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功化五行(1/2)
作者:再生之蛇
    两人物我两忘,似睡非睡,意识处于将醒未醒的奇异境界,脑海中同时浮现长生诀各自冥想的图像,一股虚渺的精神难以形容的支配着他们。

    徐子陵只觉脚心发热,像火烧一般灼痛,这份火热还在升腾上窜,千丝万缕地涌进各大小脉穴,那感觉就像火焚心身,犹幸雨水为他缓冲痛苦。

    福至心灵的,徐子陵不理会身体的痛楚,体内乱闯乱窜的真气,静心去虑,只守于一,自然而然。

    寇仲则与之相反,一股奇寒无比的真气,贯顶而入,接着流入各大小脉穴,冻得他差点僵毙,不由自主的颤动起来,艰难的使气血保持畅顺。

    两人一冷一热,身体难受无比,即使那份玄之又玄也不能阻止这份痛苦,还有临近死亡的威胁。

    心有灵犀的,就在硬撑不住时,寇仲身体忽然一转,徐子陵转过身来,两人双掌相触,冷热互交。

    “轰!”

    两人只觉体内差点炙热寒冷的真气正在迅速的变化,如同潮水一般退去寒冷和热气,一股奇异的气流宛如膨胀的气流,冲开他们全身奇经八脉,在全身上下,如爆炸一般散开。两人身体一痛,意识轰鸣,眼前一黑,身体噗通软倒地上。

    “成功了吗?”看着双龙身上的变化,楚风耐心无比。

    正午时分,雨过天晴,太阳破云而出,一股烈阳照在身上,寇仲本能一缩,却发觉体内凉浸浸的,太阳落在身上,没有灼热,反而舒服至极。

    徐子陵也被寇仲惊醒,寒风侵袭,身体却暖洋洋的,全无半点寒冷的感觉,两人看着彼此状态。

    一股比之更强烈的默契,若无若有的回荡在心灵中。

    两人哈哈大笑,看向天空大地,整个天地仿佛清晰了很多,色彩丰富了,很多平时忽略的细节亦一一有感于心,甚至风声细微变化亦在耳中。

    天与地,一块石头、一株小草,都地方与他们融为一体,他们也是它们其中一分子,不分彼此。

    整个世界焕然一新,一股难言的喜悦涌上他们心头。

    “谁?”

    双龙抬头一望,视野忽然没了阻碍,望向山谷上方。

    楚风轻轻一笑,“看来这什么长生诀果然有些门道,竟然让你们跨越了对于武者那道难以逾越的门槛,以微弱之身,拥有了先天的部分灵觉!”

    “楚公子……”寇仲与徐子陵只觉自己仿佛是神话之中的千里眼与顺风耳,一个目力惊人,一个听力惊人,即使白雾皑皑,依旧能看到山上楚风。

    伊芙琳俯视谷中两人,目光平淡,“要出手了吗?”

    “没事,下去看看!”楚风身影一闪,落在山谷中。

    寇仲与徐子陵往后一退,以前没有感觉,自认为楚风只是一个有才华的书生,能够得到宋家的认可,但是今日接触,他们才察觉此人功力之强,就像一个大海无量,看着就有一阵无力感

    “你们看着我做什么?”楚风轻轻一笑,上前一步。

    寇仲与徐子陵神色戒备,迟疑道,“你过来做什么?”

    “长生诀,本来他是准备给暴君的,特意拜托你们送远一程,好让宇文化及心甘情愿的带回去的,没想到你两个小鬼竟然好运的遇上奕剑大师传人的搭救,今日更得到了长生诀中的精要,还真是好运呢!“楚风轻轻一笑,眼中玩味。

    寇仲与徐子陵心中喜悦一扫而空,看着楚风的眼神溢出杀意,“这是什么意思,难道那爱丽丝……”

    “没错,她是我的手下,无论救包子铺的卫贞贞,还是让你们偷去长生诀,甚至就连长生诀都是我故意交到你们手上的,只是计划似乎有些出乎意料呢?我修改过的长生诀竟让你们练成了,真是不可思议!”楚风拍了拍手,赞叹不已。

    双龙眼中已经止不住杀意,“为什么?如何不是……”

    “如果不是长生诀,你们不会遇到傅君绰,更不会得到长生诀的奥妙,脱胎换骨,你们依旧只是扬州街头的小混混,一顿饱,一顿饥,不知道明天,没有未来,永无翻身之地!”楚风轻轻一笑,眼中戏谑,这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吗?

    双龙精神一震,这话利刃般刺入心窝,痛楚难言。

    楚风冷冷一扫双龙,“看来你们得到长生诀终究是一个意外,傅君绰之死给你们最后的馈赠而已。就连明心见性都做不到,这就是我给所谓的改变命运,也是交易的成果,你们无可否认!”

    “啊,我要你给娘偿命!”寇仲一声怒吼,拳头破空。

    一股炙热的气息,就像火焰一样,带着气劲冲出。

    “愤怒之下,使出了长生真气吗?”楚风眼中闪过一抹赞叹,长生诀本就是记录广成子对于天地感悟的笔记,几幅图就是他的总结,自然不可能片面,长生真气当然不可能是一种疗伤真气。

    “轰!”盛怒之下,寇仲打空楚风,一拳粉碎巨石。

    一股细微热气散溢,寇仲只觉一股力量在身体回荡,仿佛回应他的怒意,精神多可恶便有多强。

    徐子陵看着楚风躲开,双掌一扑,一抹寒意拍出。

    “砰!”楚风单手一接,一股寒意竟然势如破竹的刺破他的真气,动静之道首次失利,若非他以精神遏制,差一点就被寒意攻心,吃上哑巴亏。

    寇仲看着楚风与徐子陵僵持,一声怒啸,即使没有任何武功,依旧无师自通的使出一遭刚猛至极的烈阳拳,热气凝为一股,狠狠一拳轰出。

    “砰!”

    楚风背后一热,冷热在身上交替,这种情况他在天龙虽然遇到过,却也没有这般厉害,虽然身体撑得住,但是也没有硬拼,万一让双龙借势脱身,来个龙归大海,成了气候,那可就不妙了。

    “动静之道!”

    寇仲与徐子陵感到一股大异于自身的力量冲击而来。

    两人大吃一惊,然而接触的刹那,却神而明之的将它接纳,一股不同的力量如体,仿佛这一冷一热,一阴一阳,仿佛同出一员,增益了他们。
301.功化五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