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格倒影(1/2)
作者:再生之蛇
    “那么元气就是关键,无论北冥神功的吸纳和转换内功,还是刻苦排除里面的杂质都是为了这个!”楚风恍然大悟,北冥神功果然是为积蓄而存在的武功,一切都是为后面气的升华准备。

    无崖子笑而不语,嘴唇颤动,大象希音,静默无声。

    “这是传音入密!”楚风凝神静气,竖耳细听起来。

    其中机要赫然便是北冥神功最后一层,元气的转换。

    理论上是观海纳百川,大海将水升腾,蒸发为纯净的水,这是吐,而后面残余,纯净之后的真气……如北冥神功所言,会回归真气的最初本质。

    真气,元气,是气血,生命,精神的结晶,升华就如水汽蒸腾,有害分离吐出,只得到最本质的部分,就如纯净水一般,就是通过蒸馏得到。

    而净化之后的部分,便是纯净的生命之本,纯净的血气精神衍化的元气,以此为基,真气与这一缕元气相连,渐渐同化,逐渐升华,同气连枝。

    明悟其中原理,楚风凝神静气,再一次进入明镜止水,一丝至阳之力,一缕至阴之力,在他身上来回转折。虽然不需要如云雨蒸腾,净化自身功力,但是武道永无止境,他借鉴北冥神功的修炼之法,通过阴阳转换,冷热起伏,准备将自己精神和真气,千锤百炼,从而升华一体

    刹那,一缕至阳之力被精神附着,垂落到胸口上。

    膻中穴将至阳之力吸纳,一阵炙热,像是火烧一样。

    随着这一丝热气升腾,楚风内视一观,本来纯净的真气渐渐分离,化为一缕缕乳白的像是混沌气分化而出的阳之力的能量,却比之更近亲和身体。虽然阳之力肉生白骨,但是总有一股异物感,修复身体之后,好一阵后,才能够抹灭。

    “这应该就是元气吧?”楚风闭目一观,元气在身体沉淀,很快一缕缕五颜六色的颗粒,轻轻上浮,也不知道是什么,传来冷热轻沉等杂乱感。

    “难道是属性,天地能量的属性吗?”楚风若有所思,一缕缕无形的力量一推,颗粒立时升腾而起。

    也不知道过去多久,在楚风凝神静气,专心致志的排除下,属性颗粒终于排除,后面进来的也一样,在自动吐出去。无事一身轻,楚风精神一震,浑身真气欢呼雀跃,前所未有的活跃起来。

    “这就是元气吗?原来天地能量并不是混合真气使用的,难怪灌不满,对于自身的成长也是有限,血脉进展缓慢。”楚风恍然大悟,一鼓作气将元气汇聚,以动静之道驱使,熔炼至全身。

    就像朱蛤基因吞噬毒素一样,一阵阵暖流在浑身上下游走,楚风感到身体正在长足进步,没有天地能量混乱的属性,个人印记打入,完美支撑起了血脉的进化,肌肉骨骼都出现了细致的变化。

    看着楚风浑身上下热气蒸腾,但是又有一股矛盾的冷意,无崖子略带疑惑,“这小子究竟是怎么回事,脸色刚才一青一白,一白一红的来回转变,就像走火入魔一样。这会恢复正常状态,却又一冷一热同时在身上,简直是怪异至极。”

    “接下来就是好好淬炼元气,虽然我的身体允许接触先天,但是还不要过早为妙。”楚风已经反应过来,他根本没有到达先天境界,之所以能够吞噬天地之力不过是血脉之力,那些混乱的属性,就是他根本没办法筛选天地能量所致。

    也因此,万丈高楼平地起,楚风逐渐封闭对于天地之力的吸收,人成一天地,元气全部熔炼血脉,进化身体,又从身体转换元气,往复不定。

    经过一阵的洗礼,细胞仿佛又回到作茧自缚的时候,每一个欢呼雀跃,就好像有了生命一般精纯而灵动,每一个都是活的,拥有自己的意识。

    楚风只觉前所未有的清明,身体一阵阵清澈透明。

    “这就是逍遥派一气不灭,就能青春常在的秘密吗?”楚风感到身体和元气一体化,只要不伤及根本,便是无病无灾,保持增益状态,维持细胞活性。或许理论上,只要将元气维持在充盈状态,逍遥众人就能像神仙一样的长生不老。

    只不过楚风也明白,人体的成长和衰老是不可阻挡的,等过了壮年,很快就会气血衰弱,不要说增长元气,就是维持细胞活性,不倒退就已经很好。此刻他有些悚然,如果元气能够一直青春常在,那么北冥重生法岂不是能长生不老。

    “应该不可能!”楚风摇了摇头,人其实就是机器人的一种,程序就是基因,一开始就已经设定好了,元气顶多是打一打补丁,不可能超越人类这一个大框架,即使完美之血,也不过是取巧,剑走偏锋的在某些方面,突破了人体框架。

    其实完美之血也应该存在寿命限制,只不过一直在成长,没有到达顶峰而已。因为他依旧在使用人类的框架,狼人和血族都一样。因为一旦舍弃人类的框架,那时候自己就已经不是自己。

    楚风灵机一动,创造天蚕变未尝不是为规避这个问题,想要换框架定然要推倒重来,然而那种根本上的构架改变,只会变成野兽,比如暴走的异种,或者基因崩溃,直接死在了脱变之中。

    然而人类的框架上限太低,尤其是普通世界的人类,楚风自然不甘心,而天蚕变取昆虫的变态升华,用迂回的办法避免了这一个过程。只要结茧的时候,没有人破坏,就能安然修改框架。

    看着功夫一盏茶的功夫,楚风就已将元气转化完成,获得青春不老之体,无崖子心下震惊不已。

    要知道他即使有着门中典籍,为了将全身功力转化为元气,也一样花费数年的光阴,水滴石穿。

    看着无崖子的惊讶,楚风不以为然,他之所以如此顺利,不过天蚕变的升华,已经让他把难缠的杂质分离出去,而天地能量他也只是混合真气使用,外来终究是外来,天地能量也如水流一般,不争至善,想要除却杂乱属性自然简单。

    “多谢前辈指点,否则等晚辈领悟,也不知道要到何时,断然不可能如此游刃有余。”楚风谢礼道。

    无崖子轻轻一笑道,“欲速则不达,你要放缓一些!”

    “晚辈明白!”楚风虽然心下摇头,却也没有反驳。

    在两人说话的时候,苏星河忽然回来了,“师傅!”

    “欲速则不达,今日暂且如此!”无崖子起身说道。

    楚风已经得到想要的一部分,对此也并不着急。

    两人来到门口,只见苏星河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门口。

    无崖子略带讶异,迟疑道,“星河,慕华他们呢?”

    “师傅,慕华正在照顾师妹他们!”苏星河恭谨的说道。

    无崖子目光一怔,轻轻一叹道,“此地已非久居之地,星河,此处我已经待腻,换一处隐居吧!”

    “师傅,我们该去哪里?”苏星河迟疑一下后问道

    无崖子看了眼旁边房间,叹息一声,“我们去无量玉洞吧。距离秋水妹离开,我已经数十年没有回去。如今身体无恙,也该回去看看故居啦!”

300.人格倒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