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完犊子(2/2)
作者:寂静独舞
    见鬼了!

    当他走到洞底的时候,变故突生。昨天还是面石墙的地方,今天突然多了点别的东西。

    是幻觉吗。

    林舒用手去触碰,手感冰凉,还是石头。可是眼中所见又不一样。在这一刻他好像突然有了透视功能,面前的石壁在他眼中变成了不规则的蓝色透明长方体,而它的后面,是空的,像是一条隧道。

    眼睛闭合在睁开,还是那样。

    不是幻觉。

    是真的有东西,这面石壁后面。

    这下他来了兴致。就在石壁前来回走动,东摸摸西瞧瞧,好不忙碌。

    “身上有刀子没。”林舒朝三人吼了一嗓子。

    “有,专门用来挖草药的。你要干嘛。”杨胖并没有睡着,林舒的声音传过来时回答说道。林舒的行为他瞅了一眼就没关注,洞内没光线,一直开手机太费电,三人就背靠石壁闭目养神。

    “拿给我用下。”林舒没有回答,他现在也不太确定,等证实了再说吧。

    杨胖走过来递上一把小刀,没有返回,而是就地蹲下看看他到底要干嘛。这山洞他们开始搜过很多次,都没其他发现。

    接过小刀,林舒左手拿手机,右手拿刀对着尽头的石壁地面挖掘。地面不是石头,有层土,不是太厚,很快就挖不动了。不过没关系,他又不是要挖洞。挖开泥土后刀尖贴着石壁继续挑土。不多时林舒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他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一条很细很细的缝隙出现在他面前。就凭这一点再结合他所见就可以确定山洞到这不是终点,后面还有,只是被石块挡住了。

    把泥土填回去收了小刀林舒很高兴。

    高兴个啥?他能未卜先知洞悉了石壁后面的洞里还有《天地果实》?还是有其他珍惜物品?都不是,只是单纯发现真相的喜悦。

    他可是个求知欲旺盛的小小少年。

    “发现了什么?”杨胖见他高兴的样子询问道。他虽然是全程看着,但说句老实话没看明白。这个必须承认。

    “没什么,一个真相而已。”

    “真相?什么真相?”越说杨胖越疑惑了,什么真相会高兴成这样。

    “明天你就知道了,现在别问,问我也不会说。”林舒摆摆手示意不想在继续这个话题。回到小树那里坐下头靠着石壁心里盘算明天要带些什么东西。

    大功率电钻是必须的,一个还不行,至少三个轮着来。电池要多准备些,透视所见封路的石壁至少有两米厚。还要锤子啊什么的。对了棉被还得带几张,免得动静太大被人听见。

    算着算着一不小心睡着了,直到杨胖叫他天要黑了该回城才醒。

    进了城,分开之前林舒把明天需要的东西说给杨胖三人,并告诉他们准备好了就有惊喜后,回了孤儿院。

    有没有惊喜他不知道,但这事只能交给他们去办。他一个还需要在孤儿院混饭吃的人去哪弄那些设备。

    回到属于他自己的房间,把身上的衣服换下洗掉顺便洗了个澡,洞里呆了一天怪不舒服的。孤儿院是政府项目,配置齐全,每人一个包含厕所,浴室的小套间。有点像旧时代的公寓楼。电器产品算不上高端,做得却很扎实,轻易不会损坏。

    赤裸着身体站在落地镜前,来回转动身体,林舒想看看经过两天时间他的身体有没变化。结果很失望,一点变化都没有,小时候和人打架在大腿上留下的伤痕都还在。

    怪事。

    那枚《天地果实》他是货真价实吃到嘴里的,也出现了记载中的调理身体的初期症状,后续就没反应了?

    有这么弱吗?

    怕不是吃到假的了哦。

    穿好衣服,他决定上网看看。

    输入天地果实效用的关键字出来很多信息,一一浏览后发现跟他目前的情况有很大出入。

    其中有篇官方文章写的很详细。把服用天地果实掌握?零?成为式魂有三个阶段都详细写出来。

    排杂。

    重铸。

    化形。

    拍杂很好理解,就是排除身体的杂质,身如琉璃。林舒这一步走了一半,他只把身体的杂质排出,根本没有达到身如琉璃那一步。就那么一次,杂质排没排完他都不知道。

    重铸稍稍复杂,这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体内的筋、骨、五府六脏都要进行重铸,强化,为未来?零?的运行提供硬件支持。

    化形是最后一步,也是最简单的一步。只需要天地果实提供能量把?零?幻化出来。就是这么简单。前两步还需要受些罪,这一步安静的等待就行。

    ?零?没有固定形态,百变多样,根据个人的体质凝聚形态。可能是一副图案,也可能是一件武器。林舒听说过最离谱的是有人凝聚了一只狐狸。活生生的狐狸,和被狐狸妈妈生出来的没两样。端的是神奇无比。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林舒现在心好方。他这种情况官方的这篇文章里有说。分两种。一是天地果实的能量不够,不足以支持他脱变。二,他的体质不行。换句话说就是他不能通过服用天地果实成为式魂。

    这种情况不是个例,实现上人数不少。

    两种情况,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担心该有,但不至于做到他现在如此。他现在的心就像是炎炎夏日里穿着体恤短裤吃着最爱的冰淇凌突然一下到了北极的冰川,凉了。

    他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自己是第二种情况。前面说过,天地果实颜色越是亮丽,鲜艳蕴含的能量越丰富,效力越强。

    看着电脑上的那些图片林舒一颗心越来越下沉,都要压到膀胱了。

    何其相似啊!

    他自己吃的那颗和这些图片里代表能量丰富的天地果实颜色何其相似。

    完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