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猝不及防(1/2)
作者:再生之蛇
    来到阿莱西亚所在的实验室,楚风还没有进门,就闻到一股浓厚血腥味就混合着一阵恶心WWW..com

    “难道是还有丧尸活着么?”

    作为一间实验室,需要保持一定清洁度,风干除湿的设备一直稳定的工作着,保持着房间的干燥,对于丧尸而言,这里着实算不得什么好地方,要是待在这里,不出四天半月准成一块人干。

    “然而为什么会有“新鲜”的血液和气息呢?”怀中疑惑不解的心情,楚风开实验室大门,闯了进去。

    “嗖!”

    还未等他落脚,气流搅动,一道黑影就已扑面而来。

    楚风微微一惊,连忙往后一退,看向偷袭他的黑影。

    “是你,阿莱西亚,误会,你怎么突然动手了?”

    “没什么?只是被吓了一下!”阿莱西亚翻了个白眼,在她的身边,一具丧尸瘫痪在地上抽搐着。

    楚风看了一眼,“这是……你把我当成丧尸了吗?”

    “这些是被42号植株赶过来的,对了……”阿莱西亚若无其事的摆了摆手,忽然想起什么,看向楚风道,“差一点忘记,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有大发现,需要你帮忙!”楚风没有隐瞒,微微一笑道。

    阿莱西亚点了点头道,“我早说过,让我也一起去的!”

    “咳咳,这个……”楚风尴尬一笑,回过神来说道,“对了,阿莱西亚,你这里有什么发现么?下面的研究所还是崭新,或许是这个基地的备用仓库,根本没有任何研究的痕迹或者资料!”

    “这里被翻箱倒柜,安布雷拉早就已经清理过一次了,收获甚微!”阿莱西亚叹了口气,只是从旁边桌子上,拿出一叠显得有些凌乱的纸来。

    楚风接过一看,这叠纸比他想的还要破烂,甚至还残留着污血,有的只剩半张,有的被脚印覆盖,仔细翻看一下,即使已经阿莱西亚经过的整理,内容依旧断断续续,极不连贯,不成文章,只能说这或许就是阿莱西亚强行拼凑出来的。

    看了片刻,普通资料楚风只能勉强看懂,何况说断断续续的资料,自然一无所获,还给了阿莱西亚,“那些病毒的研究资料难道只有这些了吗?”

    虽然看不懂这些资料,密集术语,各类公式表达,字全认识,合在一起,却像天书,但是如果仅凭这些,显然不可能构架那些巧夺天工的造物。

    阿莱西亚点了点头,并不在意的说道,“虽然只有这些,不过理论已经有了七七八八,对我而言,依照上面描述,推导出那些技术并不困难。”

    “要多久?”楚风好奇的问道,如果时间太长的话,他就舍弃掉研究,对于他而言,基因只是一块敲门砖,增强他自身的捷径,到了一定程度就没有意义,就像如来佛祖,太上老君这些人物需要基因吗,就连人都不是,实质都不需要。

    如果需要一两年,他早就已经到达玄幻级别的战力,身体也不是区区人类科技能够解析的程度。

    阿莱西亚竖起一根手指,笑道,“两年,不过有样本在,只需一天,但是吃透,至少需要一年。”

    “竟然需要这么久的时间?”楚风对此并不怎么看好,仅仅是解析的话,那比得上他的优秀细胞。

    阿莱西亚轻轻一笑道,“这应该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吧?研究从来不是一倔而就的,除非是前人遗泽深厚,足以让下几代人坐吃山空,否则闭门造车,几天就想有进展,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尤其是t病毒与g病毒,变异比吃饭还快,如果不是我在这方面有着不凡的天赋,换做普通研究者,便是给他十年时间也未必能行。”

    “既然如此,那就终止研究计划吧!”楚风摇了摇头道,他已经理解阿莱西亚的意思,虽然外界总喜欢宣传什么人发明什么,取得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其实他们总没有把话说完,在这发明者的背后,总有一个庞大的团体,发明者仅仅是领导者,如果缺少团队,要想成功,即使天才,一个单打独斗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成功。

    他们现在就缺少一个团体,仅凭阿莱西亚一个的力量,能够将t病毒和g病毒的研究者重衍,并做出微小的进步,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

    阿莱西亚看着楚风竟要终止研究,愣了一下,欲言又止道,“不过,也不是没有加快研究的办法?”

    “什么办法?”楚风微微皱眉,这女人坐地还价吗?

    阿莱西亚轻轻一笑,意有所指的说道,“那就是融合病毒的细胞,尤其是融合的种类越多越好!”

    “你的意思是……”楚风面色忽然一冷,总算回味过来,阿莱西亚刚才所言固然是真,却绝对有所保留,而非全是真的,至于目的便是他细胞吧?

    不过,楚风也不怎么在意,他的力量到了如今已经非常复杂,不说他现在的细胞,每一个都有他的意识,就连身体的结构,那来自于武侠世界之中,用于提炼和流通生物能量的穴道经脉,如果一些标本给她,也不可能得到什么答案。

    看着楚风忽然沉默不语,阿莱西亚以为楚风对此不满,连忙解释道,“我是指42号植物,它吞噬了g病毒和t病毒,植物结构简单说一个很好的参照物,而且关于植物与病毒融合方面的研究,这是我专研的方向,是我最拿手的一个课题,如果能够得到它的样本,一切就简单了。”

    “原来如此!”楚风摇了摇头道,“不过,病毒的研究,暂时先放下吧,我已经有了更好的办法!”

    在此之前,他总以为阿莱西亚对他的帮助会很大,却忘记脱离体系之后,阿莱西亚也并不是全能的,比他也好不了多少,相反关于病毒和基因的研究,事实上他本身就是一个比生化危机更强的专家,只不过一直灯下黑,被他忽略而已。

    比如,他一直走到今天,包括那一身内功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一切不都是建立在基因造化之上吗?

    虽然没有成体系的研究,但是仅凭这一点就已经超越生化危机,他只要不断采集强大基因即可。

    不过,阿莱西亚也不是没有作用,他一个走在这条道路上,已经越来越困难,爱丽丝众让他想起自己或许需要手下,她就是最好的手下了吧?

    阿莱西亚看着楚风沉默不语,忍不住好奇的问道,“什么更好的办法?难道这就是你放弃的缘由?”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让我们更亲密一下,比如你获得我的力量,或许比我更能驾驭t病毒和g病毒的力量吧?”楚风轻轻一笑,意有所指。

    阿莱西亚微微一怔,似笑非笑的说道,“你舍得吗?”

    “舍不得,但是,这是必要的!”楚风摇头一笑道。

    阿莱西亚微微一笑道,“是吗?还真是让人迫不及待!”
267.猝不及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