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秋水托付,离别之昔(1/2)
作者:再生之蛇
    “我……”银川微微一怔,脸上羞怯,不知道如何回答。

    楚风轻轻一笑,也不强求,“好吧,反正李秋水召见,似乎有话要说,待会儿就真相大白了吧?”

    “楚哥哥,其实……”银川犹豫不决,生怕楚风生气。

    楚风摆了摆手,“好了,既然你也在,就为我引路吧?”

    “好,好!”银川迟疑一下,吩咐手下,也一道走去。

    一行人走过一条长长的通道,往皇城的高处走去。

    片刻之后,来到一处花园,楚风目光一扫,百花争艳,青木葱葱,在花木交映之中,依稀可见一个楼阁,在这青山绿水,百花之间卓然而立。

    楚风心下暗想,“这是……不过,似乎没有任何气息?”

    “这里是青凤阁,平时待客,大多是我玩闹的地方!祖母在里面呢……”银川轻轻一笑,也不看旁边的楼阁,径直穿过花园,走向两扇大石门前。

    楚风轻轻一笑道,“还别有洞天吗?我以为这里已经是极限,却没想到在这后面,还别有天地。”

    他看向石门之后,虽然石门紧闭,却并不能阻止他的感知,并不妨碍他看出,石门之后的宽广。

    “楚哥哥,这都是祖母的那群手下弄得,空间布局非常巧妙,你之所以生出这样的感觉,不过是他们把空间利用到极限,真正的面积依旧是那么多,只是更加的和恰!”银川轻轻一笑道。

    楚风点了点头,现代建筑不也如此吗?以前在老家之中,即使三四百平分,依旧很窄,但是在城中安居,根本开发商的布局装潢,却发现即使一百来平方都有一个宽敞感,这就是建筑大师的功力,对于空间的高效利用?不过那样一来难免制式化,这里却巧夺天工,显然功力不凡。

    应该是李秋水的手笔,常人根本没有那么大的算力,这时候几何方程这类数学,还没有传入中国,也只能依照类似九张算术之类的自己琢磨。

    至于后世用算盘算出原子弹,那不过是痴人说梦而已,也不想一想,那些都是什么人,虽然媒介低效了一些,但是算法之类,却不可能低级。

    话归正题,在楚风思想之际,一名年轻的宫女从长龙中走出,来到两个石门前。她取出一块金片,在石门上铮铮一声,按照某种韵律敲击数下。

    石门轰隆一声,微微一颤,就随着轧轧之声打开了。

    “这是要带我到核心地区吗?没想到李秋水竟然鸠占鹊巢,把别人的皇宫,弄成了自己的老窝!”楚风看着石门之后的长长通道,心中暗笑。

    一行人走进石门,轰隆一声,石门自动的合闭起来。

    “楚哥哥,我们走吧!”银川让人掌灯,轻轻一笑道。

    楚风点了点头道,“没事,我跟着你们后面就行!”

    一行人继续入内,穿过长长的通道后,又是一道石门,打开石门之后,又是一条长长的通道,就像过三关斩六将一般,一连过了三道石门。

    楚风本来宽容的心灵,看着永无止境的通道和石门中,渐渐不耐烦,“难道是什么秘密的地方?”

    “很快就到了,楚哥哥……”银川看着楚风连忙说道。

    楚风摆了摆手道,“没什么,只是感觉有些碍事,难道里面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么?这么森严?”

    “这……”银川正要解释,忽然一个转弯,一声水流淙淙传来。

    楚风目光一扫,重重通道之后,竟然是一条深涧。

    银川转过身去,淡淡的说道,“你们先下去吧!”

    “是,公主!”一行人鞠躬一礼,缓缓的退出石道。

    银川回过神来,看向深涧,“楚哥哥,我们走吧!”

    她一把腕住的楚风的右手,娇躯一摆,往深涧踏去。

    “你这是……”楚风看着深涧,在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银川可不会轻功,当下就要使出轻功救场。

    却不想两人身体一沉,就仿佛踏到什么,身形一定。

    楚风回头一看,脚下出现一抹寒光,“这是……钢丝!”

    “楚大哥,我们走吧!”银川虽然不会武功,但是也学过一些身法,何况还有楚风传授的唯我独尊功,倒也不怕,身形婀娜的从涧上凌空走过。

    楚风轻轻一笑道,“是担心过度了吗?”说着微微一扫,虽然这些钢丝既细又黑,若不注意就忽略了,不过于他而言,也算不得什么,对于银川亦或者会轻功的高手,也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下马威吗?”楚风看了眼深涧之下,宛如万丈深渊,摔下去不说粉身碎骨,但是绝不活命的可能,从这条路上走过之人,必然心灵煎熬无比。

    两人穿过深涧,又来到一个石门,打开后是一大片竹林,穿过竹林之后,是一个紧闭的山洞大门。

    “轰!”

    山洞大门打开,两人进门穿过一条通道,尽头陡然一亮,宛如白昼,楚风一扫,却又是水晶分光之术。

    此刻,他们已身处于一个类似无量玉洞的大厅中。

    不过这大厅比之无量玉洞大了数倍,非常的空旷。

    楚风四下一扫,从细微的蛛丝马迹之下,依稀看出这大厅,乃是将一个大山掏空,人工平整而来。

    也因此,大厅四角和墙壁十分光滑,就像贴了瓷砖。

    也没有一般山洞的气闷,以及潮湿,这里干燥异常。

    楚风目光从摆放的字画上一扫,全然没有受潮之象。

    “咦!”

    楚风看着墙上字画,正要一扫而过,忽然注意到一幅仕女舞剑图,不由微微一顿,只见图上一个神似矿泉水的女子,右手持剑,左手捏了剑诀,正在湖畔舞剑,神态飞逸,气质缥缈如仙。

    银川微微一顿,也看向那图,“楚哥哥,你看什么?”

    “没什么……”楚风看着那副仕女图,目光跨越外相所惑,注意到图像背后,乃是一些浅浅的线条。

    凑近一看,只见无数人形,打坐腾跃,千奇百怪。

    “这似乎是李秋水的武功。”楚风微微一怔,目光就像在显微镜下,观看电子芯片一样,寻找传音搜魂之类的武功,与自己的推演一一照应起来。

    毕竟虽然推演并无问题,但是若是有原本来查漏补缺,也是一件好事,他当然不会闭门造车。

    看着楚风怔怔出神,银川不明所以,却也没有打扰。

323.秋水托付,离别之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