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天蚕老祖(1/2)
作者:再生之蛇
    想到如今自己散功,正是返老还童的最危险时刻,还需借用眼前之人的力量渡过难关,天山童姥连忙压下怒火,“小子,你学不学灵鹫宫的武功?”

    “没兴趣!”楚风欲擒故纵,摇了摇头道。天山童姥即使肯交,未到山穷水尽,也未必倾囊相授。

    看着楚风左也不肯,右也不行,天山童姥眼中冒出怒火,气急败坏的说道,“罢了,你不想学就算了。只要在月余内,咱们不回缥缈峰就行。”

    “已经黎明了!”楚风看了眼天空,没有回答天山童姥的意思,将她一把抱起,往山下跑了过去。

    天山童姥挣扎一下,忽然看着视野出现一抹绿色。

    “我血,你去给我找血来!”天山童姥欣喜不已道。

    楚风疑惑的问道,“血?什么意思,你要它做什么?”

    “你给我弄来就是,以后定有厚报!”天山童姥苦楚一副你占了天大的便宜,还不好好接受的模样。

    楚风心知肚明,露出一副大度的模样,“你个小姑娘,别以为稀奇古怪的东西就能把我给吓住。刚好算一算时间,已经是早晨,我去弄些猎物!”

    “你……快去吧!”天山童姥苦笑一声,也不想争辩。

    楚风将天山童姥放在一处树林之中,迅速闪出树林,过去片刻后,便背着一只小鹿,跑了回来。

    “太好了!”天山童姥看着梅花鹿,大喜不已道。

    楚风撇撇嘴道,“天寒地冻的,也没有什么野味,就抓了个这么的东西……这么乐观,大概也就是你没吃过这玩意儿,才会觉得可能好吃吧?”

    “哼,你还能做到别的吗?”天山童姥冷哼一声道。

    她心中此刻却在暗骂,“等我恢复功力,看我怎么教训你,该死的小子,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楚风如何知道天山童姥的想法,不禁轻轻一笑道,“对了,小姑娘,说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叫我姥姥!”天山童姥冷哼一声,兀自不说话。

    楚风心中暗笑,果然不愧是天山童姥吗,即使身处险境,依旧脾气不该,“姥姥啊,什么破名字!”

    “不如叫你小白吧!”楚风轻轻一笑,脸上一阵揶揄!

    天山童姥目光一怒,可不等发脾气,楚风就已经起身,看着天边,“你歇着,我去找些柴火吧!”

    “哼!”天山童姥高傲的扭过头去,不愿意回答。

    楚风看她不答,找了一个暖和的洼地,将放在一个岩石后面,至于那头梅花鹿也放在她的身边。

    看着楚风又进了树林,天山童姥等了等,也不见他回来,冷哼一声,二话不没,直接奔向正在挣扎的小鹿,“等姥姥恢复功力,定教你好看!”

    “必须尽快取血,若等莽汉杀了,其中滋补功效必然大减!”天山童姥喃喃自语,回过神来道。

    不久后,楚风提了根长长的合抱大树,踏雪而来。

    “踏雪无痕,好小子!”天山童姥微微一瞧,暗自惊讶,以这树木的重量,少说也得有好几百今的重量,他走的速度又不快,倒是一身好功夫。

    不过随着楚风接近,一道寒意侵袭,仔细一看是脚上的,天山童姥低头一看,就发现其中秘密,“小子,你叫是什么来着?功力竟如此之强!”

    “天蚕老祖,当然我更喜欢天蚕公子!”楚风轻轻一笑,目光一落,淡淡的血迹出现,不出所料,刚才的那头梅花鹿已经惨遭天山童姥的毒手。

    天山童姥并不在意楚风目光,暗自疑惑,“天蚕公子,我怎么都没有听过你的名号,是哪里的?”

    “江湖上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楚风轻轻一笑,将冻僵的梅花鹿捡起,回头又问,“小姑娘,你怎么有喝血,难道你有什么嗜血的症状吧?难道是身体不好?这鹿血壮阳,可不能乱吃!”

    “哼,姥姥不会白吃你的鹿!”童姥羞恼不已的说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那么你要怎么回报,以身相许?”

    说话间,目光上下打量,吸过血液之后,天山童姥虽然功力依旧没有动静,但是神情高傲的小脸却长开了些,貌似长一岁。楚风心中闪过一抹了然,她每练一天便增加一年功力,身体也会长大一岁,直到完全恢复到她衰退前的状态。

    “还真是奇迹呢?”楚风目光灼灼,虽然一岁的变化在一个孩子上面,并不明显,但是在他的眼中,如此之大的变化,简直是明灯一般的耀眼。

    天山童姥心中一惊,冷哼道,“你看什么,姥姥可是长辈,不要打姥姥的主意!”说着往后一退,只是一不小心踩着石块,噗通一声栽向地。

    楚风一个箭步冲出,伸手一拦,“小心,你看你看!”

    “让开!”天山童姥冷哼一声,想也不想一把推向楚风,却忘记她如今功力未复,力量跟小孩相差无几,这一推没把楚风推开,反而撞了个满怀。

    楚风将她一把抱起,“好了,别胡闹了,你冷不冷啊!”

    天山童姥还以为自己是一个内功高手,行住坐卧之间,不注意保暖,楚风触手一片冰冷,若不是刚才喝了鹿血,这会恐怕已被冻得濒临死亡。

    之所以能够行动如常,不过神没有退化,克服寒冷的毅力还是有的。只可惜她本来脾气就非常不好,养气功夫不到家,一副上天下地,唯我独尊的模样,这种精神的积累也只剩毅力优势。

    “哼!”天山童姥冷哼一声,反抗不利,让她认清现实,醒悟如果没有恢复功力,就好好的苟着。

    楚风看着天山童姥逐渐安静下来,目光之中露出一抹惊讶,摸了摸她的脑袋道,“这样才乖嘛!”

    “小子,等我……等我……哼,你再这样,姥姥要生气了!”天山童姥眉头紧促,忍不住一声怒吼。

    楚风轻轻一笑,天山童姥功力未复,还不任他拿捏,他怕个球,“小姑娘,生气的模样也不差!”

    “你……你诚心气上姥姥的?”天山童姥大怒不已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模样嘛!我只是逗你玩的,没想到你真的上套了呢!”

    “你……”天山童姥脸上胀红,大怒不已,扭过头去。

    楚风轻轻一笑道,“好了,我赔罪,给你烧鹿肉!”

    “哼,你做的垃圾,我才不稀罕!”天山童姥不屑道。
305.天蚕老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