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我占便宜了(1/2)
作者:再生之蛇
    “原来如此,有恩报恩吗?”楚风恍然大悟的说道。

    “有仇也报仇,小子,我这唯我独尊功也不是白给你的,你须得答应姥姥一件事,我才真心实意的传你!”天山童姥冷哼一声,严肃的说道。

    楚风若有所思,也知道此话之意,“是那个李秋水吗?”

    “没错,那贱人擅长追踪,手下更有西夏一品堂的人马,我们根本躲不过她。我如今功力不复,你必须给我挡住她!”天山童姥直抒胸臆道。

    楚风点了点头道,“没问题,只不过我若是修炼了这唯我独尊功,若是李秋水杀来,又如何是好?若是我也遇上返老还童……可有法子避免?”

    “哼,小子,你以为你是谁,唯我独尊功是那么好练的吗?”天山童姥冷哼一声,自然是不信。

    楚风微微一笑道,“我修炼任何武功,看上一眼便了然于胸,练习一遍便炉火纯青。即使在复杂的武功,将之学会,也从来都没有超过一天。”

    “小子,那些三流功夫岂可与我这唯我独尊功相比?”天山童姥不屑一笑,天下武功虽然看似多如繁星,其实不过就那么集中,都是从精气神三道出发,必然如今逍遥派三脉,她修炼的乃是精之一关,无崖子是气之一关,那小贱人是神之一关,各有千秋,最终圆满各种精气神。

    然而大多是的武功,触及其中一项皮毛,就已经止步,能够在短时间学会的武功,不过是三流武功而已。天山童姥统御三十六岛七十二洞和灵鹫宫,什么武功没有见过,那些三教九流的武功,有些虽然巧妙,出人意料,却根本逃不过她的法眼,不过是三流武学,她瞧一眼就会。

    很显然这小子把唯我独尊功当成了三流武学看待。

    “可笑!”天山童姥心中冷哼一声,一阵幸灾乐祸。

    楚风心中亦是一笑,“不相信,我可就看好了吧?”

    “哼,就算如此,你又不是如姥姥这般,有恙在身,散功什么时候,你大可自控,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好好修行!”天山童姥无奈的说道。

    这小子不知道天高地厚,一天到晚,就好高骛远。

    楚风松了一口气道,“原来如此,我可得好好学学!”心中却是一喜,这样一来,价值就更大了。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说起武功渊源,“好了小子,仔细听,我不会说第二遍。我这唯我独尊功本叫纯阳至尊功,性属至阳,并不适合女子修炼,我自小心气高,化阳为阴,如我之前说的一样,机缘巧合下,才成就现在的唯我独尊功。”

    “纯阳至尊功,这武功似乎也不错?”楚风轻轻一笑道。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道,“它是逍遥派三大内修法门之一,走的精之一关,生命之纯,性如朝阳,猛烈绵长。与其余两门北冥神功和小无相神功,各有所长。唯我独尊功走精之一关,纯阳纯阴,举手投足之间,功力如山岳不动,一动则惊天动地,霸道之极。小无相神功走神之一关,气化万千,以神驾驭,练到深处,能够模拟任何内功,无形无香,不着痕迹。北冥神功走的是气之一道,自身宛如北冥大海,融万气而为己所用,大海无量,一举一动,恐怖非凡!”

    “竟然如此厉害!”楚风惊讶的说道,心中却没有波动,两门神功他都有修炼,甚至其中一些化为本能,融入动静之道中,恐怕天山童姥都没有察觉他有这两门神功。能够修炼到避开天山童姥感知的地步,他自然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又说了些逍遥派的是是非非,楚风根本不在意,很快忽略而过。也许是看出楚风的不在意天山童姥也没在啰嗦,将独尊功的心法和运功口诀,开门见山的说了出来。

    其中不忘讲解穴位和经脉如何行气,与平常的内功有何差异,遇到奇怪的地方,当如何去处理?

    这个过程异常的繁琐,楚风虽然不怕,能够反复试错,却也不想受罪,只得聚精会神的细听。

    毕竟越是强大的内功越是复杂,如果单凭一本秘籍,除非气运当头,否则没有来自于师父的解决方案,照着秘籍修炼,走火入魔也是常有之事。

    转眼之间,日过正午。

    楚风身上气化万千,全部拟化为唯我独尊功的功力,一股炙热和阴寒的气息,在他身上来回的交替,引动天地之力,发出一阵阵可怕的辐射。

    天山童姥大吃一惊,“这小子,怎么可能?仅仅一个时辰,就已到达如此地步,这小子还是人类吗?”

    虽然她现在内力低微,但也只是代表身体的精气脱变,作为宗师境界的精神,却依旧保留下来。

    虽然大打折扣,却也不是常人,怎么可能感受不到天地之间的能量暴动,还有楚风身上宛如深渊的力量。这时候,她已经明白,自己预估出错。

    楚风不是仅次于她全盛时期,而且完全超越全盛时期的她,即使这一次脱变完成,以她唯我独尊功的成就和身体来看,也不能与他平起平坐。

    “这小子究竟是什么人?难道吞了冰蚕异种后又得了什么天材地宝?”天山童姥心中不禁酸酸的。

    在她胡思乱想之际,楚风头顶门上飘起一抹白气,若隐若现,正是精气显化,纯正的先天真元!

    只要这一抹凝聚的先天真元不灭,就不惧功力消退。

    “果然不愧是同一级别的武功吗?就连我隐藏的功力都暴露了出来。好在小无相神功和北冥神功早已经化为动静之道,使用它们的也不过衍生的定理,否则刚才精气显化,若是暴露出它们,天山童姥含怒出手,即使以我现在的超人体质,精气折损,也得苟个数日,吞噬海量的血肉才能恢复!”楚风睁开眼睛,一抹精光闪出。

    他抬头看了眼天空,一闭一睁,已经过去半天。

    黄昏下,天山童姥正在烤东西,却传来一阵焦味。

    “就连生活也不能自理吗?”楚风回头一看,旁边黑熊已经肢解,取得还是最好的位置,其余就像垃圾一样扔在旁边,不过可惜的是,从空气之中弥漫出来的焦味,恐怕这些好肉是要浪费了。

    天山童姥对于气息非常敏感,在楚风醒来的瞬间,就已扔下手中的烤肉,马不停蹄的转身而来。
308.我占便宜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