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擂鼓山上谋传承(1/2)
作者:再生之蛇
    离开聚贤庄后,楚风回到小镇,阿朱等人已经不在,好在他对于气息非常敏感。很快就追了上去,在一间民家小院之中,找到了她们的身影。

    阿紫正坐在门边,看见楚风出现,手中还提着一个满脸怒容的老头子,不禁好奇的围拢了过来。

    “姐夫,你怎么抓了个老头?”阿紫好奇不已的问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阿紫,这老头可不是什么普通人,于我还有大用,你莫要找法子折腾于他!”

    “不就是一个普通老头嘛!”阿紫不在意的撇撇嘴道。

    薛慕华醉心于武学,虽然是逍遥派弟子,但是武功一道稀松平常,修炼的又是偏向救人的医道。

    也因此,表面上看起来,只是武功平常的老头子!

    楚风轻轻一笑,“他是中原最好的大夫,或许你修炼万毒功还能请教他,自古医和毒并不分家!”

    “是吗?”阿紫目光打量一二,毫不在意,有了朱蛤的基因,一切自给自足,完全用不着他多事。

    楚风或许看出阿紫想法,摇了摇头道,“你不相信就算了。对了,阿朱和阿碧呢,我们该走了!”

    “这么着急?”阿紫撇撇嘴,进门去叫阿朱她们了!

    楚风回过神来,将薛慕华扔在地上,“前辈可还好?”

    “你休想用我威胁师傅!”薛慕华目光赤红的说道。

    楚风并不在意,轻轻一笑道,“你似乎误会什么了?”

    “误会,望闻问切,我可没瞎,刚才那丫头片子一身那叛徒的气息,你作何解释?”薛慕华冷哼一声,目光看着小院之中,一脸决绝的神情。

    楚风微微一怔,身影一闪,绕在薛慕华的身后。

    “这是……”薛慕华连忙往后一退,看着楚风大吃一惊。

    楚风脚步一闪,又回到刚才位置,“你可识得这个?”

    “凌波微步,你怎么会我派绝学?”薛慕华大惊道。

    楚风微微一笑,毫不在意的说道,“这是奇遇所的。”

    “不可能,师傅和师祖从没有离开过山谷,怎么可能留下武功来?”薛慕华大惊失色,难以置信。

    楚风轻轻一笑道,“无量山中有洞天,那是无崖子和秋水前辈曾经住过的地方我就是从那里得到的凌波微步,与此同时,还有另一门武功!”

    “什么武功?”薛慕华下意识的问道,已经不在意楚风滥杀无辜的事情,心中思量,或许能够借助这魔头的力量,斩杀了那叛徒。这些年他在江湖上,救死扶伤为的是什么,除却提升自己的医术,还不是为了结交豪杰,有朝一日为师祖清理门户,至于那些武功,不过是订的规矩。

    毕竟虽然无崖子已经残废,但是武功和脑袋都很正常,还有庞大的书籍,士农工商,各行各业的书都有,自然包括武功,怎么可能缺少武功?

    楚风笑而不语,抓住薛慕华,“你体会一下便知!”

    “这是……北冥神功!”薛慕华大吃一惊,在楚风触及他的刹那,他立时感到自己平时操控入微的精纯内力,宛如脱缰野马,不受控制的涌向楚风。好在过程来的快去的也快,只是一闪而逝。

    但是内力相当于武者的第三器官,他也不怀疑真伪。

    那种内力洪水般倾斜而出的力量,绝对是北冥神功。

    楚风轻轻一笑道,“没错,正是你们逍遥派的北冥神功。不过你一眼就反应过来,看来我这一次,总算是找对人了。你们比那些灵鹫宫的臭娘们,动不动就要杀人灭口,可要好相处得多了!”

    “什么,你去过天山?”薛慕华大吃一惊,欲言又止。

    楚风心中不解,好奇道,“没有,不过在无量山上交过手,她们觊觎无崖子前辈的遗迹,似乎在找他,我不想前辈受到打扰,就与她们打了起来,后来惊慌下使出北冥神功,就叫我什么少掌门,得知了逍遥派和灵鹫宫,还要我回去见什么童姥,她们性格乖张,我自然不去凑眉头!”

    “那你为何惹上段氏,还杀了那么多?”薛慕华好奇的问道,心中也不在抗拒,倒不是因为自己的关系,而是北冥神功不同于凌波微步这类武功,乃是逍遥派掌门才能修炼的神功,只传掌门一人。就比如他师祖,三师兄妹之中,只有他修炼了这门武功,正是因为他要继承逍遥派。

    虽然楚风得到这门武功纯属巧合,但是转眼到了和丁春秋的约定之时,薛慕华都借聚贤庄之机会,想办法让群雄帮忙,却没想到楚风又机缘巧合的冒出来,还修炼了掌门武学,在他看来,这完全是苍天有眼,让楚风来诛杀那无耻叛徒。

    不过未免引狼入室,薛慕华虽然激动,却也不忘记试探楚风的品性。这也是他态度转变的由来。

    楚风心如明镜,如何看不出薛慕华的心思,无非是试探自己的品性,来个借力御敌。这本来就是他求之不得的事情,当下轻轻一笑,顺水推舟的说道,“在我与灵鹫宫的人冲突时,她们抓了镇南王的世子,一个不小心就被我掌力波及,殒命在无量山上。为防止误会,我便到大理去解释,没想到遇到个番僧,这人身上有小无相神功的气息,我心中好奇,就跟上去一探。”

    “小无相神功,难道是师叔祖的传人?”薛慕华心中一惊,又忍不住泛起心思,或许师祖和师叔祖之间有矛盾,老死不相往来,但是他们下一辈未必如此,看来同门的份上,未必见死不救?

290.擂鼓山上谋传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