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秋水托付,离别之昔(2/2)
作者:再生之蛇
    片刻之后,一声脚步声,从密室之中,清洗走来。

    “小子,你还真是有够贪婪的,美人在前,却紧盯着武功不放,一副不看完就誓不罢休的模样。”

    黑暗之中,一道白色身影走出,后面跟着一道鹅黄身影。

    楚风将图拓印在心中,回过神来,“多谢前辈成全。”

    “哼,若我不给,你也会来取,不如干脆大方一点好了。真不知道你武功已经这么强,要之何用?”李秋水轻轻一叹,浑身洋溢着洒脱之情。

    楚风讪笑一声,“前辈抬举了,在下还差些火候!”

    “哼!”李秋水不屑一笑,目光一转,落在银川身上。

    她轻轻一叹,露出一抹颓废,“这次来,我除去给你武功,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拜托于你!”

    “拜托我?”楚风微微一怔,这女人打得什么主意?

    李秋水轻轻一叹道,“我想将银川,托付给你!”

    “什么?”楚风微微一怔,她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

    想到银川高兴得模样,难道这就是她所谓的大喜事吗?

    李秋水轻轻一叹道,“昨日一夜波折,我也对现在的情况,感到了厌倦,准备离开这里,可惜银川天真烂漫,实在不合适生活在这个皇宫中!”

    “你就这么相信我吗?”楚风微微一怔,什么时候自己就是好人的代名词,难道因为我慈眉善目?

    别开玩笑了,别人可能这样,但是她万万不可能。

    楚风想不明白李秋水用意,一时愣住,没有反应。

    李秋水轻轻一叹道,“我已经决定隐居,若是将银川带在身边,对她非常不公平,而她又对你……”

    “祖母,我……”银川脸上带着悲伤,却又隐含喜悦。

    李秋水轻轻一笑道,“你也长大了,该出去走走了!”

    “我……”银川心中舍不得,可又不想拒绝这次机会。

    楚风看着李秋水焚反应,心中想到,难道是破开执念之后,心中又有新动物感悟,已经无心权势,想离开这皇宫之中,去做一些什么事情吗?

    不过,想一想也是,对于逍遥派弟子而言,或许权势和地位,不过他们的游戏人间的乐趣而已。

    如今大彻大悟,李秋水定是想追求一些更高的东西。

    “会是什么呢?”楚风心中喃喃自语,他并不知道,但是银川就如她所言,天真烂漫,实在不适合在勾心斗角的宫中待下去,就连婚姻都无法掌控,只是如果是自己的话,怕是要所托非人了。

    此刻他也明白,为什么李秋水给他武功,恐怕不仅仅是忌惮自己的武力,还有银川的因素在内吧?

    李秋水目光落在蹙眉的楚风身上,“小子,你不愿意?”

    “不是,只不过我不方便!”楚风迟疑一下婉拒道。

    李秋水目光一冷,隐含威逼,“又什么不方便的?”

    “在下醉心于武道,然而为了武功,冒险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若是让银川跟着我,还不如待在皇宫中,来的更安全一点!”楚风轻轻一叹道。

    李秋水冷哼一声,“我孙女为放弃这么多,你你就不能为她牺牲一点吗?你小子的武功已经登峰造极,出入化境,已经没有人能够给你帮助!”

    “我……”楚风不知道怎么解释,那可是他最大的秘密。

    银川眼中含泪,可怜兮兮的说道,“楚哥哥,我不会连累你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而……”楚风忽然一叹,欲言又止。

    李秋水冷哼一声道,“小子,难道是你那些红颜知己?”

    “不是,而是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并不能带谁在身边!”楚风摇了摇头,无可奈何的说道。

    李秋水轻轻一叹,“罢了,银川,你先跟着你姐姐吧?”

    “祖母!”王语嫣和银川大吃一惊,不约而同的望来。

    李秋水看向王语嫣,轻轻一叹道,“语嫣,银川就拜托你,希望他看在往日情份,能够代为照料。”

    “祖母,你的意思是让祖父照顾……”王语嫣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心中又微微高兴,银川终究没有和那人定下名分,更进一步,自己还有机会。

    楚风也很吃惊,对于李秋水的托付,心中无语至极,竟然让无崖子看护自己的绿帽参物,也亏她想的出来,就不怕无崖子大发雷霆,斩草除根?

    不过,以无崖子的涵养而言,定然能开怀的接纳。

    银川听到李秋水的安排,王语嫣也没有拒绝的意识,心中感到一阵沉沉的失落,目光落在楚风身上,欲言又止,眼中一片复杂,“楚哥哥,我……”

    “无崖子前辈学究天人,你要好好跟他,等我完成那件事以后,就来无量玉洞找你!”楚风轻轻一笑,虽然非常抱歉,但是眼下也只能如此了。

    中午之后,众人吃过早饭,暗中离开了西夏皇宫。

    灵州城的岔路上,四人看向彼此,依依不舍的拜别。

    银川带着贴身侍女小黛,跟着王语嫣乘着马车而去。

    看着她们的背影,楚风心中悸动,多想把话全部说开,留下来陪陪佳人,但是想到天龙之上的诸天万界,他很快就斩灭这道情绪,分道扬镳。

    感情终究是永恒之路上的太费劲,且不可因小失大。

    “终究只是一人么?”楚风骑上黑命贵,向东而去。

    几日后,楚风来到嵩山少林,无声无息的潜入进去。

    他并非争强好胜,亦或者贪婪成性之辈,并没有去找藏经阁的扫地僧的麻烦,亦或者偷看藏经阁。

    “叶二娘,好久不见!”楚风轻轻一笑,来到一处偏殿。

    叶二娘身上有他纯阳之劲的力量残余,若是那时可能需要一些手段,但是如今他精气神都已经到达一个可怕的地步,想要找到她,易如反掌。

    叶二娘正在偏殿之中小憩,忽然看到身边出现一道阴影,大吃一惊,直到听出楚风的声音才松了一口气,激动无比的说道,“你……你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