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楚风的谋划(2/2)
作者:再生之蛇
    气劲交击如炮弹般炸响,巨大的声势,逼得石龙弟子和禁军一退再退,只觉耳膜生痛,即使退开数十米,依旧一阵头晕眼花,身体好不难受。

    两人交手尤为激烈,即使喧闹的街上都能隐约听闻。

    一片白茫茫和尘土在两人之间交汇,两人身法和掌法互击,然而石龙的推山手,在冰玄劲的攻击之下,始终差了一丝火候,即使一开始就硬碰硬的猛追猛打,却依旧被宇文化及渐渐持平。

    石龙感到一股寒意彻骨,“不行,我不是他的对手!”

    “好沉的掌劲,这石龙不可小靓!”宇文化及手掌颤抖,一股粉碎性疼痛袭来,连忙以寒意镇压。

    不过,他并没有害怕,反而浑身血液都沸腾起来。

    那沉寂沉寂数年的功力,正在回归巅峰,做出突破。

    相反石龙已过了壮年,随着交手,只会越来越弱。

    烈日炎炎下,两道身影对立,他们身后各自的弟子和士兵互相遥望,站在偌大的道场上,看着场中那对立的两人,没有命令,谁也不敢乱动。

    “石龙,贵客到访,怎么也不通知我一声呢?”就在这僵持此刻,一道身影也不知从何处一闪而出。

    石龙收敛杀意,上前一步,“老师,却是弟子不是!”

    “老师?你……”宇文化及一边疗伤,一边打量来者。

    那人是一身雪白华服的青年,浑身气息若有若无。

    “子陵!子陵!快看那人过来了?”已经离去的双龙已经与这场战斗无缘,他们此刻正被一个想要接近,却又非常恐惧的存在,一步一步逼近。

    徐子陵吓了一跳,“仲少,我们……还是先走一步吧!”

    虽然他们也想面见爱丽丝,但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恐惧,又让他们止不住的躲避,不敢正视一眼。

    看着像兔子一样逃走的双龙,眨眼就已经没影了,后面刚刚跟上来的卫贞贞脸上闪过一抹尴尬,解释道,“爱丽丝小姐,我知道他们住在哪里!”

    “走吧!”爱丽丝目光清冷,虽然不知道楚风让她这么做的目的,但是只要执行就好,至于哪两个小子究竟是什么来头,她本人对此并不关心。

    什么夺取武功秘籍,她无法修炼,也没有多余想法。

    扬州城东,一片杂草蔓生的废弃庄园中,大部分建筑物早已年久失修,在风侵雨蚀和蚁虫的啮下颓败倾塌,只余一间小石屋孤零零的缩一角。

    爱丽丝看着这废墟一般的地方,从一块木板上越过,掀开石屋前遮掩视野的稻草,来到那勉强可作栖身之地的小屋中,目光在屋内来回打量。

    “你是什么人?”

    看着爱丽丝已经近在咫尺,双龙心中也知避无可避。

    卫贞贞听见双龙戒备的声音,连忙进屋,“小仲,小陵,你们不要紧张!”

    “贞嫂,你们这是……”双龙看着卫贞贞,松了一口气,他们虽然尝尽人间险恶,却也得到了人间真情,他们相信他们的贞嫂绝对不会害他们的。

    爱丽丝轻轻一笑,“小子,你们不必害怕,我之所以过来,是因为贞贞的恳求,而不是其他!”

    “贞嫂……”双龙看向卫贞贞,眼中溢出来一丝泪珠。

    卫贞贞轻轻一笑道,“都是爱丽丝小姐心地善良!”

    “爱丽丝小姐?”两人看向爱丽丝,戒备中略带渴望。

    爱丽丝拿出一锭银子,放在两人眼前,“我听贞贞说,你们一直想投义军,只是缺少路上盘缠!”

    “是,是!”寇仲连连点头,他迫切的想要离开这个牢笼,想要改变自身命运,徐子陵虽然安静很多,却也一样想要改变命运,以及跟着寇仲。

    爱丽丝将银子收了起来,“不过,这或许还不够!”

    “什么意思?”双龙疑惑不解,这女人是耍他们吗?

    爱丽丝轻轻一笑道,“我问你们,想改变命运吗?”

    “改变命运?”双龙微微一怔,目光蓦地炯炯起来。

    爱丽丝不置可否的说道,“你们不相信,我一个洋婆子怎么可能这么好心,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这……”双龙微微一愣,这话反而被他们下意识相信了。毕竟,像他们这样无父无母,一无所有,一贫如洗,就连吃饭都是问题的孤儿有什么好欺骗的,看得上他们反而是他们的莫大福分。

    而且他们也无法反驳,他们想要投奔义军,当然不是为天下大义亦或者黎明百姓,而是想要以义军改变自身命运,所谓天下苍生不过是附带的。

    爱丽丝看着两人清澈的目光,他们心中的想法根本没有任何遮掩,“现在你们眼前有两个选择,一是拿着银子远走高飞,投奔义军,二是完成我给你们的一个任务,得到改变命运的力量!”

    “任务?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吗?”双龙心中暗想,却也习以为常,忙不跌哒的点头。倒不是他们死心塌地,而是打算先听听,再做决定而已。

    爱丽丝轻轻一笑道,“很好,你们两人的任务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