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命运的相逢(1/2)
作者:再生之蛇
    离开傅君绰后,楚风闭目感知一下,又陷入沉寂中。

    时间缓缓而逝,随着一束朝阳撕开薄雾,洒满大地,寇仲与徐子陵也彻底逃离扬州,沿着河流一直往下,也不知道奔走多少里,才缓缓停下。

    两人看着初生的朝阳,将身上湿哒哒的衣服脱下,在水中洗了洗,晒在旁边树枝上,修养生息。

    “总算保住一命了!”寇仲甩了甩头发,摊坐在岸边,任由水流冲过,将身上的污泥和杂草冲走。

    徐子陵点了点头,脸色有些发白,精疲力尽当然躺在地上,“唉,也不知道怎么办,爱丽丝回去找不到我们,会不会认为我们私吞了长生诀?”

    “谁知道啊!”寇仲摇了摇头,忽然一个鲤鱼打滚,想起长生诀,连忙找到旁边晒着的湿哒哒的衣服,从口袋之中拿出长生诀,放在旁边晾晒。

    徐子陵轻轻一叹,“为了这本书,真的值得吗?”

    “我也不知道,但是它非常重要!”寇仲肯定的说道。

    就在这时,一声冷哼袭来。

    两人大吃一惊,噗通一声落入水中,本能的遮掩身体。

    “谁……敢偷看本大爷洗澡?”寇仲虚张声势的大叫。

    两人往声音处一看,不知何时,一名白衣女子站在岸旁树枝上,居高俯下,一双冷目在两人身上打量。作为一名女子,对于他们赤条条的身体,竟然没有办法羞怯,放到让他们躲得更深。

    徐子陵大叫道,“非礼勿视,这位大姐,还请高抬贵眼!“

    “一眼一文,姑娘至少最少看了百眼,一百文铜钱,慢走不谢。“寇仲心中一轻,跟着嚷嚷道。

    白衣女子目光平淡,扫过两人,目光远河流两岸眺望。

    寇仲和徐子陵互视一眼,悄悄朝着岸边靠近过去。

    然而刚走一步“卜卜“两声,两人身上就是一个钻心的痛,一声惨叫,噗通一声,直接跌进水中。

    傅君绰收回目光,看着水中闭气的阴影,轻轻伸出两指,轻轻一笑,“小鬼,你们还要躲到什么时候,难道你们已经忘记了刚才的滋味了吗?”

    “当然,当然没有!”两人噗通一声,冒出了脑袋。

    傅君绰谈谈的说道,“好了,你们是谁,做什么的,本姑娘没兴趣,你们只需要知道,我有一些事情要问你们,你们必须老实回答,否则……“

    “不敢,不敢!”寇仲和徐子陵嘿嘿一笑,连连否认。

    “哼!”傅君绰虽然不至于滥杀无辜,却也不可能平易近人,冷哼一声,“你们可是附近的居民?“

    “是……”、“不是……”

    寇仲和徐子陵异口同声,然而一人点头,一人摇头。

    “仆!”

    一道风劲破空,双龙一声惨叫,灌了一口的河水。

    傅君绰冷哼一声,“再有一句谎话,可就不是痛一下了。“

    “是是是,其实大士误会了,我们摇头和点头是一个意思。”寇仲看了眼徐子陵,上前一步道。

    徐子陵对望一眼,跟着上前,“我摇头是因为我住在城内,他点头是他住在附近。而我们兄弟今天之所以会在这里,啊因为我们专诚来玩的。”

    “大士,你大人不记小人过,我们兄弟句句属实,可不要迁怒了我们!“寇仲大叫大嚷的说道。

    傅君绰不为所动,目光冷冷一扫,地面上的衣服已经出卖一切,她的奕剑术本就是心灵之机动,怎么可能被忽悠。不过,傅君绰并没有一般见识,冷哼一声,“若再贫嘴,我割了你们的舌头!“

    “大士,我们……”双龙心中一颤,想解释却又恐惧。

    傅君绰冷哼一声,“大士,你们为什么叫我大士?”

    “姐姐像菩萨一样仁慈,我们才口不择言的说出了心话,大士莫怪,这只是我们的敬称,没有别的意思!”双龙心中一沉,什么话都敢说出来。

    傅君绰冷哼一声,如何看不出这两人油嘴滑舌,怎么可能是附近村民,一看就是城中的小混混而已,也没有在意,目光一扫,忽被岸边一抹金光吸引,指着长生诀道,“这是什么东西?“

    “大士,那是夫子给圣贤书,大士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拿去看看。“寇仲表面上无所谓的说道,心中却是冷汗连连,那可是他们孤注一掷的宝贝,如果没有了,他们真的就一无所获了。

    傅君绰伸手一抓,长生诀落入手中,目光一扫,都是一些神神道道的鬼画符,脸上不屑一笑,如何不知道这两个小鬼又骗她,不过他们把假秘籍当真,揶揄之下,也没有被欺骗的愤怒。

    傅君绰瞥了两眼,将长生诀扔了回去,漂然而去。

    双龙目光一扫,傅君绰速度极快,只是眨眼的功夫,就已经消失无踪。寇仲心中焦急,顾不得傅君绰诈他,看着呗傅君绰随手一扔,泡在水里到处飘的长生诀,噗通一声,连忙抢了回来。

    徐子陵上前一步,拉住寇仲,“仲少,你没事吧?”

    “呸呸呸……”寇仲吐出一口浊水,把长生诀身上的污泥洗掉,嘴上骂骂咧咧,“该死的臭婆娘,等我们武功大成,定让她脱个精光给我们看。“

    “仲少,我们还是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再说吧!”徐子陵苦笑一声,他心里一直有一个危机感,并不是那个白衣女子,而是他也不知道来自于谁,只知道似乎与这本长生诀有关,他们必须尽快安顿,参悟这长生诀,而且越快越好。

    寇仲目光一正,将长生诀收好,“我知道,这可是四大奇书,擅自拿出来不安全,那些人可能不会……”

    “放过来我们!”徐子陵一把抓住寇仲,身体颤抖起来。

    寇仲微微疑惑,抬头一看,目瞪口呆,“他们来了!”

    “哗!”不远处的长江上,三艘战船沿着江岸行来。

    徐子陵轻轻一叹,“他们来的真快,我们的离开了!”

    “往那边走!”寇仲左右一看,忽然神色大骇起来,“不好,那边有脚步声,好像有人过来了!”

    “汪汪汪……”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阵急促的狗吠。

    两人听得出那是军犬,脸色一变,也顾不得湿哒哒的衣服,便走边穿,朝着旁边的深山老林之中,直接钻了进去。没办法,这河水之中的浑浊太过显眼,往山林之中逃去,至少还有胜算。

    可惜造化弄人,两人穿过一个土丘,狂风大作。

    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条湍急的大江,再无其他出路。

    两人转过身去,想要回去,蹄声和狗吠声却临近。

    “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徐子陵脸上绝诀的说道。
295.命运的相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