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混蛋,放开那个前辈。(1/2)
作者:寂静独舞
    翁城地处前线。这里的前线只是相对的说法,并不是说这里才能遇见诺亚。而是这个方向的诺亚数量和实力很强。

    这座城的历史并不长,从奠基的那天开始算也只有十三年历史。不过却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一座新城代表的机遇就足够人们如蝗虫般涌来,哪怕这里是面对诺亚的最前线。现在这个世道哪有绝对安全的地方,想要过得好,不泯灭尘埃,就要有把脑袋别裤腰上的闯劲。

    地铁的站点在城市的中央,林舒和姜前辈下了地铁来到地面时就被这座城的灵魂所震撼。

    万事万物都有‘灵魂’,城市也不例外。区别只是城市的‘灵魂’是由生活在这坐城的人赋予的。

    十八座高达百米一字排开的巨型雕像和它们前面的那三面石碑就是这座城市的魂。

    石像是背对着地铁站出口的,林舒怀着震撼莫名的心一步一步来到石像的正面,抬头仰望。栩栩如生,不光是五官清晰,就连表情的活灵活现。抛开材质和体型不说,就仿佛是一个真正的人。一看就是大师的杰作。

    刘长青,薛玉明,李洪峰等等等等。每个石像的下面都有一块石碑,上面雕刻着石像对应的名字,和他们为翁城建立所立下的功勋。

    而前面的三面石碑上记录的也是为翁城的存在献出生命的式魂。密密麻麻粗略一看至少有上千名。其中有一部分还是新刻上去的,约莫是最近这一两年牺牲的。

    石像和石碑,就是翁城的一部活历史。

    “怎么,你对这些感兴趣么。”姜辰良就在旁边看着林舒的举动。每个第一次来翁城的人都会被石像和石碑震撼,区别是有人关注的是它们所代表的事,有人只会感慨石像的雄伟。

    “嗯,看着它们突然有些感慨。生,容易;存,不易。前辈,你说诺亚为什么要灭亡我们人类呢,大家一起生活不好吗?”林舒的少年心十二年来第一次这么悲伤。上一次还是在他三岁时父母去世的时候。那次,悲伤之情无以言表。

    看着他的样子姜辰良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很认真的说道。“立场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就不同。在我们眼里家禽只是我们的口粮,但是从家禽的角度它们又有什么错呢。诺亚和我们人类之间或许也是这样。”

    “立场不同么。”林舒喃喃低语道。

    “走吧,等有时间我带你去看看他们真正的‘家’”姜辰良看了一眼石碑轻声说道。

    林舒的情绪有些低落,但是很快他就低落不起了。是姜前辈。

    出了车站开始,路上的行人有一个算一个。只要是看见了姜前辈不管在做什么事都主动上前问候,听那口气好像早就认识。

    所有看见姜前辈的人都和他亲切的问候,姜前辈一一笑着回应。每当这个时候,就是他魅力满值的时候,可奇怪的是那些人的眼里没有迷恋,只有爱戴和尊敬,发自内心。

    “前辈人缘很好呢。”看着被人群簇拥而走的姜辰良林舒感慨道。

    等等……

    混蛋,放过那个前辈让我来。

    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人群已经远去,而且数量还在不断扩散,他已经看不见前辈的人了。

    林舒跳了一下。

    再跳了一下。

    还是看不见。

    冷汗尴尬表情!

    前面说过,这个时代的人身高都不错,很少再有‘豆芽菜’。不幸的是,林舒现在就是个豆芽菜。时间在消逝,他的身高还在继续缩水,比起之前又少了五公分——现在就一米五多一点点啦。

    这个身高想再平均身高超过一米八的人群中找到姜辰良显然不可能。

    几只乌鸦呱呱叫着从天上飞过,地上人群向前移动。此情此景,让他想起一句诗。

    一行白鹭上青天,前辈身在人中间。

    而他……嗯,也在人中间。
22 混蛋,放开那个前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