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偶遇青璇(1/2)
作者:再生之蛇
    几日后,楚风跟着石青璇一路上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之间,到了四川境内,位于芙蓉城东北角落的凤凰山,也就是石青璇的幽林小筑之所在。

    楚风目光一扫,风凰山主峰高起百余文,伤势雄伟秀丽,婉蜒数十里,群山环抱却又远在群山之上,拔地欲起,活像一只展翅要飞的凤凰。

    “这就是名字的由来吗?”楚风轻轻一笑,可以在意这些景色,身影一闪,穿过凤凰山再往南行。

    不久,一条小溪出现在眼前,小溪两岸是漫山的古木枫树、各类野草,又因现在正是秋盛时节,枫叶部分转红,野草枯黄萎靡,红黄绿互相辉映,折射出一片极美的景色。

    楚风没有没有,穿过枫树林,来到一个隐蔽的山峡。

    他能清晰的感受到,这片峡谷的对面,别有洞天。

    “石青璇,你逃不掉的!”

    走进峡谷,道路越来越窄,但到最窄处,却豁然开朗。

    楚风眼前景色一变,深茂林木,青山绿水,清新空气扑面而来,冲淡了刚才峡谷中弥漫的沉闷。

    “果然别有别有洞天!”楚风轻轻一笑,这新天地水声鸣鸣,山势层层而起,一条瀑布飞流直下,与之前对应,有种柳暗花明,寻幽探胜之感。

    不过,楚风终究不是来欣赏风景的,纵身一跃,来到一道高处的山岩上,往下一看,原始古林一望无际,直到少许,才找到一个群山环围的小山谷,而幽林小筑静静的坐卧在了山谷中。

    “还隐蔽,若不是我感知敏锐,也知道你的一些秘密,否则就是一路追到这里,也休想找到幽林小筑!”楚风轻轻一笑,纵身而下,踩着参天古树的华盖,在树间飞奔疾行,直至一间竹屋。

    这一刻,经过万难的追踪,幽林小筑终于出现在眼前。

    这是一代宗师霸刀岳山的结庐终老之地,在他去世之后,也就成了石青璇的住所。

    “阁下是谁?为何追着青璇不放?”楚风还没有停下脚步,竹屋之中,就传来一声充满敌意的声音。

    一路上,楚风都没怎么掩饰自身,石青璇虽然武功不高,却相当机警,楚风刚一出头,便知来者。

    楚风也不敲门,上前一步,“在下楚风,有事相求!”

    “有什么事,你在外面说罢,如果青璇能够帮上一二,定不吝啬!”石青璇戒备无比的说道。

    她明明已经甩开这人,却依旧来到了她的住所,显然对她有一定了解。然而,江湖上知道她住所的也就那么几个,数量寥寥无几,近乎于无。

    楚风没有冒进,静静等在外面,“仙子可要说话算话!”

    他知道石青璇现在一定非常恐惧,既摸不准他的身份,也不知道他来的目的,如果贸然强来只会玉石俱焚,竹篮打水,这可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这是自然,如果我力所能及!”石青璇淡淡的说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既然如此,还请仙子出面一见,我想这个小小的请求,应该算是力所能及吧!”

    “你……”

    石青璇微微一怔,无话可说,等看许久,推门而出。

    楚风细细打量石青璇,这时她身上已经没有什么伪装,戴上形影不离的面纱,看得非常的真切。

    无论以何种目光,石青璇当真是一个完美的女性。

    无论气质,还是才气,能比拟她的女子,在这个世界之中,大概也只有师妃暄和尚秀芳了吧?

    在楚风打量石青璇时,石青璇也在好奇的打量楚风。

    只可惜楚风修炼的是长生诀,己身早已融入周身自然,即使近在咫尺,境界不到,也难以看透。

    石青璇眉头微皱,这人武功深不可测,又想到楚风一路尾随,心中渐渐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

    沉默许久,石青先一步说道,“你到找我作什么?”

    “在下练武成痴,毕生愿望是能够到达破碎虚空无上境界,也因此,我游历天下,想要收集世间所有的武学,找出自己的道路!”楚半真半假的说道,其中的野心,毫不掩饰的暴露出来。

    石青璇没想到楚风竟如此直白,眉头一时皱的更深,“你找我可是为了那个人留下的不死印法?”

    “没错!”楚风点了点头,虽然不是,但是循序渐进,更何况不死印法对于他而言,也不是没用!

    石青璇摇了摇头,转过身去,“如果是为了这个的话,你恐怕找错人了!什么不死印法,我身上根本没有这东西,那个人杀了娘后,就飘飘然而去,什么也没有留下,江湖传闻当不得真!”

    “等等,青璇仙子!”楚风心念一动,一股庞大的力量降临。

    石青璇身体一顿,竟被这无形的力量生生拉了回来。

    “你这是什么武功?”石青璇脸上惊骇无比,“以你这样强大的力量,根本不需要什么不死印法吧?”
306.偶遇青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