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重回浣熊市(1/2)
作者:再生之蛇
    “浣熊市已经没了,不过,我有一个朋友在那附近避难,我准备去看一看!”楚风淡淡的说道。

    阿莱西亚微微一愣,“朋友,我还以为会是他们呢?”

    “克里斯和克莱尔吗?他们自有去处,我不会去打扰他们的!”楚风不置可否,克里斯和克莱尔暂时没有接触的必要,当务之急是面见被他半路扔下的爱丽丝和雪莉,她们才是自己的同类。

    至于为什么忽然在意她们,那是因为在招揽阿莱西亚后,楚风忽然想起,一个人无论多么强大,总有不能触及的极限,也因此,少不了一个强大的团队在背后出谋划策,解决一些看似多而无关紧要,却又绝对不可能省略的旁如末枝。

    “是吗?能让你在意也不普通吧?”阿莱西亚好奇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她们也是进化者,至于普通人如克里斯和克莱尔,我觉得还是不要走得太近为妙,无论对于我,还是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事!”

    “只是浣熊市说大也不大,但是说小也可不小,你们怎么联系?”阿莱西亚打量在楚风身上一眼,两手空空,可不像有什么通讯设备的模样。

    楚风指了指脑袋,若无其事的说道,“阿莱西亚,难道你已经忘记了吗?我们之间的那种共鸣?”

    “共鸣,倒也是!”阿莱西亚恍然大悟,想到与楚风相遇时,心灵中那种玄妙的悸动,随心而动的意念之力,倒是一个比通讯器更妙的定位办法。

    嗡!

    一声轻微的轰鸣之后,战机破开冰层,升上天空划出一道笔直的轨迹,飞出南极洲基地的废墟。

    几日后,看着近在咫尺的浣熊市,由于浓烈的核辐射,楚风只是停在附近,远远的观望那座废墟。

    阿莱西亚轻轻一笑,“还真是可怕,不过才十几年的时间,安布雷拉的力量竟已经变得如此恐怖!”

    “此一时,彼一时,或许这是安布雷拉最后的荣光也说不定!”楚风轻轻一笑,不以为然的说道。

    阿莱西亚眼中闪过一抹幽色,“希望能够如此吧?”

    “我们走吧!”楚风轻轻一笑,心念一动,锁定爱丽丝与雪莉的位置,不由分说便径直赶了过去。

    由于安布雷拉造成的生化危机,即使已经以核弹清洗问题最严重的浣熊市,围绕浣熊市四处的地域依旧在戒严之中,生怕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一个疏忽又让T病毒残余,卷土重来。

    为躲避安布雷拉和联邦的耳目,爱丽丝带着雪莉并没有走动频繁,直接在浣熊市附近小镇隐居。

    那是一处偏僻无比,与世隔绝的地方,即使浣熊市事件爆发,除了军队搬走了小镇居民,就再也没有其他动静,又一次恢复比往日更甚的平静。

    “还真是荒凉啊!”楚风来到小镇门口,感慨不已。

    小镇空无一人,就像一个人间鬼城,透着一阵阴气。

    阿莱西亚摇了摇头,笑道,“不过是肃清壁野罢了!”

    “我只是感慨而已!”楚风摇头一笑,不以为然道。

    阿莱西亚不置可否,闭眼感知一下,脸上不禁现出一丝讶然,“怎么回事,她们怎么在地底下?”

    “地底下?你是说爱丽丝吗?”楚风心念跟着一叹,那熟悉的气息并不在镇上,而是他们的脚下。

    阿莱西亚轻轻一笑道,“她们在地下,你准备怎么办?”

