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楚风的谋划(1/2)
作者:再生之蛇
    卫贞贞眼睛红了起来,眼中蒙上一层细雾,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对她好。心中越发恭敬,连忙将身世一一说出。原来卫贞贞自幼母亲就已经去世,父亲是个赌徒,她之所以嫁给包子铺的老冯,是因为她父亲欠下一大笔的赌债,无力归还,不得不将她卖给了包子铺的老冯还赌债。

    爱丽丝轻轻一叹,“贞贞,你今后又有什么打算?你总不能一直依靠别人,应该想一想自己吧!”

    “小姐肯收留贞贞,已是天大的荣幸,贞贞便是给小姐当牛做马,也心甘情愿,怎么敢有臆想。”卫贞贞噗通一声,趴在地上,生怕惹恼了爱丽丝,如今乱世初显,但凡只要不是傻子都能看出来,不久朝廷就会动乱,更何况离开爱丽丝,她一介弱女子根本没有独立生存的力量。

    不提动乱的局势,就是无处不在的丐帮和帮派势力,以她一个弱女子,恐怕用不了多久,就会被他们拐卖。那些青楼女子大多如此,别看她们笑语嫣然,不过是被药物和暴力控制住了而已。

    爱丽丝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你还有什么遗憾吗?”

    “遗憾?”卫贞贞微微一愣,蓦地想到双龙的身影。

    与此同时,一艘艘战船临近,扬州气氛紧张了起来。

    石龙道场,作为地方一霸,此刻却被大批官兵包围。这些官兵来势汹汹,身上一股杀意凛然奋发。

    看他们身上的禁卫军服,显然并不是本地的官军。

    看着石龙道场的变化,往来平民和游商哪里不知道石龙要遭,纷纷逃也似的离开,不远处的邻里甚至都不敢多看,老远就避之不及的绕路而逃。

    双龙知道卫贞贞被买下,心中欣喜之余却又不禁担心,偷偷跟踪爱丽丝,但又怕爱丽丝的力量,只能在街上转悠,也注意到石龙道场的变化。

    “天啊,石龙道场竟被官兵给围了,莫不是石场主事发,被朝廷提前发现,现在派兵过来围剿了?”寇仲躲在阴暗处,眺望石龙道场的位置。

    徐子陵摇了摇头道,“石龙道场虽然是扬州城里数一数二的顶级势力,石场主更是扬州第一高手,好好的日子不过,怎么可能做什么谋反之事?更何况咱们也在石龙道场听过课,谁不知道石场主清心寡欲,平时闭关不出,怎么可能谋反。我看肯定又是那暴君弄什么法子折磨人咯!”

    “好了,子陵,石场主究竟犯了什么事,咱们知道了又能怎么样,不知道还好,省的被牵连了!”寇仲对于局势变化非常敏感,本能的想要远离这场争斗中,“我看我们还是去找贞嫂吧!”

    “唉,那洋婆子怎么办?她只是一个眼神就让我们反抗不得,就像妖怪一样!”徐子陵叹息道。

    寇仲摇了摇头道,“那洋婆子汉语说的那么流畅,而且还救下贞嫂,肯定心肠不坏,咱们先礼后兵,未必不能沟通。甚至如果我们借助贞嫂……”

    “未必不能学到她的本事!”双龙心中无限畅想起来。

    在双龙去找爱丽丝的时候,石龙道场已如弓铉紧绷。

    石龙看着面前的宇文化及,上前一步,不等他说明来意,就已不卑不亢的说道,“宇文兄恐怕是来迟了一步,那长生诀如今已不在石某手中。”

    “石兄何处此言?”宇文化及脸上露出一抹浓浓的嘲讽,自己没开口,这石龙就已经解释,若是自己听他空口白话就撤兵,还做什么禁军总管。

    石龙不论宇文化及是否装傻,心中都早已杀意凛然,但是想到楚风的吩咐,不咸不淡的解释道,“宇文兄,可是受皇命而来,讨要长生诀?”

    “石兄,识时务者为俊杰,我相信你应该不会自取其辱!”宇文化及冷笑一声,眼中满是戏谑。

    石龙摇了摇头道,“宇文兄恐怕有所不知,自了解到宇文兄受命来取长生诀,石某就已经备好长生诀,只等宇文兄到来,双手奉上,一讨圣心欢愉,只是没想到就在昨日,有位高手先一步登门拜访,石某与他过手一招,仅仅一瞬间就被击败,石某为保性命,只好将长生诀奉出。”

    “据我所知,石兄是扬州第一高手吧?推山手石龙的大名,便是鄙人久居在朝廷之上也略有耳闻!”宇文化及冷笑一声,脸上一副戏谑的模样。

    石龙淡淡一笑,“石某对天发誓,此话句句属实!”

    “哼,我当然相信石兄,只不过来者若能一招击败石兄,还能令石兄俯首称臣,恐怕就连那些顶级大派都做不到吧?”宇文化及摇了摇头道,“鄙人很好奇,此人究竟是江湖上的哪位高手?”

    “石某也是不知,只知道此人名为楚风,年纪不过二十四五的模样,虽然年纪轻轻,但是一身功力惊世骇俗,已是非人地步,乃是石龙生平仅见。若非初见之时,对方隐匿气质,恐怕石某就连正视此人的勇气都没有。”石龙叹息道。

    宇文化及冷哼一声,语气蓦地生冷起来,“石场主,江湖上出现这么一位高手,在下怎么从未听说过?莫不是石场主欺我宇文化及孤陋寡闻?”

    “宇文总管若是不相信,此人现在就在石某家中休息,还未离开,不若咱们一道去看看,也好让总管知道,非石龙执迷不悟,而是石龙情非得已,无能为力!”石龙拱手一礼,做一个请字。

    宇文化及疑心很重,怎么可能听信石龙的一堂之言,擅自到未知之地,犯了兵家大忌,更何况他来石龙道场,如此高调行事,当然不可能仅仅是为杨广取一本长生诀,寄往练死那个昏君。

    “石场主还真会说笑?”宇文化及面上不动声色,轻轻一笑,“看来场主是把鄙人当傻子了吧?”

    “宇文兄何出此言?石某虽然仅仅是江湖一介布衣,比不得宇文兄位高权重,手握几十万禁军,一言可改天换地,却也不是妄言之辈,更何况长生诀已不在石某手中,完全没有必要欺骗宇文兄,交恶了宇文阀。”石龙眼中精气四溢。

    宇文化及轻轻一叹道,“看来场主要违抗圣命了吗?”

    “石某不敢,不过宇文兄既然吃定石某,石某也不是坐以待毙之辈,正好领教一下宇文兄的玄冰劲。”石龙上前一步,浑身真气已经压抑不住。

    宇文化及轻轻一叹,脸上闪烁一抹惋惜,“石兄选择还真是……不过石兄讨教,鄙人也只能奉陪了。”说着,一道白霜破空,出手毫不留情。

    看着这狠辣的一掌,石龙真气鼓动,砰的一声闷响,便已一掌接下。

    刹那,两人间掀起一道寒流,烈日炎炎下冒起白雾。

    宇文化及冷哼一声,“看来石兄也是有备而来吗?”

    “石某不过是迫不得已罢了!”石龙一掌不动如山推出,一股凝实的气劲重如泰山,空气都凝涩了

    宇文化及大叫一声好,战意凛然,浑身热血沸腾。

    “砰砰砰……”

290.楚风的谋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