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逍遥武库(1/2)
作者:再生之蛇
    “把袍子那过来吧!”楚风身体一震,身上污垢如同滴水落在荷叶上一般,圆润无着的滑落而下。

    大腿上因簪子出现的破洞,也在楚风微微吐丝的辅助下,互相交织,吐出几根银丝,就已经崭新如初。梅兰竹菊看得惊奇,心道,“没想到公子有如此异功在身,只怕这衣服也是特属吧?”

    “公子,我为你换上衣袍吧!”符敏回过神来说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男女有别,我自己来即可!”

    “公子,我们是你的婢女,怎么会有什么男女之别呢?”梅兰竹菊也回过神来,和符敏一人扯住袍子一脚,盈盈走近楚风,将袍子套在他身上。

    楚风轻轻一笑,无可奈何,自己拿毛巾洗了一把脸。

    他正要问天山童姥的事情,却没想到忽然一把扯住。

    “公子,我们为你整理仪容!”梅兰竹菊轻轻说道。

    楚风也不好博人面子,任由她们摆弄,来到梳妆台。

    一根根银白的发丝,在四人的分拣梳理下,渐渐井然有序,不仅仅是随意披在身上,乱糟糟一天,虽然柔润如丝,却像是狮子一样四处乱跑。

    “公子的发丝,质地真是坚韧!”梅剑抓住一根长一些的发丝,想要将之扯断,以免这一根发丝格格不入,却没想到运劲一扯,手中立马出现一道白印,如果再多使劲,恐怕非得割断手指。

    梅兰竹菊心中有些骇然,“竟有如此坚韧的发丝?”

    “难怪他瞧不上我的衣服……”符敏是针线之上的行家,之前没有注意,此刻近距离接触,怎么可能看不出这些发丝是上好的针线,楚风身上的衣服,全部都是由类似的材质编织,浑然天成。

    如果她没有猜错,这一身衣服穿上定然刀剑难伤。

    经过梳洗之后,楚风看起来容光焕发,仪表堂堂,梅兰竹菊站在近处一观,兀自一怔,魂飞天外。

    楚风身上笼罩着一种神秘的气息,白皙如玉又给予她们一种纯净之感,兼之他平易近人,想到天山童姥的吩咐,梅兰竹菊心中难免隐隐悸动。

    “好了,你们还没吃早饭吧?”楚风视若无睹的说道,不过是被完美生命的魅力吸引,触动人类基因之上,本能的想要吸收优质基因,繁殖更近优秀的个体,从而壮大群体的潜在意识而已。

    符敏回过神来带,“我去叫人准备!”退出了房间。

    “让他们也为几位姑娘准备吧?”楚风轻轻一笑道。

    早晨过后,符敏乃是一天一部的首领,如今正是多事之秋,自然没可能一直待在这里,吃过饭便告辞离去。

    看着终于冷清一些的房间,楚风本要打发身边的梅兰竹菊,没想到还没有等他开口。梅剑擅长察言观色,见楚风沉思一刻,似有决定,连忙说道,“公子,可是要去找尊主,学习逍遥派武功?”

    “没错,我留在此处,一是为保护童姥安然恢复武功,不被李秋水牵绊,二是学习逍遥派武功,强大武道之路!”楚风轻轻一笑,半真半假。

    梅剑颔首一笑道,“尊上如今正在闭关,无空接见公子,若是想要学习逍遥派武功?尊主留言如果仅仅学武,就让公子去灵鹫宫后殿的密室!那里留有几副壁图,是逍遥派数代的秘传武功!”

    “仅仅学武……差一点忘记,逍遥派不仅仅是一个武侠门派,还有一些诗词歌赋,天文地理和士农工商的秘传,就像是一个文明的种子一样!不过,这种低级文明得了也没用,还不如现代文明呢,即使有世界眷顾的内功,也只有被吊打的份!”楚风心中一笑,并不在意,一脸喜色的说道,“童姥果然心思缜密,还请四位姑娘前面带路!”

    “公子请随我们来!”梅兰菊竹四姝引着楚风来到灵鹫宫后院的一座假中,她们打开一个隐秘的机关,假山微微一颤,出现了一个黑漆漆的洞口。

    目光目光一扫,能看到石阶,应该是一个密道入口。

    梅剑高举火把,一路当先,领着楚风和妹妹们鱼贯而入。

    “公子,这里面机关重重,勿要妄动!”梅剑回过头来,诚恳的提醒道。言辞凿凿,非常的谨慎。

    楚风想到古代技术就是贵族的血液,一方面以奇技淫巧遍地,一方面又暗中收拢匠人为己所用,对于技术等知识保管严密,逍遥派虽然武功超越,但是代代智慧决然,对于自家传承虽然不会如某些门派束之高阁,却也不可能毫无防备?

    梅剑将火把举高,一只手在隐蔽之处不住按动机括,每走一处要道,便要停下来一次。估计是停止预伏的暗器陷阱,也因此一路上倒也安静。

    地道是曲曲折折的向下盘旋,众人过了阶梯又是密道,过了密道又是石阶,约摸半晌,才豁然开朗,来到一个巨大的石窟,气闷也一消而逝。

    梅剑把火把放在旁边,移动一面水晶,很快一道光束折射,将石窟照的恍如白昼。楚风目光一扫,依稀可见,此地乃是挖空山腹,开发而成。

    “公子,这里是演武的地方,旁边有兵刃和秘籍的武库,不过寻常武功恐怕已经入不得公子法眼,还请随我来这边。这边才是逍遥派武功所在……”梅剑走向左侧的一块岩石,在她的心目中,楚风早已是神仙一般的人物,能够配得上他的,也只有逍遥派的武功,因此也没有多问。

    楚风虽然还不是神仙,却也瞧不上三脚猫的垃圾武功,就连精气神都不入门的武功,看得在多也是浪费时间,就像从乱码之中,寻找价值一般,虽然不能绝对否定没有价值,但是能够收获的与耗费的精力和时间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梅剑看着楚风不答,也就是默认了,来到巨石之前,轻轻打开机关,很快出现一条通过。不过这一次,她却没有一马当先,反而让在了一旁。

312.逍遥武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