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慈航仙子(1/2)
作者:再生之蛇
    洛阳城像是苏醒一般,车轿川流不息,热闹非常。

    这些行人中不少身穿胡服,显是来自西域的商旅。

    看着眼前繁荣,谁也无法感受不到城外的战争连绵,生灵涂炭,想不到洛阳正陷于内外交煎的地步,各大势力倾轧角力于此,就像一颗定时炸弹。

    楚风离开人潮涌动的天街,沿着洛水西行,只见宽达十多丈的河面,巨舟并列,以大缆维舟,铁锁横连,蔚成奇景。

    “那边!”楚风回头朝天津桥望过去,天津桥的南北对起四座高楼,更添桥梁的气势,极为壮观。

    在那之后,一道独特的气息,非常明显映入眼帘。

    楚风脚步加速,越走越远,离开肆市,行人渐渐稀疏。

    须臾,楚风沿洛堤漫步,看着堤边杂植槐柳,树绿成荫,风景迷人,猛的停下脚步,往后一门。

    一把折扇忽然出现,只见一人匆匆看来,脸上吃惊。

    “兄台,可是为这景色所迷?”那人是个年青男子,他发觉楚风正看向他的时候,移步到桥栏前,与楚风相隔两步远并立,望着细雨蒙蒙的洛水。

    楚风笑道,“有一点感悟而已,不过是人而非景色!”

    “兄台,过奖了!”那人手中折扇一叠,拱手笑道,“在下侯希白,相见即是有缘,未请教仁兄大名?”

    看着眼前这人出口成章,报出大名时,说不尽风流倜傥、文质彬彬,手拿一柄折扇,动作潇洒好看,楚风心中隐隐有了一些猜到,上前一步,拱手笑道,“原来是多情公子,在下楚风!”

    “竟是楚兄!”侯希白眼中一亮,脸上大喜不已道,“在下早闻楚兄大名,没想到今日竟在此遇见!”

    “阁下可是拿我开玩笑?”楚风摇头一笑,自己什么有鼎鼎大名的名声,这家伙说谎也不打草稿,如果那些家伙弄出来的,可不是他想要的东西。

    侯希白微微一笑,“不为虚名所累,楚风兄当中是名不虚传!”“刹”地一声,顺手打开手中折扇。

    楚风目光一扫,面前一面画了八个美女,各有不同神态。极尽女性妍美之姿。扇角一女是俏军师沈落雁,脸上神情既惊喜又落寞,非常的独特,动人之极。

    侯希白见楚风看着手中折扇上的沈落雁,微微一笑,“传言楚风兄为人冷漠,没想到也会对落雁感兴趣?”

    “不是,之所以愣神,不过是候兄所画实在惟妙惟肖,忍不住多看几眼而已!”楚风摆摆手道。

    侯希白摇了摇头,潇洒一笑,合扇一摆,遥指桥南地一座酒楼道,“楚兄也是妙人,对面是洛阳最未有名的董家酒楼,今日一见,不如由小弟做东,咱们来个促膝长谈,也好尽地主之谊!”

    “侯兄破费了,不过……罢了,我本就打算在天津桥转会儿后,到董家酒楼用饭。既然是候兄开口邀请,楚某也就不推辞了!”楚风没有拒绝。

    “楚风兄,请!”侯希白脸上一喜,连忙摆手相请。

    楚风点了点头,上前一步,两人并肩走向董家酒楼。

    天上下着蒙蒙细雨,路上行人稀少,两人一前一后,毫无遮挡的在雨中而立,脚步极快。不过,等他们到董家酒楼后,二人衣衫早已打湿。

    楚风真气一运,一道热气沸腾,转眼,他身上湿透之处已全然干爽,身上哪还有淋了雨地痕迹。

    候希白依葫芦画瓢,展露一声内功,看不出差别。

    看见彼此一些底细,两人相视一笑,快步走进大堂。

    与此同时,一个身材高大,风采明朗的男子迎面走来。

    见楚风两人进门,他连忙停下脚步,来到得二人面前,含笑拱手道,“敝主想请二位兄台移步一叙,未知可否?”

    “你加主子是谁?”楚风与候希白相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摇摇头,显然眼前这男子,他们都不识。

    侯希白也点了点头,上前一步,不失风度的拱手还了一礼礼,“这位兄台如何称呼,贵主又是……”

    “在下名叫庞玉,敝主之名不便相告!”庞玉微微摇头,笑容温和道,“不过,若是两位想要知道,不若随我到包厢一见,到时两位自会知道。”

    “庞玉?这名字……似乎似曾相识!”楚风灵光一闪,这人不就是李世民手下诸将之一,天策府的庞玉,算一算剧情的时间,似乎待会儿还要与吐谷浑王子伏骞,在这董家酒楼梯井栏杆上交手。

    想到自己的事情不着急,既然眼下有机会看一看命运的巧妙,楚风点了点头,也有兴趣认识一下。

    不仅仅是命运,还有那个人,那天都没来得及认识。

    侯希白看了眼楚风,略作沉吟,“既然阁下诚心相邀,若是拒接,未免不美,请庞兄前面带路!”

    “两位随我来!”庞玉脸上一喜,转身为两人领路。

    李世民所订厢房位于董家酒楼顶层的南端,与南翼其它厢房以一个小厅分隔开来。

    看到楚风与侯希白走来,李世民连忙带着天策府诸将迎接。

    楚风微微一笑,打量起这位历史上有贞观之治之称,传说中的一代明君,唐太宗李世民。虽然他对于历史并没有兴趣,尤其是名利方面通畅都是水份基多,可能产生什么历史名人崇拜的。

    不过,李世民现在虽然不过二十来岁,没有什么帝王之相的东西,但是气度倒不凡,长相英伟,形相威武,眼如点漆,奕奕有神,一看就不凡。

    看见毫无顾忌打量李世民的楚风,站在李世民身后龙行虎步而来的六名随从,脸上一阵阵温怒。

    李世民看了眼身边诸将,摆了摆手,温和的迎上前一步,笑了笑道,“在下李世民,见过两位兄台。方才于楼上见得天津桥上两位兄台风范无限,意欲一交,故请你们上来一叙,若有唐突之处,还请包容!”

    “不碍事,我们也正好上来!”楚风微微一笑道。

    说话间,目光跳过李世民,看向他身后惟一女性。

    不知是不是钟爱红色,她的身上不但一身红衣娇艳似火,乌黑秀发处也插着一朵红白相间的簪花,左肩亦露出截红丝织出来的拂尘。配合冰肌玉骨,露出出奇地冷艳秀气,实在令人瞩目。

    当然,一堆男人之中,只有她一名女子,就算不怎么漂亮,也惹人注目,何况红衣似火,美丽如仙,她美丽而气质独特,想不引人瞩目都能。

    “红拂女!”楚风心中略有猜测,看她的装扮与左肩处露出的红拂尘,就知道这很可能就是本来轨迹当中,李靖所遇到地娇妻,也就是红拂女。

    侯希白看着楚风,推搡一下,看向李世民拱手还礼,含笑道,“竟是秦王殿下,在下久闻秦王之名,今日得见,不愧人中之龙,侯希白有礼了!”

    “那里,那里,兄台过誉了!”李世民轻轻一笑道。

    “盛名之下无虚士,世民兄谦虚了!”楚风回过神来,“对了,在下楚风,叫你世民兄不介意吧?”

    李世民摆了摆手,“不碍事,此等亲近的称呼,世民求之不得,能与两位相交,世民三生有幸!”

308.慈航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