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仙人扶顶(1/2)
作者:再生之蛇
    “这是长生诀……”石龙似乎要拿出什么,楚风目光一扫,却蓦地射出一把飞针,寒光闪烁而来。

    电光火石之间,楚风身影一闪,避开那些牛毛细针。

    石龙大喜,射出暗器的同时,已闪电般飞身而起。

    “碎!“

    石龙背脊撞在背后的一面墙上,一道活门应声翻开。

    楚风上前一看,微微一顿,一股硬里反弹,手中一僵。这活门上似乎加了机关,此时已经变死了。

    “雕虫小技!”楚风不慌不忙,轻轻一掌,活门轰隆一声四分五裂,现出另一间小室,只是刚才的石龙已经消失无踪,似乎已经抢先一步逃走了。

    楚风闭目细听,依稀可得石龙在暗道狂奔的声音。

    “你是谁?”

    石龙疾步狂奔,忽然灵觉之中传来一种有生以来,前所未有的危险。咋看之下,比楚风危险百倍。

    暗道的尽头,无声无息之间,一个小女孩静静走来。

    小孩子一身单衣,皮肤白皙,如玉石一般充满光泽,黑色的眼睛古井无波,浑身气质异常的清冷。

    难以想象,这是一个孩子应该有的。石龙神经紧绷,他不明白的还有很多,这孩子明明身上一丝真气都没有,为什么会给他那么致命的危险感。

    伊芙琳淡淡的说道,“楚哥哥,有话要跟你说!”

    “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密道的?”石龙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同时袖中一股真气鼓胀,不敢有丝毫怠慢。

    伊芙琳平静的说道,“我并不知道,是它们告诉我的!”

    “它们……”石龙四下一看,昏暗的密道之中根本什么也没有,气机感应一下,“等等,那些东西是……”

    一些宛若微尘的气息,在他四周密密麻麻的出来。

    他几乎已经被它们包裹,只差某一个契机扑食而上。

    伊芙琳淡淡的说道,“它们是一种毒性强烈的特殊物质,你可以这么理解。任何人一旦染上它们,就会彻底失去自我,被它们永远控制身体!”

    “这世上怎会有这样的事物?看来你们果然是魔门的人,只是不知阁下属于哪门哪派,石某也好死个明白?”石龙看着密道密密麻麻的挤满的那些物质,面若死灰,似乎错认了这种手段。

    伊芙琳无悲无喜,平静的说道,“这并不是哪个门派的手段,而是我与生俱来的力量。更何况……”

    “我也从未想过要杀你!”这时,背后一道声音传来。

    伊芙琳面上一喜,古井无波的眸子泛起一抹喜悦之色,“楚哥哥……”

    “好了,这次多亏你了,伊芙琳!”楚风上前一步道。

    伊芙琳之所以出来在这里,是他通过特殊手段转移而来。自从心灵网络染上元胎的本质,已经不仅仅是心灵网络,而是一种形而上的超时空意识网络,通过带在身上的标本,楚风能够召唤她们的意志,孕育身体的方式将她们转移过来。

    虽然这没有本体强大,对付大唐体系的武者却已足够!

    石龙看着两人叙旧,却迟迟不动手,似乎长生诀没那般重要,不解道,“小子,你究竟要做什么?”

    “石龙,你天性好道,独身不娶,一个人居住在这荒郊野外,足不出户,就为一窥这道家无上宝典的长生诀奥秘。难道你就不好奇这长生诀究竟有什么妙处,打开这宝藏的钥匙又是什么吗?”楚风不急着武力逼迫,不紧不慢的说道。

    武力的较量终究是下乘之道,真正的力量是无形的精神交锋。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乘之选。

    石龙虽然在大唐体系,只是一流高手,但是先天的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如果舍命的战斗起来动静肯定非常大。在小说之中,杨广都能知道长生诀在石龙手中,派遣宇文化及过来夺取。

    此刻的隋王朝已经千疮百孔,为世家大族所把持着,杨广和宇文化及能知道的,一些有心人当然也能够知道,只是碍于石龙的地位和武力都值得拉拢,没人会为了一本传来几千年,真真假假的神鬼之书,得罪石龙这样一个后起之秀。

    但观望是少了的,如果这般出现动静,当然引发一系列不可测的变化。或者武力之上的压力和对立,楚风并不怕,但蝴蝶效应却不能不担心。

    石龙眼中闪过一抹思索,迟疑一笑道,“据古老的传说,这长生诀来自上古时代,由黄帝之师广成子以甲骨文写成,如今仅仅文字就已深奥难解,更何况还是文字抽象的宝藏?在古今大贤之中,曾阅此书者数不胜数,不乏智能通天之辈,但是几千来,我还从未听说有谁破译了长生诀,就连石某苦研数年都始终模不着头脑。”

    “哈哈,石前辈为钻研此书,不惜舍弃扬州第一高手的名气利益,清茶淡饭,在这昏暗密室之中,捧着一卷卷书籍苦熬,这份大毅力、大坚持,晚辈佩服万分!”楚风嘴角一瞧,心动也就表示,自己快要成功了,“只不过仅仅是从文字上寻找答案,这明显是错的。即使石前辈朝夕相对,遍阅古籍,也不可能超越那些先贤,破解这些甲骨文,更何况其中一些术语早已经失传,即使破译了文字,在我看来,依旧得不到长生诀的真髓,只能看着宝藏就在自己眼前,却依旧只能一无所得,找不到开门的钥匙。”

    “小子,你可是说书中那七副人形图,老夫怎么会忽略了它们!”石龙冷笑一声,不怎么相信的说道,“只不过可惜的是,虽然它们的姿态中充满某种玄妙,并以各种各样的符号标识指引,似乎在叙述某种修炼法门,但真照着它们任何一幅图,无论正着练、反着练,都不太像修炼之法,若是勉强依其中某种符号催动真气,立时就气血翻腾,生死一线,随时走火入魔。”

    “我知道,如果真那么容易,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苦守宝藏而不得,在天下流传,更不会落在石前辈手中!”楚风自信满满,脸上已是胜券在握。

    石龙精神一震,这小子竟然敢这么说,即使没有完全把握,也定然干货十足。他从武功有成以来,身体已经过去壮年,虽然到了先天却难有精进,他之所以苦研长生诀,也并非为了长生诀本身,而是为长生诀背后的长生和强大力量。
287.仙人扶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