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尘埃落定(1/2)
作者:再生之蛇
    “重生,身体残疾?难道……是类似我以冰蚕异能所创天蚕功相类似的武功?”楚风想到无崖子由于脊椎坏死粉碎,只能将身体掉在房梁之上,以逍遥内功吊命,动都不能动,所有北冥重生应该是对于他身体的医治,也就是脱胎换骨。

    楚风心中不禁期待,其实他的天蚕功也是有缺陷的,那就是结茧重生得太过彻底,类似于昆虫的变态,完全改变物种,还有身体结构和基因,相当于重新回到母体之中,拆了再重组一次。

    能量消耗恐怖无比,想一想就是普通人类婴儿孕育而出,也要十月怀胎,积攒能量。更何况是他这种一个时辰完成重生,并且他的基因比人类强的太多,就像怪物一样,所消耗的能量将之海量,自身根本不足以供给这些改变,那天如果不是他把慕容家的玉玺挖了,做成一个元气之玉带在身上,机缘巧合之下,作为天蚕重生得能量之一,被吸入茧中。恐怕即使侥幸完成重生,估计得到的身体,也是畸形婴儿一般。

    不要更进一步,估计就是连之前的身体都比不了。

    也因此,他非常好奇,无崖子的北冥重生又是什么?

    或许借鉴一二,能够找到解决能量匮乏的解决办法。

    无崖子来到一颗竹屋旁边古松上,一手贴了上去。

    “这是……”楚风目光微微一怔,一股波动到了峰值。

    无崖子轻轻一笑道,“万元归海之后,我的内功化为一阵元气,这种元气脱胎于内功,却又不仅仅如此。只可惜数量稀少,不过我却想到了一个巧妙的法子,既然北冥神功能够吸人的内功,为什么不能是其他呢?在一些郁郁葱葱的树木之中,一些元气矿石之中,都有些类似能量?”

    “原来如此,吸纳草木精气,只不过……这还是武功吗?”楚风看到目瞪口呆,逍遥派虽然很强势,武功深不可测,但距离修真还有一定的距离吧?怎么转眼的功夫,就忽然画风突变了呢?

    无崖子若无其事的说道,“所谓北冥重生就是藉由这种元气,一口气恢复身体,只要不是肢体残缺,我逍遥派一息不灭,便是不死,在重的伤势,也能在重创的一瞬间,以元气迅速恢复过来。如果有海量元气供应,无论多么重的伤势都能瞬间恢复,还能练就一身金刚不坏的身体!”

    “原来如此,难怪脊椎都断了,悬崖想来一定是很高,无崖子摔下去,却还能活下来!”楚风恍然大悟,同时心中好奇,该怎么吞噬草木精华,这可不比玉石,那种破坏了结构,就会自动泄出其中的元气,他只要顺势轻轻一吸即可。

    这种草木精气隐没与草木之中,与草木紧密相连,若有若无,若以单纯的武功,就连摸都摸不到。

    无崖子没有在意楚风的惊奇,一股奇怪的能能在他手中出现,往古松身上一送,刹那,又一种奇特的波动出现,古松吐出一阵源源不断的精气,就像滔滔不绝的江河,被无崖子海纳百川。

    “咔嚓!”

    不过几个呼吸,一颗万古长青的古松忽然枯萎起来,一些脆弱的别枝,跟上禁不过摧残掉落下来。

    以此相对的,无崖子的内功一度达到一个可怕地步。

    即使站在旁边的楚风,也依旧感到一阵阵的危险。

    看着无崖子气势越来越强大,甚至盖过楚风刚才的显露,苏星河激动不已,连忙在地上磕了三个头,“师傅终于好了,实在是太好了,太好了!”

    “看来我的小心思落空了!”楚风微微一瞧,吸收草木精气之后,无崖子那还有半分风烛残年的模样,气息就像深不见底的大海,一眼浩瀚如烟。

    慕容博大吃一惊,人与阵合,“乾坤颠倒,斗转星移!”

    “这就是斗转星移的奥义!”楚风渐渐感到一股立场化为领域,随着慕容博的移动,也在跟着移动。也正是这力场,他们内功气势才能练成一线。

    无崖子回过神来,轻轻一吐,身上强大的元气开始泄露,脚步草木疯长,只在刹那,就已经占满跟着土地,并向上一寸一寸生长,郁郁葱葱。

    “这是那个慕容世家的传承吗?”无崖子看向慕容博的力量,喃喃自语,虽然力量随着他的一个吐,已经下降了一半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变弱。虽然北冥神功是没有极限的,但是人体是有的,就好像赛跑如果吃的太饱,只会适得其反,影响实力的发挥,而北冥神功也是一样。

    如果一口气到达极限,仅仅搬运功力,身体都有一种撑爆的感觉,还怎么跟人比斗。自然无崖子也不可能吃撑了跟人都斗,精兵简政才是王道。

    楚风看着无崖子气势减弱,事情一步,“要我出手吗?”

    “不用!”

    无崖子纵身一跃,身影一闪,就已到了大阵上方。

    楚风目光略带惊讶,“好毒辣的阳光,一眼就瞧出破绽。”

    “不好!”慕容博看着无崖子来势汹汹,似乎要一口气把他铲平,脸色大变,虽然阵心已经变为最强,但是依旧是大阵的破绽所在,他是大阵核心,从外面无论如何攻击,他都能够游刃有余,但是一旦他被人打出阵心,大阵立马就破。

    无崖子不仅仅是速度很快,拳脚的力量也强大无比。

    “想走!”

    看着慕容博的大惊失色,无崖子一掌破空,猛烈的拳劲,擦破空气,立马划出一道猛烈的气浪。

    “哗哗!”旁边竹林被吹的哗哗作响,就像忽来狂风。

    楚风岿然不动,轻轻一笑道,“不止北冥神功,身法和拳脚皆是登峰造极。难怪丁春秋那副贪婪又害怕的模样,即使无崖子已经苟延残喘,却迟迟不敢靠近。而且还学习能够远攻的毒功。”

    “斗转星移!”慕容博大吃一惊,连忙伸手一接。

    无崖子脸上露出一抹冷笑,“老家伙,你上当了!”

    “什么,虚招!”

299.尘埃落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