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异兽显威(1/2)
作者:再生之蛇
    楚风轻轻一笑,伸手一指,“让我来更了解你吧!”

    “你……”绾绾忽然觉得身体一轻,穴道竟然解开了。

    楚风摆了摆手道,“你跑不掉的,我需要天魔策!”

    “不可能!”绾绾冷哼一声,天魔策便是阴葵派都不是每个人都能修炼的,就连她能够修炼天魔策,都是击败一堆对手,从师父手中传承而来。

    如果她泄露天魔策,不说她本身对阴葵派的忠诚之心,就是让她将阴葵派无上传承给予一个外人,绝无可能。这也是魔门能够保证传承不失,也不歪斜的原因,那就是魔门弟子都有准则。

    魔门的武功只会落在它应该在的地方,绝不会乱传。

    楚风上前一步,“看来绾绾姑娘还没有认清事实吗?”

    “哼,若非我刚才大意,鹿死谁手,还尤未可知呢?”绾绾冷哼一声,四周崩塌,丝带化为利刃。

    楚风一眼就看出天魔立场的虚实,指尖射出一抹淡金流光。

    “轰!”

    天魔立场一声颤动,竟然原地爆炸,泯灭于无形。

    绾绾连连往后一退,脸上难以置信,“这怎么可能?”

    “天魔立场终究虚实相间,半真半假的东西而已,对于真正的强者而言,不过是不入流的小把戏!”楚风化为一道残影,迅速掠向倒退的绾绾。

    就像这时,地上传来一声声惨叫,黑衣人死伤殆尽。

    即使侥幸活过来的,肌肉也找蠕动,形象恐怖无比。

    菌兽可不仅仅是强大的力量,还有强大的侵蚀性。

    如果被菌兽咬伤,孢子就会入侵身体,被孢子同化。

    绾绾即使自诩魔女,天不怕,地不怕,此刻看着地上的血腥,以及幸存黑衣人身上的可怕变化,心中止不住的恐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们似乎被菌兽吃掉了,还真是疑惑!”楚风轻轻一笑,对于下面的事情,完全没有在意的意思。

    绾绾冷哼一声,回过神来,“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我的愿望现在将要实现一半,至于是怎么实现的,就看绾绾的态度如何?”楚风轻轻一笑道。

    绾绾目光冷然,淡淡的说道,“天魔策乃是我阴葵派的精要,若是公子想要,不若加入我们吧?”

    “天魔策乃是与战神图录、长生诀、慈航剑典并列的四大奇书,我如果那同级别的武功来换呢?更何况天魔策遗失过多,即使你们阴葵派也不过只有天魔策一部分,道心种魔、刑遁术等待都不在手中,但我不在意,只要能够一窥魔道真意,就已经足够了。”楚风若无其事的说道。

    虽然道心种魔才是他的目标,但是它作为天魔策中之中最高深的武功,修炼到魔仙不需要通过生死之战的取巧办法,就能破碎虚空,深奥难解,想要修练它,当然不可能如长生诀一般取巧,而要修炼它,了解魔门武功就非常有必要。

    黄易武学精神为先,如果不弄懂魔门武功的思想,除非有人修炼道心种魔,将自身一切成全于楚风,否则只能拿着秘籍,一点一点的修炼。

    但是,不是谁都有翻云覆雨之中的主角那么幸运。

    楚风想要一窥道心种魔,阴葵派的天魔策必不可少。

    虽然其他魔门支脉也有,但阴葵派手中的天魔策才是天魔策的精华之处,他怎么可能舍近求远?

    绾绾一下子被楚风的话吸引,“你身上有四大奇书?”

    “给你!”楚风掏出一张金光闪闪的事物,破空一扔。

    绾绾心中大惊,小心一接,“这个是……长生诀!”

    通过封面的文字和传闻对应,她一下子就确定来历。

    “没错,就是长生诀!”楚风轻轻一笑,任由长生诀落入绾绾手中,一点也不害怕她拿着书跑路。

    绾绾随意翻看一下,要是她精通琴棋书画和文艺武功,然而一个字也不认识,注释看得晕头转向,那些人形图也不像武功,试着运行一下便气血沸腾,有走火入魔之像,“长生诀,我当然知道这是长生诀,不过,这真的是一门武功?而不是那牛鼻子长生心切,胡编乱造的东西?”

    “当然是一门武功,只是需要修炼之人能够明白它真正的含义,否则即使破译甲骨文,也不一定能够修炼成功长生诀!”楚风平静的说道。

    绾绾咯咯一笑,“所以钥匙掌握在公子的手中,绾绾想要长生诀的秘密,就得拿出天魔策吗?”

    “没错,大家互换本就是双赢的事情,我多了天魔策,你们多了长生诀,而且长生诀能够一定程度上弥补天魔策的缺陷,让你们直至魔道无上境界!”楚风并没有否则,顺水推舟的说道。

    绾绾咯咯一笑道,“天魔策事关重大,人家可得去找祝师善良一下,她才是阴葵派的掌门人哩!”

    “既然如此,今天到此为止吧!”楚风身影一闪,落在地上,也不提被他舍出去的那本长生诀。

    绾绾微微一笑,不声不响收起长生诀,“绾绾告辞!”

    “我在洛阳等你!”楚风看着绾绾背影,淡淡的说道。

    绾绾背影绾绾一顿,又恢复正常,消失在了林中。

    楚风将空气之中的孢子收集起来,一缕天魔真气在他指尖汇聚,“虽然没有一网打尽,不过阴葵派做事从来没有下限,还是不要激怒她们为妙!”

    “这一缕天魔真气已经足以!”楚风以长生真气将天魔真气同化,在黄易武学之中,真气的性质变化才是武功的核心,反倒是真气的多少和运转并没有多重要,得到真气,只要能够将之完整的同化,就能得到其中奥秘。小说中绾绾就是通过类似北冥神功的武功,吞噬过寇仲与徐子陵的长生真气,从而跨越天魔策的第十六重,直逼她的师父祝玉研,只差一步突破十八层。

    几日后,楚风搭了一艘商船,回到了长江新安郡。

    这是长江以南处的新安郡首都,与来时换了位置。

    楚风看了眼这座没有战火波及的城市,虽然没有扬州那般繁华,但是由于最近义军大动,大批难民逃难而来,城中热闹不已,已不差于扬州城。

    楚风和伊芙琳在城中走了一圈,来到一所气派酒楼。

    没想到这样的酒楼竟然就像茶馆一样,刚进大堂就一股人声鼎沸的声音扑面而来,酒楼之中人满为患,在大堂中,就连找张桌子都困难无比。

    伊芙琳看了眼楚风,平静的说道,“我们要走吗?”

    这么热闹肯定有什么事,我们看看再说!”楚风拉住伊芙琳来到酒楼的第二层,气氛冷清了些。

    一个伙计热情的迎了上来,“两位客官可是吃饭?”

    “给我找个靠大街的位置!”楚风从怀中摸出两串铢钱,淡淡的说道。

    伙计拿看小费,喜不自胜,“好咧,客官你跟我来!”

    “嗯!”楚风和伊芙琳跟着伙计,来到了酒楼第三层。

    酒楼的第三楼空位很多,靠窗台的桌子并不缺少。

    片刻之后,伙计带了一些茶水和糕点,走了过来。

    楚风挥了挥手,打发了伙计,看着下面街上的风景。

304.异兽显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