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武道灌顶(1/2)
作者:再生之蛇
    看着挡在面前的银川,楚风笑而不语,也没有反抗。

    银川脸上带着一抹紧张,看着匆匆而来的小薰,一本正经的说道,“小薰,你有什么事情吗?”

    “公子,刚才楚管事让我拿火折子过……”话到一半,小薰忽然闭上嘴边,黑色的眸子之中,满是一阵惊讶,她捂着小嘴,死死的盯着银川背后。

    银川看出小薰脸上的异样,连忙阻止道,“别出声!”

    “公主,我……他是?”小薰吃惊的看着楚风,什么时候御膳房多了一个大男人来,可看银川公主紧张的模样,显然两人关系非浅,未免招惹不必要的是非,小薰也不敢说话,紧紧闭上嘴巴。

    楚风轻轻一笑,也不做掩耳盗铃之事,从银川背后走出,“好了,你不要为难她?相信这位姑娘也明白,这件事非同小可,不会到处乱说的!”

    “小薰,你……”银川心肠比较软,也不会做什么杀人灭口的事情,一时之间,也想不出什么狠话。

    小薰可不敢得罪银川,连忙说道,“公主,我什么也没看到!”

    “很好,小薰,你先退下吧!”银川松了一口气道。

    小薰看了眼银川公主,连忙行上一礼,往后退去。

    “等等,你先待在这里!”楚风不放心,连忙冲出一步,凌空一指,将小薰定在原地,僵直不动。

    银川公主微微一惊,回过头来,看着楚风略带责备的说道,“好哥哥,你做什么?小薰是我贴身的朋友,从小一起长大,你可不要为难人家!”

    “原来是贴身侍女啊!”楚风轻轻一笑,恍然大悟,难怪银川如此方向,原来是她的心腹。不过皇宫之中,李秋水的触手极多,他可不敢去赌她们之间的感情,放任这样的危险人物直接离开。

    银川轻轻一笑道,“没错,小薰很小的时候就跟着我了。这次我在皇宫找你,还是差遣她去的呢!”

    “没想到是这样!”楚风轻轻一笑,并没有在意。

    银川公主看了眼旁边的小薰,虽然不想她受苦,可是想到难得一次相会,有一个电灯泡也不是办法,一把抓住楚风,“好哥哥,咱们这边说!”

    “好啊!”楚风看了眼小薰,也觉得第一个人碍眼。

    两人来到厨房旁边的一个隔阂,坐在一堆米袋上。

    银川在楚风身上打量一下,没有任何变化的衣服,还有俊俏的面容,白皙的皮肤,略带隐隐的透明,就好像梦幻一般。这么一瞧,不禁眼色迷离,“好哥哥,你叫什么,是来看银川的吗?”

    “在下楚风,之所以过来这里,却是……昨日缠绵之后,在下茶不思饭不想,忘不了公主的身姿和容颜,是以在皇宫之中暗中打探,没想到一无所获,好在老天有眼,在我正准备吃上一顿饭,就离开皇宫的时候,就在这里遇到了公主殿下,实在是苍天怜我!”楚风半真半假的说道。

    银川公主脸蛋唰的一片羞红,心中喜悦,扭扭捏捏的说道,“楚哥哥,你净是胡说,人家才没有那么……那么……”说着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驳。

    楚风轻轻一笑道,“不,你很优秀,早听西夏银川公主美貌无双,德艺俱优,乃是天下一等一的美人,不想昨日阴差阳错之下,竟然能够一亲公主芳泽,在下心中实在欢喜,可又有患得患失,我与公子差距何其之大,我们又该如何?”

    “哼,你也明白我的厉害吧?以后你可不虚赶人家走了,否则我就告诉父皇,让你永远见我不到!”银川娇憨的说道,可话到嘴边,又是恐惧。

    看着这截然相反的神态两次变化,楚风哑然失笑道,“放心吧,我不会赶你走?只不过我们……”

    “你放心,父皇最疼我了,更何况楚哥哥一表人才,银川只要撒一撒娇,长相厮守还不是手到擒来!”银川自信满满的说道,只是眼中又有一抹挥之不去的忧虑,明显没他说的那么容易。

    楚风轻轻一笑道,“是吗?不过这件事还得等一等!”

    “楚哥哥,难道有什么不对吗?”银川严肃的说道。

    楚风看着美眸盼来,充满幻想,一时之间,不紧望着银川的美丽面容,微微一怔,“我不是这个意思,只不过……我似乎……”

    这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就要离开这世界了。

    银川大吃一惊道,“怎么了?难道是银川我不美吗?”

    “不是,你就像仙女下凡一般,我……”非常迟疑道。

    银川肤如凝脂,明眸皓齿,此刻身着白衣,就像飘飘欲仙的仙女一般,若不是脸上一副女儿家心思,简直就是仙女姐姐,与他初见的王语嫣非常相似,甚至少了不食人间烟火之气,身上那种大家闺秀的幽若,更让人亲近,讨人喜欢。

    银川嫣然一笑,高兴的说道,“既然如此,楚哥哥你为什么还要舍弃银川,难道是因为父皇的事情?不如你带我走吧?楚哥哥能在皇宫之中来去自如,一定不怕那些家伙,不如带银川走吧?”

    “这……你就这么相信我么?”楚风无可奈何的说道。

    银川轻轻一笑道,“当然,楚哥哥若是又什么坏心思的话,那天在冰库中,完全可以随心所欲!”

    “原来如此,可是长相厮守,这话虽然对于我而言,非常容易,但是我绝不想要在温柔乡之中,停止前进的脚步。银川,也许某一天,你会后悔跟我相遇!”楚风轻轻一叹,惋惜的说道。

    银川笑容渐渐敛去,目光灼灼,一时之间也不说话。

317.武道灌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