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云台(1/2)
作者:唯园竹林
    都说“春困秋乏”,当真不假,天气燥热,压的人难以呼吸,仿佛心口落石。

    北岭山,山腰处,一位樵夫挑着柴火担子行于山路,打算下山之后,赶去洛阳城,日落之前这担柴必是要卖出去。

    “噜噜…噜噜…”

    身后传来一阵奇怪声音,伴随声响的还有那划过树枝树叶的声响。

    樵夫放下柴火担子,定身转头观看,只见身后,山路上一只野猪,体躯健壮,四肢粗短,头较长,耳小并直立,嘴突出拱鼻,尾细短,牙齿向上翻转,呈獠牙状,背脊鬃毛,较长而硬,整体通黑,正在用豆大眼睛盯着自己。

    一人一猪对视良久,樵夫慢慢倒退,满是柴火的担子都没有捡起来,只希望这野猪转身走开。

    往往天不随人愿,野猪竟然快步走了过来,眼见樵夫向后挪动脚步,野猪扬起四蹄,飞冲向樵夫。

    樵夫见状,赶忙逃跑,哪里跑得过健壮野猪,眼见要被拱倒在地。

    “嗖”…

    “啪”…

    一只羽毛箭矢正中野猪眼眶。

    “嗷…嗷……”

    耳隆中只听野猪高昂嚎叫一声,倒在地上,四肢抖动。

    远远的山路之上,一只马队缓缓而来,马队前面一匹纯色大黑马,身体健壮。黑马背上,端坐中年男人,乃是白脸书生相,年纪四十上下,一身青布长衫,手持折扇,马鞍侧挂精钢宝剑。

    男子身边便是一匹纯毛小马,这小马通体纯白,无有杂毛,只是这四蹄皆黑,鬃毛被人用红绳梳了辫子。马鞍之上端坐一胖呼呼的女孩,年纪约有十岁左右,穿绸裹缎,小圆脸,柳叶眉,妩媚眼,薄嘴片略微上扬。

    “爹,你看,你看,我射中了呢。”小马背上的胖呼呼小女孩对着白面书生相的男子道。

    青布长衫男子手持缰绳,听闻女儿此话,爽朗大笑道:“爹的心肝儿,你这箭法,准头不错,这得有百步之距了,竟然一击必中。来人,来人,给小姐拿些水来。”

    马队跟随闪出出一人,连跑带颠的递上水袋,跟在小马身侧。

    小胖丫头一听爹爹夸奖自己,顿时喜笑颜开,只笑的眼都眯成一条缝了,拿起水袋喝了一口,随即到:“那是当然,也不看谁射的。”

    马队一行人慢慢悠悠走到野猪尸体旁,那樵夫早已跪在当场,赶忙谢道:“谢云善人,云小姐救命之恩,今天要是没有你们救我,我这条老命就要交代给这野兽了。”说罢磕头犹如小鸡吃米。

    被称作云小姐的胖呼少女,骑着小马,眼见下方樵夫身脏口臭,野猪也横尸当场,周围血腥味颇重。

    当下眉头紧皱,轻纱长袖掩面,说了一句:“没事,没事,爹我们赶紧走吧。”

    说罢骑着小马,率先绕过,继续前行。那樵夫跪在当场,也不知道是继续跪着,还是站起身来,好生尴尬。

    随之只听青布长袍的中年男子一笑道:“老先生快快请起,路见此事,理应管管的。老人家,这野猪你便运回家中,风干腊肉,也够吃个一年半载了。”随即又对身侧下人道:“你等取个马车,随老人家将这野猪搬回家中去吧。”

    随即手持缰绳,双腿收紧,便向前面小马走了过去,马队继续前行,只留下那樵夫感恩戴德的谢言不断传来。

    …

    …

    …

    洛阳位于洛水之北,水之北乃谓“阳”,故名洛阳。

    地处中原,境内山川纵横,西依秦岭,过函谷关是陕西的关中平原,东临嵩岳,北靠太行山又有黄河之险,南望伏牛山,有“河山拱戴,形势甲于天下”之说。

    洛阳境,木庙岭,北岭山便在其中,两座山峰,小峰于南,大峰坐北。

    在这北岭山大峰之上,便有一武林宗门“归云台”。

    这归云台曾是一武林世家“云家”,北岭山自古便是云家封地,云家家资巨富,盛世豪门,下人就几百之数。

    后不知何故,这归云台由他姓外人做了家主,广纳贤才,便由武林家族改为武林门派,一时间风头无二,在中原众多门派中,谋得武林盟主宝座。

    老话说“穷不过三代,富不过三代。”

    当代外姓家主仙去之后,偌大声威不在,门派一落千丈,内部派系众多,相互打压,这明争暗斗,也是少不了的。

    到了上代家主,便是云家,老家主膝下无子,只得一女,娇生惯养,刁蛮不堪,为此老家主也是有心无力。云家虽有变故,可是毕竟树大根深,难以撼动。

    门派祖训,家主之位,传儿不传女。老家主自知时日不多,用那铁血手腕,屠杀异己,招来一个朝廷文人,名唤张图字文良,官封秀才,倒插门在云家,做了上门女婿。

    时至今日,这一代的家主便是这青布长衫的白面书生做了家主,可也是有名无实,如提线木偶,傀儡罢了。

    …

    战争年间,崇武轻文,民不聊生,张文良上有老母,下无积蓄,眼看是活不下去。

    此时云家派来说客,游说婚事,只有一个条件,便是将张姓,改云姓。

    人穷志短,马瘦毛长。

    老母亲一听,喜出望外,这天下难得的好事,当下一口应承,不出半月,母子二人搬上北岭山,入住归云台。

    转眼之间,十数载已然虚度,光阴似箭,云文良也无有进取之心了。

    一盼:老母长寿,吃有吃,穿有穿。

    二盼:妻小无灾,宗无事,人无忧。

    …

    妻子云水灵,刁蛮成疾,万事皆随心情。

    归云台中乌烟瘴气,能人异士皆告老还乡,另投他主。宗门日渐势微,余下众人,也是意见颇多,是去是留,举棋不定。

    怎奈何这刁蛮妻子云水灵,听不进去良言,对云文良这个夫君也是非打即骂。何云水灵自小习武,举手投足也是练家子。

    过往种种,当真是有心无力,只得力所能及之时,多做善事。

    因此得“云善人”美名。

    …

    …

    …

    日头西下,已有半轮明日隐于山头。

    室韦族人的狩猎勇士,浩浩荡荡,翻山越岭,日出而行,日落而息,一切全以安全、稳妥为重。
归云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