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谋划人工智能(1/2)
作者:再生之蛇
    “我不知道!”楚风摇了摇头,却非常坦然的说道,“不过,火焰女皇至关重要,无论是对于那株42号植物的消灭,还是对接下来的病毒研究,都有莫大的裨益,与之相对的风范并不算什么。利大于弊,区区一点风险,我还能够承受。”

    “好吧,只希望你不要玩火自焚,唤醒火焰女皇比你想象之中的更加危险,不要说利用,如何让它没有敌意都是难事!”爱丽丝无奈的说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放心吧,我有自己的办法!”

    “控制人工智能的办法!”阿莱西亚眼中颇为好奇。

    楚风轻轻一笑道,“既然是人工智能,即使系统在完美,有了自我与意识,也就等于有了破绽!”

    “还真是神奇的理论,将人工智能作为人类来看待吗?”阿莱西亚摊了摊手,只觉得荒诞不经。

    爱丽丝若有所思,忽然一声惊呼,“差一点忘了!”

    “怎么回事?什么忘了?”楚风回头一眼,疑惑不解。

    爱丽丝摇了摇头道,“楚,恐怕你的计划注定要落空了,火焰女皇在此之前,应该就已经被安布雷拉回收,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唤醒火焰女皇了。”

    “什么!”楚风豁然一惊,此刻方才想起,自己或许是太过顺风顺水,竟然忘记在爱丽丝被抓的同时,火焰女皇也被安布雷拉拆卸,一道收回。

    虽然这是电影剧情,但是浣熊市事件后,安布雷拉的基地必然封闭,人工智能这种不可控的存在,他们当然会给予封闭,即使不是他所预想的那般,也有千千万万种原因,取走火焰女皇。

    比如防止人工智能失控,资料失窃,亦或者安装到其他地方,多种多样。

    “我或许有办法!”看着愣住的两人,阿莱西亚忽然,

    楚风不禁一愣,看她自信满满的模样,也不像说谎,连忙追问,“什么办法?难道你有重建它的技术?”

    “怎么可能?火焰女皇这样庞大的系统,相当于基地的神经中枢,即使创建出它的电子工程师,恐怕也不能一点一点写出来,而是制造智能核心,自我学习而成。”阿莱西亚摇了摇头道。

    楚风点了点头道,“原来如此,那么办法又是?”

    “按照时间推算,安布雷拉根本没有可能搬走火焰女皇这样庞大的系统,估计只是把关键几个硬件拆走。我对人工智能也曾经研究过一些,这是基因工程必不可少的辅助,也算得上熟悉,或许能用其他办法弥补!”阿莱西亚说道。

    楚风似懂非懂,点了点头道,“其他办法弥补吗?”

    “比如软件方面,或许那几个拆掉的硬件会是关键,但是能够以身犯险进来基地的,应该都是一些粗通计算机技术的佣兵,未必能够取走火焰女皇真正的核心。缺少的部分,只要能够启动少许,我就能以虚拟技术将缺少硬件临时搭建出来,弥补这个缺陷!”阿莱西亚淡淡的说道。

    楚风微微一怔,没想到是从逻辑入手,“这样一来,真的行吗?虚拟化,性能应该会出问题吧?”

    “不要小看人工智能的自我完善能力,只要能够启动,一切就已经没问题了!”阿莱西亚轻轻一笑,毫不在意的说道,“只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必须找到火焰女皇的硬件所在,如果没有一个实际上的切入口,我与你们一样没办法!”

    “这个的话,我倒是知道一些!”爱丽丝在此之前曾去过火焰女皇的核心所在,倒也是记忆犹新。

    “那太好了!”楚风跃跃欲试道,“事不宜迟,我们过去吧!”

    “没想到你也有这样一厢情愿的时候。”阿莱西亚莞尔一笑,忽然变得有些谦虚,“不过,也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我虽然也算是精通电子技术,但那是因为基因工程少不了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机对我帮助,并不是我的专业,能否激活火焰女皇,让她自我更新,还需要一些运气!”

    “没关系,如果不试试谁又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呢?”楚风毫不在意道,如果不成功,少了一个人工智能,固然是一件遗憾之事,但是42号植物的出现,如果吞噬它,通过自己在群体意识上的研究,未必不能制造一个类似之物。

    主意已定,众人也不再迟疑,赶往火焰女皇的机房。

    路上,由于楼下被42号植物占据,他们并不能直接前往火焰女皇的机房,只能通过绕路过去。

    三人回首往上,在爱丽丝带领下,来到一个大房间。

    “这里应该是办公层!”爱丽丝四下一看,回头解释道。

    楚风四下一扫,各种纸质文件洒落一地,办公椅倒在地上,电脑也坏了大半,空气之中弥漫着一股水浸过的腐臭,在一些小一些办公室之中,甚至通过封闭的玻璃,还能够看到泛黄的积水。

    阿莱西亚四下一扫,“这是临走之前的无情灭杀,防止有人躲在基地的手段吗?真不愧是安布雷拉呢?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把事情做绝呢!”

    “好了,不过是一些积水,不用在意!”楚风四下一瞧,没有什么发现,便回过神来,“爱丽丝,你对这里还有多少印象?接下来我们怎么走?”

    “在那边……”爱丽丝指着一条向内的走廊,想了想说道,“走过这条走廊,应该还有下去的电梯!”

    “太好了,我们走!”楚风当机立断,直接走了过去。

    看着楚风逐渐走远的背影,爱丽丝等人连忙跟了上去。

    走到一半,走廊开始出现积水,到了三分之二的位置,甚至已经到了腰间,楚风连忙往回一退,回到污秽的深痕与洁白的地面交界的位置。

    他回头一眼,看着爱丽丝等人跟来,“前面积水有些深,雪莉和卡梅隆博士,就交给我带路吧!”

    “这……”爱丽丝微微一扫,的确很深,也没有反对。

    阿莱西亚轻轻一笑,戏谑的说道,“那我们呢?让我们自己去淌水,你可真是不懂怜香惜玉?”

    “你们可不需要我来怜香惜玉,所谓怜香惜玉那不过是对于弱者保护的衍生,我相信无论心理上,还是在力量的层次上,你们都不需要我来多此一举!”楚风抓住雪莉和卡梅隆,身影一闪,踩着积水,一抹涟漪成线,便已滑行过去。

    爱丽丝与阿莱西亚面面相觑,各展其能跟了上来。

    两人肉体的力量已经不弱,身体轻盈,脚下一塌,也如楚风一般,踩着水面,打水漂似的毫不停歇穿过积水,只是过程之中,动静有些大而已。

    楚风看着两人紧跟而来,没有多言,继续往前走去。

    一路无语,众人几步后,就已爱丽丝所言的电梯前。

    楚风打开电梯大门,扫视一眼,里面却是一片漆黑。

    “不好,里面竟然是空的,这电梯已经彻底的坏的!”

    “什么,坏了?!”

262.谋划人工智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