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完犊子(1/2)
作者:寂静独舞
    8

    山洞狭窄,宽不过一米,进深不超过三米。洞口被灌木丛封死,没有光源,几人只能靠手机照明。

    默默吃着干粮林舒盘算着明天一定要带上大功率的手电筒还要带副扑克,没有娱乐设施可不行。

    嗯?

    突然想起一事,几下就把手机的饼干塞嘴里喝了口水强制咽下。

    打开自己手机的照明,林舒把光对着洞壁仔细观察。外面的峡谷他知道,好像是百年前炸出来的。可这洞是怎么回事?人为挖的?不像,没有手工或是机械挖掘的痕迹。

    这个洞并不规整,一些地方石块突出,有的又是内凹,顶端还有些像钟乳的尖石,他起先进来的时候还差点刮破头皮。山洞的走势和石块的样式都表明这不是人为挖掘而是自然形成的。

    那么问题来了。

    自然形成的话不可能只有这点吧?这都没有三米深,其他的呢?是外面被炸的那部分?这个个封闭的内洞?

    他有点不相信。

    用手机自带的光源照路,他向里面走去。天地果树的位置没在最里面。一边走,一边观察,他想通过地形证明自己的判断。一直走到底,林舒心里疑惑更甚。

    这个山洞的总长度应该不超过三米,从最外面开始,地势就是一路向上,到最里面大概还有半米的距离又急转直下。他站在山洞的尽头背靠石壁向外看这个地势的转折至少有半米高。

    不应该,结合洞内的地势推断前面应该还有路才对。但这又被石头封死,从接合处看不像是那石块堵住的,反而更像是一个整体。

    奇了怪了。

    回到树那里坐下,林舒开始问一些野外要注意的事。以后,在野外出没的机会只多不少。不弄清楚一些事,说不定哪天就变成某些东西的口粮了。

    要知道野外的微笑可不止诺亚这个外来者。原住民也是很危险的——除了人类外的其他物种。

    地球新生改变的不止人类,其他的物种变化比人类更大。生撕虎豹的猴子见过没?嘴一张一团火球就砸来的山鸡见过没?

    没有?

    还等啥。赶紧买张票,开启一段奇幻之旅吧。

    只要九九八,你不容错过。

    咳咳……扯远了。

    总之林舒要知道在野外生存的一些注意事项。

    所以,他开口了。

    “胖哥,给说说野外要注意些什么呗。”有求于人,态度自然要摆端正。

    杨胖原本在闭目养神,话他是听见了,但不想搭理他。哪成想,这小子不光出嘴,还动手。一根指头在他那比好多孕妇还大的肚子上不停的撮。

    想赏他一巴掌叻,看着他那贱兮兮的样子又好笑。想了想还是指点下吧,免得愣头青一样,一头扎某只野兽的肚子里。

    “想再野外生存,没你想得那么复杂。就四点:耳朵长、眼睛尖、鼻子灵,对了,还要跑得快。”

    “这耳朵长不是说让你把耳朵扯得像兔子那样,是要你听得远。风声,雨声,草木生,你要能分辨得出来。得知道是自然之音还是某些东西闹出来的动静。”活动了下身子,他接着说道。

    “眼睛和鼻子也是同理,你要看得远,闻得出味儿。只要发现不对,立即就跑。不管你面前有什么都不要贪恋。只有活着,你才能拥‘可能’。这一点一定要记住。要放在首位。”

    杨胖侃侃而谈,说了很多。林舒一听就知道是干货,没有蒙他。可他还是不懂具体怎么分辨,只能接着问。不耻下问嘛。

    “那要怎么分辨呢。”

    杨胖鳖了他一眼,手机的光照在他的脸上,添了几分高深莫测。“这个没有捷径,只能靠经验。”

    “……”林舒。

    亏他还伸长耳朵做出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

    掀桌啊信不信。

    强忍爆粗口的冲动。林舒有点在长辈面前撒娇的意味,他还小,不害臊。“肯定有吧,比如气味什么的。给说说呗,胖哥。”

    经不住他的撒娇攻势,杨胖最终还是说了。

    ……

    ……

    一天就这样过去,黑夜临近时,四人准时回到城里。杨胖三人回到自己的老窝,林舒则回了孤儿院。相约明天一早在城门口集合。

    一夜无话,路上也没话。

    还是那个峡谷,还是那个洞。一样的位置,一样的坐姿。不同的是今天干粮带了很多,足足两大袋子。

    时至中午,吃过干粮林舒有些无聊。说好的带上扑克什么的,结果忘了。学不来杨胖三人打坐闭目养神的操作,怎么办?

    凉拌。

    那是人长期在野外养出来的耐心。而他,正是花蕾绽放的季节,学不来。

    瞎转悠呗。

    拿上手机打开照明,在洞内瞎转悠。

    咦?

    以为自己眼花了,用手使劲揉了下,再看,还是那样。

007 完犊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