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发射吧,皮卡丘(1/2)
作者:寂静独舞
    11

    有人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照亮世间,给最亲、最近的人最温暖的关怀。

    林舒没有亲人了,最近的人在孤儿院。那是个人情冷暖自知的地方,所以他不想变成星星,不想照亮世间。

    这里有水没食物,那几棵野草塞牙都不够。如果不能想办法出去,饿死也就在这几天。

    他要自救。

    不知道什么原因杨胖他们没有下来。原路返回这条路断绝。趁着还有力气,眼下唯一能走的就只有顺流而下。

    顺流而下……

    现在只希望这个顺字能带给他好运吧。

    又回到那个只够水流出入的洞前,林舒深深的吸了口气,觅在水里。水面留给他的空间只够仰面呼吸换气。不够把头留在外面。

    顺着水流前行不费力气,只需偶尔换气就行。幸运的是目前的水流速度不快,也没有遇见暗流或底部突起的石块。

    飘啊飘,游啊游。林舒突然想起以前看的一本书。说一个少年在海上随风飘荡,荡进一座入梦幻般的小岛,最后和一只老虎成为朋友,相依为命。不知道自己会是哪般结局。是随着河流回到地面?还是一头扎进地心?

    扎心了,老铁。

    命运未知,让他的心起了波澜。话说他为何要手贱去钻洞?为何要站得这么靠前?

    稳妥点会死吗?会死吗?

    会!

    心想事成。

    有时候想什么就会来什么。比如某个在华夏古史上好坏全由后人书写的大人物。林舒始终相信一句话,不亲眼所见,不妄断事实。还是太年轻,不知道还有句话叫‘亲眼所见亦非真实。’

    当然,‘心想事成’一般用在这时候要变个意思。不是好事,是坏的那一面。

    原本平缓的水流骤然变幻,如发情的公牛猛的窜向前方,变化快到根本来不及反应。他原本正在把脸浮出水面换气,洞里太黑只能模糊感觉到上方石壁的位置,不至于把脸凑上去摩擦。

    结果突如其来的变故不仅让他灌了几大口水,还把额头在石壁上擦破皮。感觉到水流速度的变化,默默的吸了最后一口气,重新翻身沉入水中,然后憋嘴露出一个苦笑——他的苦笑,就算是人在绵城都依然能感觉到苦涩无比。

    发射吧——比卡丘!

    依了他的愿,水流夹带着他,如利箭般激射而去,然后……

    “嘭。”

    这是他第二个跃入的水潭。唯一能让他自我安慰的是这次的落差不大,只有第一次的一半。相同的是这个地下空间也有微光,是一种他看不出名堂的石头发出的。

    望天,这下面到底有多少个坑!

    从水里上岸,林舒搭怂着脑袋。这次不需要挣扎,不需要彷徨,直接跟着走就行。骨子里的倔强被激发出来,他就不信了,还真能一路跑到地心不成。

    赌一百……毛。

    算了。还是押上他的贞操吧。

    ——这次如果能活着回去钱还要留着以后生活,一百毛也不少啊。

    走走停停,借着微弱的光瞪大眼睛寻找能补充能量的食物。可惜啊,水里没鱼,岸上没草,他就是把眼珠子瞪出来都没用。

    ……

011 发射吧,皮卡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