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精神交锋(1/2)
作者:再生之蛇
    精神的缠绕远比身体的接触更近迷人,楚风即使心如止水,依旧止不住掀起波澜,只能紧守明台。

    银川在得到唯我独尊功之后,精神更加专注于自己和楚风在那个现实之外,精神的纬度之中纠缠,觉得就自己好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快来的在丛林之中,自由嬉戏,前所未有的欢呼雀跃。

    在这样的时光里面,也不知道过去多久,银川感到一抹虚脱感,随之一道温柔的力量触摸而来,才从那精神的纠缠中,不情不愿的情醒过来。

    银川睁开眼睛,目光紧紧看向楚风,“刚才是梦么?”

    “梦吗?你在心中回忆一下吧!”楚风轻轻一笑道。

    银川闭目一想,脸上忽变,“这是……你给我的那个武功?长生不老,楚哥哥,我……我……我……”

    “怎么了?”楚风脸上化为平静,又略带一丝探究。

    银川又高兴又悲伤,面上复杂的说道,“你竟然把这样的武功给我,我……只不过,为什么是长生不老,难道是长相厮守?你又要离开我吗?”

    “没错,别离是常有的事情,空间上的,还有时间上的,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之一,根本没办法反抗这世界之上的绝对法则!”楚风轻轻一叹道。

    银川轻轻一叹,依依不舍道,“楚哥哥,我们何时才能相见?”

    “相见时难别亦难,很快的?”楚风轻轻一笑道。

    银川张了张嘴,想要抓住可又伸不出手,“我……”

    “后会有期!”楚风身影一闪,消失在了御膳房中。

    小薰只觉身体一软,又能再一次动弹,忍不住惊叫,“公主,那个人是……”

    “今天的事情不要说出去!”银川一脸严肃的说道。

    片刻之后,楚风没有多事,很快回到冰窖之中。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让你去拿些吃的,如今都已经日尽黄昏,你才回来,难道去找那小妮子了?”

    “机缘巧合之下,在御膳房碰上了!”楚风不欲多言,淡淡的回答一句,就在冰窟一脚闭目打坐。

    虽然精神缠绵让人迷离,但是对于心神的消耗尤其不小,而且他还是主力,为银川灌输他对于武功的理解,虽然不至于伤身,但是如果不修养一下,对于心神的损耗和干扰,还非常大的。

    天山童姥见楚风不愿意回答,略带恼怒的说道,“哼,看你身上一股脂粉味,我果然没有猜错?”

    “童姥,你加紧恢复功力吧?银川都已经注意到我们,李秋水不可能一无所知!”楚风抬了抬眼皮,也不欲争辩,避重就轻,岔开话题说道。

    就在这时,一声轻笑从冰窟外面传来,“师姐,你来了也不告诉小妹一声,是不是太见外了?”

    “这小贱人……”天山童姥大吃一惊,会叫她师姐并这副温软的模样除了李秋水,这世上还能有谁?

    楚风站起身来,略带惊讶的说道,“说曹操曹操到,来的还真是快。难道是从密道追过来的吗?”

    他对于气息非常敏感,不可能遗漏任何一个角落,更何况还是李秋水这样气息强大,如火炬一般非常明显的人物,他就是眼瞎了也不会看不见。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道,“她之所以寻到,还不是你小子败露痕迹,别忘记你身上那份脂粉气味。”

    “有什么不对吗?”楚风微微一愣,在自己嗅了嗅,的确多了一些奇特的香味,似乎银川身上的。

    天山童姥冷笑道,“虽然这小贱人为人阴狠毒辣,但对自己的孩子却不错,那银川身上的气味是她特质的追踪之物,那日我之所以脱光她衣服,就是为了减少这些气息,却没想到你小子惹了一身这气味,不过眨眼功夫就暴露了行踪!”

    “是吗?童姥也不提醒一下,我还以为是正常的体香呢!”楚风轻轻一笑,反过来问道,“对了,童姥既然知而不言,刚才又非常平静,难道您老已经有了对策,不怕暴露我们的行踪了吗?”

    “哼,你已经染上气息,说了也没用,更何况我也没有想过要躲,即使我功力还未圆满,但是对付李秋水,却也是绰绰有余!”天山童姥带。

    楚风轻轻一笑道,“可再过半日,你就要大功告成!”

    “哼,大功告成,只要你身上气息不消,纵使皇宫舍房千万间,也没有我们藏身之处。更何况我这唯我独尊功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凶险的时刻,既然已经暴露,就不宜在这里修炼!”天山童姥翻了一个白眼,脸上又是无可奈何的说道。

    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传来。李秋水的声音渐渐清晰起来,“好姐姐,你不出面是看不起小妹吗?”

    “我们出去吧?”楚风感知气息渐近,回头一眼道。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道,“别上她的当,她这传音搜魂似远实近,似近实远,专门迷惑人在心神?我们若是一出去,很可能中她陷阱,不如就在此处以逸待劳,料那小贱人也不敢轻易进门?”

    “传音搜魂,融入声音的精神技法吗?”楚风眼前一亮,这么既是音功又是精神类武功,不正好弥补他的短板吗?一者弥补精神一道上的无知,二者通过声波震荡,弥补精神范围上的限制。

    天山童姥冷冷一笑道,“好你个小子,都什么时候了,还想别人的武功?若你这一点贪念作祟,被那小贱人抓到,内生欲望,外来外魔侵扰之下,你这突飞猛进,境界难免不稳,如此内外夹击,专门攻击你心境,保准立马走火入魔。”

    “还有这手法!”楚风微微一怔,不但没有丝毫胆怯,反而跃跃欲试,“正好让我试试它威力如何?”

    “你……你想的倒是美!”天山童姥轻轻一笑,不可置否道,“这贱人的传音搜魂无形无相,无痕无迹,你越是想要试试看,起了争强好胜的心思,反而先输一筹。如此一来,在心神扰乱之下,你便是听一百次,也不可能推出其中精髓!”

    “童姥说的即是,不过我想要夺取谁的武功可不是窥视其中精髓,而是直接得到!”楚风轻轻一笑,他可没想过通过挨打去领悟敌人武功的奥秘,比起这种方式,他更喜欢先抢到手再说。

    天山童姥冷哼一声道,“得到,你以为那小贱人会那么好心?只怕你学了,给她卖了都不知道?”

    “哎呀呀,师姐,小妹从来都不是什么吝啬之辈,既然小郎君喜欢我的武功,给他研习又如何,就当做银川那小丫头的嫁妆吧!”冰窟大门砰的一声,化为一堆碎石片,李秋水踏步而来。
318.精神交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