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意外的病毒(2/2)
作者:再生之蛇

    空气骤然稠密,一股无形的力量,在空中来回徘徊。

    强烈的气流搅动,形成一抹粘稠气压,低沉而恐怖。

    卡梅隆眼前这神秘莫测的力量,即使是她那已经异化的本体,也万万无法与之企及,相去甚远。

    阿莱西亚看着展示肌肉的楚风,似乎触动了不好的回忆,不满的撇撇嘴道,“还真是恐怖的力量,只不过,楚,你这样真的好吗?先礼后兵,直接毫无掩饰的胁迫,博士会误会我们来意的。”

    “是么?我只是证明一下,自己没有信口胡言而已!”楚风毫不在意的说道,心念一动,无形力量一改,密布在实验室的稠密气压无声消解。

    卡梅隆瞳孔一缩,比起刚才的释放,这一不动声色的收势才是最恐怖的,她有些意外,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人能将力量做到这样收放自如。

    爱丽丝看着楚风也是一惊,“楚,你的力量更强了!”

    “人都是会成长的,而不是原地踏步,我只是比常人成长的更快而已!”楚风并无自傲,掌握那么多捷径,只要不骄傲自大,谁都能做到他这一步,如果不是因为他过分的谨慎,甚至比现在的他强上百倍,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卡梅隆摇了摇头,赞叹道,“不,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完美的存在,不仅仅是基因,就连力量的掌控都仿佛艺术一样,简直是上天的杰作!”

    “卡梅隆博士,你太过奖了!”楚风谦虚的说道。

    卡梅隆好奇的问道,“你……你能说一说,为什么你体内的病毒能与身体这么自洽,怎么做到的?”

    “这……卡梅隆博士,这是一场意外,就像现在的你一般,在我看来,你现在的状态虽然偶有瑕疵,未来却是毋庸置疑,如果操控得当,甚至它将是人类实现意识永生的钥匙!”楚风看着卡梅隆的身体结构,赞不绝口,除去力量上稍差一些,卡隆梅的实验简直就是革命性的突破。

    某种程度上来说,T-卡梅隆病毒已经有了一个多元一体生命的雏形,在某种程度上,比起他所设想的大群一体都要更进一步,前景更为广阔。

    一旦融合T-卡梅隆病毒,只要有一个组织存活就能再生,甚至保留病毒本能,以部分组织作为媒介,寄生其他生物,将自身的思维转移过去。

    并且,此举似乎对于本体毫无影响,还能强化宿主。

    这种“零副作用”的从思维到身体的感染,如果拥有足够的时间,卡梅隆甚至可以感染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将世界融为一体,每一个个体都是自己,就像黑客帝国中的超级病毒——史密斯。

    将这种能力开发出来,吞噬一个世界也并不可能。

    楚风心思活络,兴奋不已,或许这能弥补他的短板。

    虽然他能够面前做到卡梅隆这般,却始终以一个身体作为主体,无法真正的化为群体,一旦脱离本体太久,分支就会出现一种不可控的异变。

    只不过兴奋些许,楚风的理智就让他冷静了下来。

    他的设想虽然完美,但是仅仅是卡梅隆这种程度的话,完全没有实现的可能,这个世界也有它的防御,比如这个世界的生化技术异常的发达,随着感染数量上升,卡梅隆的存在必然浮出水面,让各国联合起来制作卡梅隆的病毒疫苗。

    最终世界在左右间摇摆,直到卡梅隆被消灭为止。

    亦或者反过来,只是病毒异变丛丛,谁又不能保证生化危机不会像黑夜传说一样,世界意志在背后推手,最终来一个大破灭,走向新的未来。

    “永生?原来如此,你也贪婪我如今的这份力量吗?“卡梅隆眼中闪过一丝冷光,冷冷的说道。

    爱丽丝举起手枪,戒备的说道,“我们没有这意思!”

    “好了,爱丽丝,你不必解释!”楚风摆了摆手道,“虽然我只是为同伴而来,不过既然遇上了卡梅隆博士,怎么可能视而不见,尤其是那力量……”

    “楚,你别忘了那些人也来了!”爱丽丝提醒道。

    楚风轻轻一笑,自信满满的说道,“我都能应付!”

    “你就这么肯定吃定我了吗?”卡梅隆冷冷一笑道。

    楚风轻轻一笑,敌弱我强之下,也懒得浪费口水,开门见山的说道,“卡梅隆博士,你能够研制出T-卡梅隆病毒,这是上天的恩赐,然而这个让你差点失去生命的杰作,很快就不是你的了,甚至你本人也很可能在此之前,死于非命!”

    “你这是威胁我吗?”卡梅隆不为所动,肌肉紧绷。

    楚风轻轻一笑,“不是,我只是想要提醒你一句,现在安布雷拉的回收小队已经来了,他们现在就在镇上,朝着我们这边进发,很可能就到!”

    “你……”卡梅隆微微一怔,怒不可遏,“难道你就这么想要T-卡梅隆病毒?它本质上是一个失败的解药,可不是什么好东西,而我这只是意外!”

    “这就不劳你费心了,我自有办法!”楚风轻轻一笑,若无其事的说道,“不过,博士也不用担心,我不会白拿你的东西,在得到T卡梅隆病毒之前,我会替你解决掉安布雷拉的回收小组!”

    “哼,不用你费心,我要杀他们,虽然有些困难,却也不是办不到!”卡梅隆并没有一直软弱下去,在言语交锋之中,试图展示自己的肌肉。

    就像这时,爱丽丝忽然目光一凝,“他们下来了!”

    “这么快,难道是有备而来!”阿莱西亚奇怪的说道。

    楚风看了她一眼,精神一探,佣兵的气息正在通过电梯下坠而来,“果然是他们,来的可真快!”

    “我们该怎么办呢?”阿莱西亚瞥向楚风,脸上似笑非笑,并没有太多紧张,反而带着一抹戏谑。

    爱丽丝沉默一笑,提议道,“不如先与他们交涉一下?”

    “交涉?”楚风拉住爱丽丝,摇头一笑,“他们来的怎么快,肯定是有备而来,怎么可能会有什么好话,不如快刀斩乱麻,将他们一并解决掉再说!”

    “哼,我已经说过,不用你们出手!”卡梅隆不像矮人一头,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落入劣势境地。

    ps,才发觉编号错了,修正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