弄出一个五行演绎来统合各种疾病症状。

    在此之前,中医都是各自为战,强者强而弱者弱也,比武功秘籍还有繁杂,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传承也是各来各的,也就是一些医学大家好一些,即使楚风吞噬记忆作弊,在古代没有长时间的临床经验和人体实验,也休想成为神医。

    至于成为一代名医,以他这一手真气,包治百病,甚至死人只要意识不灭,通过各种都能够救活,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化腐朽为神奇,依旧远远不够,尤其是理清中医体系,这种庞大的系统工程,对于一个人而言,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楚风也没有学医的打算,否则多吞噬几个名医,潜心钻研,在组建势力,抓捕足够多的人作为素材,不要说神医,改造人体都绰绰有余。

    但是他非常明白,个人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

    如果那样只会陷入漫无止境的攀登科技树的过程之中,而科技树的攀登除非你继承一个高等文明的遗产,否则只能慢慢演变文明,其间还得紧抓精神建设,对于文明的掌控度,以及社会构架的及时调整,防止科技提升冲跨到文明的秩序,还有平衡各方利益等等……麻烦到极致。

    其实比起个人的力量而言,不提穿越时空的事情,科技才是真正的一个不可思议的存在。如果不是古希腊哲学的传播,为对抗神教思想的埋下火苗,后面文艺复兴解放思想,加上大航海时代带来大量的财富累积,为寻求生产方式的改变提供基础,或许整个世界只是在原地打转。

    “我怎么想到这里去了!”楚风轻轻一笑,之所以寻求科技的力量,其实并不是性比价,而是凡人愚不可及,就比如天龙世界,君主和大臣把持一切,百姓也在意一亩三分地,如果没有思想的解放,鞭炮永远只是礼炮,即使偶然之下有一两个异类,也改变不了大势,这样自己辛辛苦苦的一砖一瓦建设研发,还不如直接抢夺。

    遇到合适的科幻世界,将技术抢过来,即使没前置技能,大不了把人一起打包,何必浪费时间?

    也因此,楚风以提升实力为要,但凡需要消耗时间,并不能快速产生效益的方案,全部都直接搁置,就比毒和医的探索,即使对人体改造和血脉武士的想法有大用,也只能暂时弃之不顾。

    反正已经有个人的力量替代,并不是刚需的技术。

    楚风参悟化功大法,并删繁就简,将之化为一门化毒素全面强化自身的万毒诀后,就将之给予阿紫了,然后一边教学,一边掉过头去聚贤庄。

    一路波澜无风,估计都在蓄力,即使路上有人认出楚风,却也没有擅自出手。几天后,楚风和阿碧等人来到一个小镇,早不远就是聚贤山庄。

    或许是英雄宴所知,平常冷清的小镇,罕见的热闹起来,平时难得一见的江湖人士,随处可见。

    看着渐渐稠密的人群,楚风将黑玫瑰的速度慢下来。

    途中不时有人议论纷纷,其中一路人道,“听说北乔峰昨日也到了‘聚贤庄’,他的胆子还真不小。”

    “乔帮主是鼎鼎有名的大英雄,如何吃不得这英雄宴?”旁边一人回过头去,呸了那人一脸口水。

    那人嘿嘿一笑道,“这位兄台,难道你还不知道吗?”

    “乔峰虽然是辽人,却也英雄无双,我依旧敬他是一个英雄!”另一人一脸崇拜的说道,似乎曾见过乔峰一般,一脸的怀旧模样,还有可惜。

    刚才的汉子冷笑一声,“那不过是辽狗的伪装罢了!”

    “乔峰的仁义我是有目共睹的,比不得兄台信口胡言!”那人冷哼一声,脸上带着浓浓的讽稽。

    刚才大汉冷哼一声,“乔峰杀了养父母,还有授业恩师也是有目共睹的。否则他一回来,额为什么他养父母和恩师就惨遭毒手,难道是巧合?”

    “乔峰绝不是那样的人,其中一定是有人栽赃陷害!”那人激动的说道,乔峰既然明目张胆的去少林问身世,怎么可能如此不智的杀人灭口。

    再者如今江湖上似乎有人在故意传播,到处议论纷纷,谁不知道他身世,杀人灭口,多此一举。

    楚风轻轻一笑,心中暗道,“乔峰啊乔峰,你可真是有够悲剧的,现在你的臭名可比我还广呢!”

    一路走上,虽然有议论他的,最多也不过猜测他武功有多强,用什么计谋困住那几百号的江湖好手,越来越烈,甚至传的就好像真存在类似空城计这种智息的操作,却被人信以为真一样。

    不过对于他的行为,也只有相关的仇人才咬牙切齿,普通江湖汉子只是八卦一番,当做饭后的谈资,远远没有乔峰这般,被上下一起的咒骂。

    “恐怕丐帮出了不少了吧?”楚风看了眼旁边的乞丐,也在说乔峰的事情,其中夹了不少的私货。

    楚风心中好笑,没想到乔峰为整个丐帮出生入死,为百姓谋安宁,却在几个阴谋之下,就被完全篡夺。而可笑的是,其中出力最大的就是他所保护的丐帮兄弟,还有间接受益者赵家朝廷。

    “公子,聚贤庄似乎不太平?”阿朱担心不已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是啊,没想到乔峰竟有如此的气量,明明被人弄得举世皆敌,却依旧要淌这趟浑水,我非常好奇,他们能够克制多久呢?”

    有他这个大魔王在,那些江湖人士虽然很容易热血上脑,却也不是不能克制。只不过江湖人士就像愤青一样,只知道发泄怒火,还有不平事的愤怒,克制只是一时,就像随时爆炸的炸弹。

    “公子,你还笑得出来,乔帮主的武功可是独步天下,他如何与聚贤庄联手,最强的力量和人数配合,可没有那么好对付?”阿朱轻轻一笑道。

    楚风摇了摇头道,“所谓的江湖人士,不过是一群快意恩仇的笨蛋,只会被真正的智慧者当做棋子使用,他们为什么仇恨乔峰,就因为一个身世而忘记对方贡献,不过是被人煽起了仇辽。现在一天过去,估计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了吧?”

    “公子,可不要小瞧天下人?”阿朱忍不住提醒道。

    楚风冷哼一声,一脸不屑道,“天下人?不过尔耳!”

    “公子,小心为妙,聚贤庄如今汇聚天下英雄豪杰,高手众多,卧虎藏龙。即使不敌公子神威,但有道是双拳难敌四手,说不定一个不小心就中了他们诡计?”阿朱心思缜密,担忧无比。

    阿碧在旁边附和,“是啊,公子,你可要三思而行!”

257.聚贤庄一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