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聚贤庄会群雄(1/2)
作者:再生之蛇
    “这是太极神功的步伐?”看着飘然若仙,明明是一个魔女却超凡脱尘的阿紫,楚风立马看出她武功的底细,回头一眼,目光在阿朱身上扫过。

    阿朱心中一颤,连忙说道,“公子,阿紫的武功是我交她的,本来我只是被她缠得没奈何就给她讲了一喜太极拳,没想到她只是听过几遍之后,就铭记于心,只是琢磨着,就弄出名堂来!”

    “不过一点武功而已!”楚风摆了摆手,并不在意。

    看来不仅仅是身体的改变,就连资质悟性也得到了改变了吗?不过也是,资质和悟性这种东西本来就依托于身体,资质依靠根骨,而悟性来自于大脑的强大,聪明的人通常大脑要更强壮。

    这一点楚风非常清楚,尤其是作茧重生,身体更近一步进化之后,他的大脑比常人的要更近强大数倍,比起之前的自己也是,细胞更密更多。

    泰山三雄看着阿紫身影飘忽不定,阵型立马有序一变,化为一个三角。看得出他们的经验丰富。

    阿紫虽偷学了太极步法,但终究时日尚短,而这太极步伐也不是闪避用的,并不是凌波微步的纯粹步伐,左煽右突,泰山三雄依旧不为所动之下,立时便被死死困住,前后左右具是剑光。

    “刺啦!”

    阿紫一掌挥出,一道冷光迎来,连忙手掌,然而这一次却快了一些,右掌衣袖立时便被长剑划开,露出一节雪白藕臂和赤红手掌,红白交辉。

    泰山三雄大喜不已,急追三步,“魔女,去死吧!”

    “不好!”

    阿紫看着三道剑光刺来,连忙伸手拿出一包药粉。

    泰山三雄看得仔细,手中不觉一顿,又急急刺出。

    如今生死就在刹那,他们也非初出茅庐,自然明白现在停下,死的只会是他们,一时反倒更快。

    阿紫心中发苦,“该死的,这中原果然卧虎藏龙!”

    “我要出手了吗?这丫头……”在阿紫露出的雪白的手臂之时,楚风就已暗自凝神,随时准备出手。

    不过这泰山三雄并不强,也没有一开始就雷霆清扫。

    反正以新六脉神剑的力量,抬头手就能将他们打得灰飞烟灭。楚风自然不急,乐意看着阿紫出丑。

    阿朱和阿碧却不能理解,脸上于心不忍,“公子……”

    “好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楚风轻轻一笑说道。

    不想忽然一道人影冲出人群,一声大喝,“剑下留人!”

    “唔,英雄救美吗?楚风轻轻一笑,心中玩味的回头一看,只见一名青年纵身一跃,落入场中。

    泰山三雄以为楚风出手,闻言一退,正要想办法应付,不想回头一看,来的却是个陌生的青年。

    阿紫微微一瞧,眼中忽然闪过一丝狡黠,“去死吧!”

    在泰山三雄分神之际,将手中药粉一撒,连同救命之人在内也一并笼罩,漫天的刺鼻尘烟飞扬。

    “不好,有毒!”

    泰山三雄脸色一变,一声高喊,连忙往后退开。

    刚才青年身形一偏,纵身一跃,也在刹那闪避开来。

    围观的吃瓜群众看着毒烟扩散,立时化作鸟兽群散。

    阿紫哈哈一笑,毫不在意自己也毒药之中,反而还有些享受,“你们这些笨蛋,都给我去死吧!”

    “哼!”

    想到刚才的生死一刻,阿紫还不解气,冷哼一声,再掏出一包药粉,看着泰山三雄准备再来一次。

    只是没想到不等动手,忽然一道身影落在她身后,一把扣住她身体,视野扭转,就已飞出毒雾。

    “是你……”

    阿紫回头一看,扯住她身体的,正是刚才的青年。

    青年如同段誉看到无量玉洞的雕像一样,眼中痴痴呆呆的,满是迷离,“姑……姑娘,你没事吧!”

    “啪!”

    阿紫反手一拍,将青年一掌打飞出去,“多管闲事!”

    “哇!”青年似乎没有防备,猝不及防之下,吐出一口鲜血,半跪在地上,身体颤抖,血液也有一些暗红,看来这一掌似乎引动了刚才的毒伤。

    阿紫目光冷然,轻轻一笑道,“这傻子,多管闲事!”

    “为了一个陌生人,不顾毒雾蔓延,一把冲进去救人,就连敌我都不分……这就是一见钟情的力量吗?”看着青年眼中的痴迷,楚风轻轻一笑,如何看不出这青年很可能被阿紫的身姿迷住了!

    不过他又很是疑惑,虽然他的太极步脱胎于凌波微步,使用使用起来,宛如仙人舞步,但这又不是什么媚术,怎么可能将一个弄得如此痴迷?

    正当楚风疑惑之际,泰山三雄也反应过来,身影一闪,落在阿紫和青年的旁边,“你这妖女真是歹毒,使毒雾暗箭伤人也罢,就连自己救命恩人也下如此狠手,果然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

    “哼,我做什么要你多管闲事?”阿紫冷哼一声道。

    救人?自己需要人救吗?明明是那小子多管闲事。

    青年看了眼阿紫,脸色一黑,“不,不干她的事……”

    “你小子难道要……咦,大哥,你看他是不是觉得有些眼熟?”泰山三雄之中的青年忽而回头道。

    为首大汉微微一惊,仔细一看,“这不是少庄主吗?”

    “游家的那位?”旁边大汉一看,也立马反应过来。

    三人大吃一惊,又是愤怒,谈谈英雄宴的邀请者一方竟然包庇一个魔女,可看他半跪在地上,不断咯血,显然被毒尘雾沾上,中了那魔女的毒,又连忙回过神来,“妖女,交出解药来!”

    “嘻嘻,什么解药,我只会下毒,哪里有什么解药?”阿紫轻轻一笑,看着地上青年,不为所动。

    不同于阿朱和阿碧这种温室里的花朵,从小在星宿派长大的阿紫,历经尔虞我诈,可没有同情。

    楚风轻轻一笑,而听到他们的话,“原来是游坦之!”

    没想到会在半路上遇到他,而且依旧还是一见钟情,楚风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力量,不可思议。

    在楚风静观其变时,泰山三雄没想到阿紫如此冷漠无情,翩翩还一副我没错,一切本该如此的模样,顿时心中一怒,齐齐围去,“强词夺理!”

258.聚贤庄会群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