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群体意识(2/2)
作者:再生之蛇

    “这是……”卡梅隆在楚风身上,感到了一股极致的危险。

    爱丽丝和阿里路亚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感觉。

    “楚,你这是做什么?”爱丽丝看着楚风身上的异化,看着他似乎在修改雪莉的身体,异常担心。

    楚风轻轻一笑道,“帮助雪莉融合G病毒并调和虚弱的身体,别担心,其实这没……呃,已经好了!”

    “咳咳咳!”雪莉咳出一阵废血,楚风抽离了触手。

    一抹复杂的血红仿佛复杂纹身一样,在雪莉身上一闪而逝,就已经没入了她的皮肤,消失不见。

    下一刻,雪莉的气息变化了,予人一种恒久而又悠长的感觉,不似一个孩子,而似一个长寿者。

    仿佛是一个活了万载,依旧万古长青的松柏一样。

    “谢谢你,大哥哥!”雪莉意识复苏依恋的说道。

    楚风摸了摸她的脑袋,回过神来,“看来你已经没事了,我们也走吧,接下来我们只能不行了!”

    在核打击之后,浣熊市早已经被东倒西歪的高楼大厦掩埋,后来又在T病毒催化下,各类动植物迅速适应过来,将浣熊市变成一个恐怖的森林。

    明面上看似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实际上就连空气中来回的辐射都是有毒的,人一旦粘上它,少则断臂求生,截肢保命,重则全身溃烂而亡。

    “看来也只能如此!”阿莱西亚看着废墟中物掩埋亦或者处处都有塌陷地缝的马路,也没有反对。

    当下三人没有多做迟疑,舍弃越野车,步行前进。

    路上时不时遇上一些核弹之后,千奇百怪的变异体。

    不过,这些变异体虽然看似强壮,比以前更加强大,楚风却感觉得到它们的寿命已经降低到只比丧尸好一些,但是浣熊市已经被封锁,这里弥漫的辐射和危险,绝对不会有动物和人类进来,估计用不了多久,这份繁荣只会剩下植物。

    只是那时候就是联邦动手的时候,记得游戏之中对付植物变异体,就是通过农药等化学品弄死的吧,那些驻军围而不动,恐怕就是如此想的吧?

    至于变异体逃出去,T病毒的司令台可在安布雷拉手中,虽然不一定有爱丽丝这般,霸道而随心所欲的控制,但是简单的让它们待在浣熊市,在楚风看来,即使机械式的控制也绰绰有余。

    言归正传,众人靠着矫健的身手和意念之力避开众多变异体,很快就已经来到市中的研究所上。

    看着勉勉强强还能分辨的废墟,楚风释放出庞大的意念之力,穿透泥土的阻隔,废墟之下的泥土中,一寸一次扫描,寻找离他们最近的入口。

    “找到了,在这边!”楚风找到一个最近的入口,往左边走上百步,退开一层废墟,心念一动,无形的意念之力化为利剑,一路贯穿而下。

    与此同时,一抹无形的空间之力,紧随其后落下。

    那是先天元胎的力量,通过混沌气回收那些粉碎的物质,防止过得尘埃堆积,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至于为什么不以空间突进,楚风也不是没有想过,然而空间操控如何比得上意念之力,若是以混沌气吞噬物质,必然歪歪斜斜,没有意念之力的一鼓作气,说不定才挖空一会儿眨眼就塌陷了。

    更何况空间的范围有限,其余必须都依靠混沌气的,以混沌气的气之性质态,也只能作为辅助。

    “又是那份力量么,咦,不仅仅如此……”阿莱西亚在脚下泥土凭空消失,逐渐露出一个宛如深渊的洞穴,眼中闪过一抹精芒,神色间若有所思。

    楚风没有在意阿莱西亚的窥视,操控者意念之力与混沌气,一前一后开辟隧道,一路上畅通无阻的联通了地下入口,“好了,通道已经凿开了?”

    “是么?那么要怎么做呢?”阿莱西亚歪着脑袋一瞧,所谓通道一路笔直往下,仿佛一口深不见底的大井,凭空跳跃下去,她都不禁感到忐忑。

    生怕楚风的技术不过关,被生生埋死在地下百米。

    楚风伸出双臂,淡然道,“如果相信我,就抓住我!”

    “楚!”爱丽丝与雪莉微微一怔,想也不想便抓住楚风。

    楚风回头一眼,看了眼阿莱西亚,“你准备自己下去吗?”

    “算了,那封闭空间,可不一定有能够拖起我的气压!”阿莱西亚思索片刻,也一把抓住楚风。

    “汪!汪汪!”

    楚风心念一动,正要跃下,忽听一阵激烈的犬吠。

    他回头一瞧,一个不注意,竟差一点忘记脚边的比特犬。

    “抱歉,抱歉,差点忘记博士,还好博士反应及时,否则又得麻烦了!”楚风尴尬不宜,连忙伸出一只手抓住比特犬,又将雪莉抱在自己怀中。

    阿莱西亚和爱丽丝心领神会,只觉抱紧了楚风的身体。

    温香软玉中,楚风默念一句明镜止水,纵身一跃。

    一股黑暗将众人吞噬,胸口一焖,空气逐渐稀薄。

    好在众人都非常人,屏住呼吸,在耳边呼啸的风声中,极速下坠,迷失在深渊般的黑暗深邃中。

    地下空间,楚风以动静之道和意念之力虚实相合,不断调整降落的姿势和方向,还有下坠的速度与震荡,一分钟后,轻轻落在一片水泥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