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新的研究(1/2)
作者:再生之蛇
    “这是……爱丽丝的气息,如此密集的数量,难道是……”

    正当楚风脱口而出的时候,爱丽丝就已越出电梯。

    一阵轻微的落脚声中,爱丽丝身影闪烁,消失无踪。

    楚风连忙收起杂念,纵身一跃,紧接着追了上去。

    两人在走廊上穿梭,很快来到一个通道的尽头。

    爱丽丝推开大门,一束强烈的白色光线从里面射来。

    两人微微眯了眯眼睛,适应后一看,一片空空如也。

    “这里似乎保护得很好,即使基地其他地方都已经乱得不成样子,这里却依旧保持着纤尘不染的状态!”楚风仔细的在地面巡视一遍,并没有科研人员留下的痕迹,也没有恶心的丧尸留下的痕迹,显然这看似空旷之下,定然另有隐情。

    爱丽丝看了眼东张西望的楚风,皱眉道,“我们走吧,那份密集的气息,应该就在旁边不远处!”

    “你准备好了吗?面对那些东西?”楚风凝重的说道。

    爱丽丝点了点头,眼中闪过一抹锐利,“我早有准备,她们很重要!她们也不是东西,从今以后。”说着就不禁着重强调一下,显然极为重视。

    楚风轻轻一笑,“是吗?看来安布雷拉的计划要失败了,就像曾经的威斯克计划,以阿尔伯特威斯克的叛逃作为终结,如今它也将被你终结!”

    “希望如此吧?”爱丽丝穿过一截隧道,往里面走去。

    在急迫的情绪下,爱丽丝脚步很快,只见脚下如风,迈腿起来残影重重,将楚风牢牢甩在身后。

    楚风不欲与她相争,只是不急不慢的跟在爱丽丝身后,“爱丽丝,小心一点,这里是安布雷拉的实验室,说不定里面还有什么恐怖的实验体。”

    “我知道!”爱丽丝一边跑一边说道,“不过,我目前没有发现威胁,只有一种共鸣,我必须尽快……”

    “拯救她们吗?”不等楚风说出这话,爱丽丝脚下就是一阵加速,如一阵风般,转眼就没了人影。

    距离不断接近,两人即使不必特意的感知,都已经清晰的看到前方,众多像极了爱丽丝的气息。

    爱丽丝脸上一急,脸色越发难看,速度彻底放开。

    两人一路狂奔,转眼便已来到一个巨大的房间中。

    “这里是……”看着房间纵横交错的存放之物,爱丽丝捂着心口,情绪激动之下,一时竟说不话来。

    楚风举目四望,洁白的房间之中,一个个注满培养液的器皿堆砌,密密麻麻,将整个房间占据。

    在这些透明的器皿中的,正是一个个模样完全与爱丽丝一致的人类。她们就像泡在羊水里的婴孩,赤着身子,蜷缩在器皿中,默默的成长着。

    看着这些与爱丽丝长得一模一样的生物,楚风即使已经猜到,这便是那个爱丽丝计划的爱丽丝克隆体,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次性生产这么多?

    难道是电影剧情带来的影响,亦或者复刻意念力量?

    房间非常安静,只有两人清脆的脚步声,然而在众多克隆体的映衬下,寂静的气氛显得恐惧无比。

    “这就是火焰女皇所言的那个么?”楚风打量着爱丽丝的克隆,撇嘴一笑,看向爱丽丝,“刚你感到的应该就是这个了吧?还真是令人吃惊呢?”

    “没错,在火焰女皇透露爱丽丝计划的时候,我就感到一阵亲切的呼唤,也就是她们。”看着密密麻麻的克隆体,爱丽的丝眼神复杂无比。

    她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而是流水线上的克隆体。

    楚风注意到爱丽丝的情绪,上前一步,拍拍她肩膀道,“每个人的心灵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在怎么相似,世界上也不会有完全一样的树叶。”

    “楚……”爱丽丝回过神来,比起刚才情绪明显好多了。

    楚风轻轻一笑道,”你明白就好,别让她们成为你的障碍,你们如此相似,比血浓于水的兄弟更加亲密,比起常人而言,人多力量大在你们身上跟你体现,说不定她们会成为你绝佳的助力。”

    “最佳的助力,你是说……”爱丽丝心中微微一颤道。

    楚风看向克隆体,将眼睛贴过去,一寸一次的打量,“没错,就是绝佳的助力!她们与你一样,就像是无数个你,你们的力量如果以意念之力彼此链接,叠在一起,那是一股怎样的力量呢?”

    “难以想象?”爱丽丝看向克隆体,一丝跳跃的心灵之光,如精灵一般染上心灵,彼此心有灵犀。

    这些克隆体的微弱意识,渐渐出现在她心里之中。

    就好像互联网一样,她们的心灵构成了一张网络。

    在她心灵世界之中,爱丽丝克隆体的意念在密悸动着,将脆弱的心灵网络实质化,精神的共鸣不断持续变强,精神与心灵的网络也越来越强。

    “还真是神奇,一瞬间你们的力量就变强了一大截,还有那种神奇的群体力量,比我身上的还要更近复杂!”楚风看着克隆体,啧啧称奇道。

    爱丽丝回过神来,看着贴着器皿打量克隆体的楚风,爱丽丝脸色忽然古怪起来,“楚,你转过身去!”

    器皿中的爱丽丝克隆体,如同刚刚降生于世的婴孩,赤条条的来到人间,身上坦然,没有一点衣物着身,被人盯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克隆体身体,即使爱丽丝为人豁达,也不禁面红耳赤。

    “有什么不对吗?”楚风站在培育器前,完全没有注意到爱丽丝的古怪,他的眼睛为找出克隆体身上的秘密,目不转睛的盯着,不放过任何一处。

    爱丽丝冷哼一声,“人家的身体,就那么好看吗?”

    “这……”楚风微微一怔,注意到爱丽丝语气之中的异常,方才反应过来,没人喜欢身体坦露在别人眼前,被人拿着放大镜一样的,一点一点的扒开来仔细观察,并且还被一寸一寸记在心底。

    尽管器皿里面之中并非爱丽丝本体,只是她的克隆体,但是面对几乎与自己一模一样的生命体,爱丽丝依旧在所难免的感同身受,产生抗拒。

    爱丽丝看着器皿中毫无保留,一览无余的克隆体,心中忽然有些乱糟糟的,回头狠狠瞪了楚风一眼,语气冰冷的说道,“你去其他房间看看!”

266.新的研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