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唯我独尊功(1/2)
作者:再生之蛇
    “这些不过是小问题而已,我可不是被人吓大的!”楚风轻轻一笑,脸上却露出一抹迟疑之色。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臭小子,你不相信我那治好你?”

    “没错!”楚风点了点头,一副不以为然的模样。

    天山童姥眼见当做驴肝肺,被付之东流,不禁气急败坏,破口大骂道,“你这臭小子有眼无珠!”

    虽然唯我独尊功本来只是一门纯阳之气的武功而已,名字也叫做纯阳功,但是在师傅传功的时候,听说这么武功最强,她性子要强,就选了这本武功,化阳化阴,强行修炼,后来她阅遍逍遥派的诸般典籍,将它完善为阴阳变化的武功。

    也就是如今唯我至尊功的雏形,只差一步大功告成。

    只可惜关键时刻被李秋水横插一脚,她陷入走火入魔,虽然她及时保住性命,但是功力却永远不能圆满,每到一定程度就会在瞬间一泻千里。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天山童姥在功力泄尽,任人宰割之前,找到一个法子,将功力在泄尽之前,自行散入四肢百骸之中,只余一抹元气不灭。

    然后又从滋补的血肉之中,一日千里的取回内功,甚至反过来利用这个特点,经过千锤百炼之后,她的功力已经超乎想象的精纯,挖尽潜质。

    即使李秋水一路顺风顺水,武功依旧被她远远都抛开,即使灵鹫宫也敢回,只能带着无崖子浪迹天涯,也就每隔三十年的时间,算准自己内功满则散的特性,才敢拐弯抹角的回来报仇雪恨。

    那些万仙大会的各路人马,齐聚一堂,就是最好的印证。

    “有眼无珠,难道真有那武功?”过犹不及,楚风行走天山童姥脾气暴躁,如果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最终就真的没有任何机会,稍稍松了口。

    看着楚风异动的模样,天山童姥不屑的嗤笑一声道,“你吞噬冰蚕异种的精华,得到一身旷古烁今的武功,却也被冰蚕精华所同化,无法消化,我这一门武功,刚好能够对症下药,将你体内冰蚕精华消耗,挖尽潜力,甚至人功一体!”

    “人功一体?什么意思?”楚风略带疑惑,倒不是他听不懂,而是他很好奇,难道这就是天山童姥的唯我独尊功之所以能返老还童的秘密所在?

    “就是将功力与人化为一体,紧密相连!”天山童姥淡淡的说道,目光有些悲切,似乎回忆到什么。

    楚风微微一阵道,“原来如此,不过内功不都是与人?”

    “不一样,普通内功不过是五谷精华,在体内凝结而成,又称采气,人与气之间,看似互为一体的,其实也只是走在经脉之中,并不能息息相关的紧密结合!”天山童姥不可置否的说道。

    楚风恍然大悟的说道,“也就是说,人和功力化为一个整体,就像手脚一样,与身体息息相关!”

    “还要更加的亲密!”天山童姥摇了摇头道,“小子,其实我的真实年龄早已九十有六,百岁可待!”

    “什么?”楚风从地上跳了起来,做戏做全套的围着天山童姥转了一圈,难以置信道,“小姑娘,倘若我要是信了你的话,那才是真的有眼无珠!”

    “哼,你懂什么,我练得这是八荒六和唯我独尊功,人和功力是一体的,只不过这武功在那小贱人的破坏下,才成了如今模样,每三十年就是功力溃散,由于人功一体,身体也会跟着倒转,消耗大量的元气返老还童,你不是奇怪我喝什么血吗,就是为了补充气血,由于人功一体,效率极高,倒也能勉强维持!”天山童姥淡淡的说道,事到如今,她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否则等李秋水追来,还不是一样会被揭破。

    与其到时候揭破,落入那贱人手中,她情愿主动扯开这个话题,至少比死在那贱人手中要好的多,更何况一夜相处,不知道为何,她对楚风心中升起一阵好感,相信这样的人也不是恶徒。

    楚风恍然大悟,惊讶的说道,“原来如此,难怪你自称姥姥,原来是真这么大岁数了?不过你这唯我独尊功怎么有点像嫁衣神功——欲用其利,先挫其锋,将武功练成再毁掉,由于体内犹有余根,重修事半功倍,而且由于有舍有得,数次锤炼,功力能够完全收发自如,不运用时,绝不会有任何一丝外泄,功力和自身凝为一体,外力不能撼动。难道这就是你所言的人功一体?”

    “嫁衣神功,这是什么武功?”天山童姥略微惊讶的说道,虽然目的并非一样,她只是想要以此规避功散人亡的伤势,但是其中原理却也是一样,她这完善过来的唯我独尊功会淬炼功力和身体,挖出两者之间的潜力,化为一股奇异的力量,如火焰般炙热猛烈,又如月华般轻柔寒冷。

    所谓的生死符的功夫,就是她以唯我独尊功衍化而出的武功,哪里是什么毒药?根本没有解毒的可能,甚至自废武功,由于这股人功一体延伸的奇异力量已经不是内功,不再局限于经脉之中,能够任意穿梭身体的每个角落,不可能从功力中带出,也无济于事,最终痛苦的死去。

    唯一的办法就是由她亲自出手,收回那道奇异力量。

    楚风没想到还真的一样,心中一惊道,“嫁衣神功是我偶然在典籍上看到过的,只不过热烈如火,我一身寒气根本没办法修炼,而且看到的也只是寥寥无几的破碎残句,也只能望洋兴叹!”

    “是吗?”天山童姥眼中闪过一抹遗憾,轻轻一笑道,“不过你不必担心,我这唯我独尊功虽然以前也是纯阳武功,霸道无双,如你所言嫁衣神功一样,猛烈如火,但是经过姥姥不断完善,已经能够由阴柔体质修炼,主旨亦是以心驾驭阴阳,阴阳任意逆转互易,也不怕根骨不符。”

    “是吗?这真是太好了!”楚风惊喜道,果然与自己想的一样,甚至还要超出,人功一体,如果能够得到其中的精髓,天蚕变必然更上一层楼。

307.唯我独尊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