    “我哪知道,不过小镇空空荡荡的,应该是安布雷拉或者联邦的人来过,说不定她们之所以在地下,是为了避难,不得已以的选择!”楚风若无其事的说道,虽然惊讶于这偏僻小镇怎么也会有安布雷拉的基地之类的玩意儿,但是想到为防止T病毒蔓延出,浣熊市周边的一花一草肯定都会被监控起来,爱丽丝想要避开耳目,躲在这种出其不意的地方,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阿莱西亚戏谑一笑,“那么深的位置,别是什么基地。”

    “安布雷拉吗?”楚风并不在意,虽然能够在浣熊市以及其附近修建基地的,也只有安布雷拉的触手,但是爱丽丝能够在这里待这么久,显然即使这个基地是安布雷拉的,也完全没有问题。

    阿莱西亚看着楚风的漫不经心,微微皱眉,提醒道,“也许吧,我只是提醒你,小心这是陷阱!”

    虽然经过几天调养,她的身体已经差不多恢复过来,但是距离适应眼下状态,还需要一定时间。

    在此之间,她虽然保有力量,身体却无法全力战斗。

    一旦遇上装备精锐的现代化部队,常态根本无力抵挡。

    如果强制变身,又会破坏眼下来之不易的完全融合,留下比之前更为严重的隐患。因此,比起无所畏惧的楚风而言,阿莱西亚显得更为谨慎。

    “是吗?”楚风凝视阿莱西亚片刻,不以为然,寻着若有若无的气息,径直来到了镇中心的医院。

    阿莱西亚虽然迟疑,但是犹豫片刻,还是跟了上去。

    站在医院的门口,楚风目光一扫,与其说是医院,倒不如说是一间诊所,条件简陋,甚至不如。

    “在下面的地方吗?”楚风并不以貌取人,意念往下一探,医院地下果然有个精而小的研究基地。

    只不过基地之中没有来来回回的研究员,显得有些荒废,看样子不是因为某些原因,安布雷拉废弃了这处基地,就是因为它只是一个巧合而已,并不是安布雷拉的手笔,而是个人的结晶。

    看着楚风打量医院,阿莱西亚正要询话,却突然神色一紧,目光看着不远处,“那般,有人来了!”

    “谁?”楚风扭头一看,只听一声轰鸣,一辆越野车停镇上大街,一行佣兵从车里有序的跨出来。

    看着他们身上的安布雷拉标志,楚风心中有些疑惑,“这是安布雷拉的人,难道也来找爱丽丝?”

    “应该不是,他们是u.b.c.s,安布雷拉的回收小队之一!”阿莱西亚目光打量一下,眼中闪过一抹了然,立马就认出了这些不速之客的来头。

    楚风轻轻一笑道,“原来如此,那么他们是来做什么的?”

    “这些人隶属于总部,专门负责清理安布雷拉的叛徒与回收重要物品。他们之所以出现这鬼地方,肯定是安布雷拉发现了什么,至于是不是你口中的那个同伴,我也不知道!”阿莱西亚若无其事的说道,只是小队人马根本不足为虑!

    楚风点了点头,“不过,我们也绝不能坐以待毙!”

    身影一闪,直接窜进医院,阿莱西亚无奈紧随其后。

    须臾,两人来到医院地下室,目光微微开阔一扫。

    地下室并不是停车场,小镇也不需要,而是一个空荡荡的仓库,偶有杂物残留,被用来放杂物。

    “那边有个电梯!”阿莱西亚四下一看,指着右前方道,

    楚风顺着她的目光一扫,视野尽头的确有个电梯。

    两人马不停蹄来到电梯前,楚风聚精会神,意念之力重重扫描,确认电梯下的正是研究所入口。

    “我们走!”

    楚风当下也不再犹豫,奔入电梯,一直直按键盘,直到明亮的显示跳跃到在一个不可能的楼层。

    阿莱西亚看着指示灯的变化,心下明了,不禁一叹,“还是那个机关,十几年了,安布雷拉却还是一成不变!”

    “或许是这里的研究并不受重视,自然不可能让安布雷拉大费周章的更新设备!”楚风轻轻一笑。

286.重回浣熊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