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北冥神功的奥义(1/2)
作者:再生之蛇
    看着慕容博奔向大阵,楚风若有所思,定然是与大阵和斗转星移有关,加之他之前拼命不使出从小熟练的斗转星移,定然是有什么限制在内。

    想到这里,楚风一声大笑道,“慕容博,你这是打不过,要逃么?”说着,身影一闪,紧追不舍。

    慕容博闻风袭来,脚下更快,“小子,莫要猖狂!”

    “语嫣,快退!”苏星河算准斗转星移大阵的破绽之处,王语嫣落入阵心,忽见一道身影如同苍鹰一般气势雄浑的扑来,暗道不好,连忙大喝。

    王语嫣大吃一惊,又见楚风急追,心中想到这阵心之所以是破绽,定然是还没有完成。而慕容博之所以急匆匆的追来,一定是为弥补这关键之处,甚至化为不利为优势,将大阵统帅起来。

    “绝不能让他进来!”王语嫣心思电转,纵身一跃,往慕容博正面相冲。一定要将拒于大阵之外。

    楚风看着王语嫣竟然碍事,皱眉不已,心中涌出难言的复杂,“你这傻丫头,为什么这么多事呢?”

    “给我滚开!”看着自己侄女拦住,王家和慕容家本就缘分已尽,慕容博自然不会做什么手下留情。

    王语嫣得到无崖子的小无相内功,本身又精通百家武学,除却积累上的差距,已经不比慕容博差上多上。虽然慕容博出手,招招致命,阴狠毒辣,很多招式天马行空,她见所未见,闻所未闻,但是凭着与生俱来对于武学的天赋直感,除却最初的欲言又止,很快就渐渐支撑下来。

    两人局限于一寸之地,有来有往,很快拆了数十招。

    慕容博看着眼前阻碍竟要扎根,越发的不留情面。

    力量越来越强,完全不是一个对小辈的应有之力。

    王语嫣心中一惊,越打越是心惊,一个恍惚之间,忽然一道掌力失控,竟一个拐弯,打了回来。

    “斗转星移!”慕容博大喝一声,瞬间又附上一掌。

    王语嫣堪堪避开自己一掌,早已精疲力尽,不想又来一掌,这一次无论角度,还是力道,都非刚才出其不意的仓促一击可比,根本反应不及。

    “砰!”

    王语嫣挥掌一击,右臂咔嚓一声,身体猛地一退。

    “哇!”王语嫣踉踉跄跄的退后几步,吐出一口鲜血。

    慕容博凌空一指,正欲一举干掉王语嫣,不想眼前一道黑影闪过,楚风一掌破空,震破其指劲。

    “你没事吧?”楚风没在意慕容博,一把抓住王语嫣一退,抓住她脉搏,气息紊乱,却始终在一个安全范围,身体隐隐一轻。不过他虽然为没有出手相助而感到一阵愧疚,却不会为此后悔。

    感情只是活着的添加剂,变强才是真正的人生意义。

    慕容博看楚风追了上来,连忙停下追击,往后一退。

    那些死士闻到熟悉的气息,不约而同的跟着一退。

    两方似乎在事前就已经约好的一般,不约而同一内一外,复刻出来大阵,将慕容博置于阵心中。

    “不好,果然如此,那个阵法真正的意义是辅助斗转星移,扩大斗转星移的力量领域。楚公子,不要在留手了,快,快,趁他们还未气息相合,将他们逐个击破!”王语嫣顾不得伤势道。

    楚风轻轻一笑,上前一步,“这就是斗转星移的奥义,限制所在。是本身境界不够,还是必须如此吗?就让我好好看看,至于逐个击破的事情,蚂蚁再强大也不是一只变为一群,依旧不堪一击。来吧,就让我看看斗转星移的奥义吧?”

    “啪,啪,啪!”

    可惜还不等楚风出手,竹屋之中,忽来一声动静。

    他回头一看,只听一声绳子崩断的声音,接着轰隆一声,一些短绳四面八方的崩出。竹屋“咔嚓”一声,在众人眼前,就这么轰然化为废墟。

    “师……师父!”苏星河大吃一惊,哭丧着狂奔而去。

    无崖子的声音从废墟传来,“星河,你让开一点!”

    “师父?!”苏星河疑惑不解,还是老老实实的退开。

    “轰!”

    废墟在一道凭空而起的力量下,裂开一道缝隙来。

    众人目光一转,只见狭隘的裂缝之中,一个仙风道骨的老者,拿着一根断裂的竹棒,一瘸一拐的走出。似乎肌肉有些微弱,走的踉踉跄跄。

    “无崖子?看来阳之力还不够多,只能恢复到这个程度上吗?不过,只比我预期的要差上一些,这样也好!”楚风心中暗想,阳之力有肉生白骨之能,他自然不可能全给无崖子,否则等他恢复伤势,身体恢复壮年,谁拿捏谁还不一定,即使能够压制于他,却也不可能再好说话。

    苏星河看着无崖子,连忙上前,“师父,你的伤势?”

    “我没事,多亏了小友!”无崖子摆了摆手,虽然他行走间,踉踉跄跄,但是身如轻鸿,摇摇晃晃却稳重于心,甚至几步之后,就已经恢复正常。

    苏星河怕好心办坏事,只能退开,小心跟在身后。
298.北冥神功的奥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