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把信仰还给人类(1/2)
作者:寂静独舞
    柳州去找他的师兄,林舒则被轩轩带着去找人来修栅栏。

    路上。

    “五师兄对能量运用还是不行。刚刚那一招如果能控制到只有刀上有火,威力大概能翻三四倍。”轩轩在前面带路,他们的目的是北城那边的建材市场。那里的材料齐全,工人扎堆,别说是修个栅栏这么简单的事,建房子都没问题。

    林舒咂舌,再翻三四倍整个小院都要报销了。柳州师兄现在都被吓得那个样子,翻倍还不得吓哭啊。

    “轩轩妹妹,你呢。你能控制到什么程度?”林舒好奇问道。

    “哼哼,我可厉害啦。本姑娘是天才小萝莉,对能量的控制已经到术的境界啦。”萝莉很傲娇,林舒很想笑,她这个真实太可爱了。

    糟糕,要忍不住了。

    那就不忍了吧。

    罪恶的小手?摸向萝莉的脑袋。飞速揉了两下,又撤回。然后眼观鼻,鼻观心,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唔,手感真是太好了。怪不得自从他变矮后姜前辈老是揉他的头。原来是要上瘾的。好想再揉肿么办。

    “林舒哥哥!揉了头是会长不高的,你再这样我以后不和你耍了。”小萝莉很生气,说的很认真。两边脸颊鼓气,被撑的圆圆的,非常可爱。

    林舒手又痒了。

    不行,要忍住。

    欺负这么可爱的小萝莉什么的……当然要再接再厉啦。

    出手如电,飞快的捏了一下肉乎乎的小脸。幸福,比摸头还舒服。

    “咳咳……轩轩啊,别怪哥哥哦,是你长得太可爱啦。哥哥一时没忍住。”林舒果断技巧性的帅锅。

    都夸你了,总不会在怪我了吧。

    哪知道小萝莉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嘟起嘴骄傲的像只小孔雀。“哼,我当然可爱啦,但是这不是你摸头和捏脸的理由。”

    林舒。“……”

    最终他付出了和柳州相同的代价,才平息小萝莉的怨气。只是看她得到好处眉开眼笑的样子,林舒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

    ……

    式魂对自身能量的掌控分四境。术、意、心、道。

    术之境界:这个境界可以对自身的能量相化,这是一个创造招式和法术的境界,比如柳州释放的龙。不过他目前境界还不够,只能模拟出一个大概模样。

    意之境界:这个境界是对招式和法术的完善,说是猛虎扑食,就决对不会变成猫。且能很好的控制能量,不会外溢。

    心之境界:变化随心,不再是固定在一种形态。随手一点能量也许就是最大的威力。

    道之境界:传说中的境界,掌握了它,天地间的能量都能为己用。念之所至,招现敌毙。

    四个境界不一定是徐徐渐进。有人如果天赋异禀,真到了千万中无一的那种地步,说不定一下就能领悟到‘道之一境’。当然,绝大多数人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的。

    夜深,人眠。

    除了守夜的巡逻队和式魂外,街上再无人走动。

    姜辰良家二楼。林舒躺在床上,睡的很香,白天见识到属于式魂的手段,对那个世界更加向往。恨不能一觉醒来就进入之。

    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他知道,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除非他能自己觉醒,否则是没有指望了。

    屋内静悄悄,靠近床边才能听见他均匀的呼吸声。
26 把信仰还给人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