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1/2)
作者:唯园竹林
    又是一个耀阳日,白虎幼崽跟着巨大白虎缓缓走出山洞,又要出去狩猎了。

    白墨看着远去身影,目光坚定,既然命运使然,离不开这个白虎之家,那便适应这个白虎之家。白虎幼崽都跟着出去适应狩猎,我也当自力更生。想到此处,极速跟了上去。

    白墨心中是有着计划的,当下最需要便是一双鞋,保暖的鞋,可以肆意奔跑的鞋。

    前方白虎幼崽好似永不疲惫,四处跑窜,上跳下跳,巨大白虎缓缓前行。白墨远远跟在后面,用手臂夹着树皮,绒草与藤条,四处寻找着打火石等等一切可用的东西。

    “咦,它们哪里去了。”见不到三只白虎了,白墨想到此处便跟着脚印,极速跟了上去。

    待追上三只白虎之时,只见巨大白虎猛然停住身形,不再前行,这是一处山涧之内,两侧皆是山壁,山涧内的风也是格外的大,三只白虎与白墨站立在那山涧中,巨大白虎鼻头胡须轻轻抖动,雪白的耳朵也是四处转动,好似在细心感觉着什么。

    忽然间之间山涧两侧的山壁之上,山涧前后去路之上,出现了无数野狼,粗略一看,最少三四十只。

    狼群虽然数量众多,可也只是普通野兽。只毛色颇杂,白的,黑的,灰的,杂色皆有,相同的便是那一双双猩红狼眼。配上那低声嘶吼,只吓得白墨魂飞九天,双腿都在打颤,身旁的两只白虎幼崽也好不到哪去。

    …

    山涧中风声巨大,狼嚎之声络绎不绝,也不知哪个是群狼首领。

    仿佛得到命令,二三十只凶狼直接窜向巨大白虎。

    白虎心系幼崽,找个靠山脊背,俯身弓背,低头嘶吼。

    待到狼群冲进,一声冲天虎啸龙吟,伸出前爪,拍飞一只黑狼,只见那黑狼身体旋转,撞在岩壁之上,顿时筋骨碎裂,血流不止。

    这白虎也是生的巨大,虎头便有那狼身大小,张嘴便能咬断一只公狼身体。巨大白虎战力强悍,这种情形,逃走脱离还是不难,可是两只白虎幼崽就在身后,跑不得,只能战下去。

    狼群数目众多,悍不畏死,转眼之间巨大白虎身上、头上,脊背,四肢周围全是恶狼,打下了眼前,挡不住耳后,那雪白的皮毛之上,纷纷被血液染红。

    巨大白虎好似心有预觉,今日之战实在是生死难料,两只幼崽是万万不能死,当下巨大白虎侧身用长达十丈的巨大身体,撞向山壁,只听夹缝当中的恶狼骨断筋折,哀鸣不断。巨大白虎随之翻身在地,打了几个滚,身上的恶狼居然被甩了干净,转头冲着两只白虎幼崽低吼一声,独身冲着狼群冲了出去。

    …

    白墨眼见这一虎斗群狼,打了这么久,不分胜负,巨大白虎周围已尸体叠摞,凶狼损失惨重,可是还是源源不断的有恶狼加入战群。巨大白虎身体也是多处负伤,都快成了血葫芦,行动受限,只见巨大白虎如同发了疯,冲向狼群,向着来路,奔了回去。

    白虎幼崽紧随其后,白墨见状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跟着幼崽与巨大白虎跑了出去。

    这巨大白虎一鼓作气,一时间彪悍无比,活生生冲出围堵,身后的狼群却是如何也甩不丢的,紧跟其后。

    巨大白虎跑到山涧入口,回首又与狼群撕咬在了一处。

    白墨眼见前方空地没有敌人,后面白虎阻挡狼群,如此机会,当真难得。当下撒腿就跑,向那白虎洞穴方向跑了回去,耳隆中只听虎啸不停,狼嚎不断。

    待跑的远了,后方战斗声响渐小。累的白墨上气不接下去,这积雪太深,每一步都深陷积雪,耗费体力巨大。

    还来不及休息,只见身后两只白虎幼崽飞奔而来,在白墨身边停住打转,悲伤呜咽,白墨也是未加思索,如往日玩乐打闹,骑在白虎幼崽后背上,身体压低,双手抓起白虎幼崽脖颈后面的皮毛,这两虎一孩童,贴着茫茫白雪,奔向远方。

    …

    …

    …

    京都,长安城,皇宫大内当真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楼宇繁华,城墙高耸,也不多少人喜,多少人忧,这一墙之隔,隔着两个世界,隔着两重天。

    城墙之外,一瘦弱男孩坐在远处,盯着那护城河内的高大城门,等了左一个时辰,右一个时辰,为何还是不见那老和尚和小和尚出来呢。

    原来这瘦弱男孩便是昨天与小和尚打架的乞丐花儿。

    分别之时,老和尚亲口说的要去皇宫,莫非听错了不成?

    又或者不在这个门出来的,已经走了?

    正在胡思乱想之时,只见皇宫城门旁的角门内,慢慢悠悠走出一个十分苍老的老和尚,前面一个小和尚背背竹篓,跑跳几步,等一会老和尚,走几步,又等一会老和尚。瘦弱男孩眼见二人,跳下台阶尾随身后。

    …

    九市内,英雄楼饭馆。

    两位和尚还是坐在昨天那张饭桌,又是在这一楼门口位置坐着一个小和尚,白白净净虎头虎脑,一对招风耳仿佛比昨天又大了一圈,乌黑大眼睛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四处打量着。

    饭桌里侧还是那位老和尚,装束奇异,搭眼便知那是外邦僧人。眉毛胡须皆白,满脸皱纹,双目依然紧闭,等着饭菜满桌。

    “上菜呦…”小二喊道:“小葱拌豆腐上喽,二位先吃着。”说罢将这一盘'小葱拌豆腐'放在了门口和尚桌子中间位置,咦,盘子摆放位置都一样。

    “师傅,不用筷子行不行。”小和尚说罢,委屈的看着老和尚,眉毛轻微抖动,一副可怜的模样,只是这配上黑眼圈的可怜样,只逗得老和尚嘴角上扬。

    老和尚道:“不可,不可,今日将有逆天之事发生,怎可亵渎我佛。”

    一心的小和尚听闻,撅了一下嘴,夹起一块豆腐,吃了起来。

    随即只听老和尚大声道:“小施主,既然来了,何不一起吃点素斋素菜,今天可是多点了不少的菜呢。”

    瘦弱男孩听闻,被人发现,点破行踪,心下无有准备,一时间心下有些慌乱。

    “老和尚说的是谁,是我么?”瘦弱男孩心里嘀咕一句。
水玲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