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竹經卷(1/2)
作者:唯园竹林
    圆形广场,巨大穹顶,仿佛倒扣的碗,中间一篱笆小院,空气中弥漫着霉土气味。

    一心二心站在篱笆门口,看着诡异小屋。

    “小…小乞丐,咱…咱们进不进去。”一心小和尚看了许久转头对着二心道。

    “当然要进去了,都走到这里,不进去怎么办,难不成原路返回。”二心说罢,率先推开篱笆竹门,走了进去。

    踏入竹屋,只见卧寝宽大,竹屋南侧有一张竹床,一张竹桌,两把竹椅,竹制茶具。

    竹屋北侧一张大型竹板桌,上有陶瓷瓦罐,墙壁之上皆是竹柜,大格子,小格子,格子内小瓶之上贴有标签,满目玲琅。

    一心二心师兄弟环视竹屋,慢慢走向竹柜旁,嘴中念着一个个稀奇古怪的名字。

    “苡杏仁,守宫丹,极寒玳瑁,辛夷草,续断魂,栀子花蕊,香橼粉……”

    “这看起来是药…药…啊药……”一心小和尚结巴道。

    “要干什么啊?你都“要要要”半天了。”二心随口答到。

    一心瞪了水玲珑一眼,结巴道“我说这是药…药…啊药名,不是要…啊要干什么。”

    …

    走过药柜,拉开床帘,豁然看见竹床之上盘腿端坐人形骨架。

    “卧槽,吓死老子了,这怎么有个骷髅。”只吓得二心蹦起多高,顿时屋内灰尘四起。

    一心小和尚倒是镇定如常,口宣佛号:“阿弥陀额,善哉善哉。”随即嘴里念念有词,诵起了超度经文。

    只见那盘腿而坐的骷髅,双手十指交叉,放在小腿之上。手中握着三根竹制头钗,身旁放着一卷竹卷古籍。

    二心好奇心起,走近用手拿起竹卷古籍,弹落灰尘,慢慢展开。

    “御竹經卷”

    几个古文落入眼帘,随即向后全部展开,平铺内容慢慢呈现,这是一部功法秘籍。身体静脉、穴位走向颇为复杂,只叫人眼花缭乱。

    二心见此顿时头大,他最讨厌的就是识文断字,还不如玩耍取乐,随即将御竹經卷重新卷了起来,转身走向盘腿而坐的骷髅骨架身旁,伸手欲取下枯骨手中的三根发钗。

    “小…小乞丐,不…不…啊不可无理,人…人……死为大…”一心小和尚见此动作赶忙阻拦,可已经晚了。

    只见二心手指触碰在发钗的瞬间,自发钗之内散出一阵绿色气体,二心随即倒地,不省人事。

    一心小和尚远在桌旁,将这一切看的是清清楚楚,赶忙用衣袖掩住口鼻,有心上前搭救,可这绿色气体明显是剧毒之物,心中略一犹豫,还是紧闭口鼻。冲了上去,将二心拖出绿色气团,拽到院中。

    …

    …

    …

    二心朦朦胧胧站在云雾之中,眼前云雾突然出现一番景象,没有声音。

    那是一个年近四十的中年男人,正在房中阅读一古老卷轴,正是那“御竹經卷”,许久之后,仿佛略有所悟,转身出了房门。

    …

    还是那个中年男人,将那大片大片的药田铲除,栽种竹苗,只累的满头是汗,也不停歇。

    世间匆匆而过,也不知过去了多少年,那老者似乎老了一些,坐在竹林之中,手捧“御竹經卷”仔细阅读。

    那老者身体竟然发出阵阵绿光,身旁竟然凌空悬浮着一节竹子。

    …

    这个男人已经躺在床上,身边跪着一个女孩,擦着眼泪,男人似乎在与女孩交代着什么,将那一节竹子和“御竹經卷”交给女孩,随即手臂垂落,已然断了气。

    …

    女孩长大了一些,十六七岁,貌美如花,同样坐在竹林,身上散发着淡绿色光芒,一节竹竿在身体周围缓慢围转,许久之后,绿光消散,女孩慢慢走进竹屋,引火做饭。

    …

    这个女孩已为人妇,在竹屋饭桌之上,主位一英俊男子正在给妇人夹着菜,身边可爱女娃娃嘴里塞的满满的,桌面、嘴巴之上都是饭粒,偶尔一阵大笑,其乐融融。

    …

    英俊男子和美貌妇人同时在竹林修炼,身上发出淡淡绿光,竟然凌空盘坐,身边旋转的竹节变成了三节。

    突然之间英俊男子猛然口吐鲜血,女子发现异样,赶忙停止修炼,将男人扶起。

    …

    竹床之上,男子呼吸如丝,美貌女子泪流满面,双手紧握英俊男子苍白无力的手,也不知在说着什么。

    随即男子胸膛止住,不再呼吸,那美貌女子用力捶打着男子身体,放声痛哭,几近疯狂。

    屋外那女娃娃呆坐院中,不知在想些什么。

    …

    美女妇人依然在竹林修炼,身体悬空,绿光已不在是淡绿,变成深绿,更甚以往,随即不知何故,竟然也是一口鲜血喷出,随即倒地昏迷,那可爱女娃娃跑到近前,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嘴里似乎大喊着什么。

    …

    美貌妇人脸色苍白坐在卧寝竹椅上,下面跪着一位年长婆婆。美妇人仿佛交代着什么,老婆婆点头应承,随即美妇人将女娃娃唤与眼前,将可爱女娃交于老婆婆之手,又给了不少金银。随即转身离去,老婆婆怀抱可爱女娃娃,那娃娃哭的撕心裂肺,老婆婆将她死死抱住。

    …

    美妇人身体凌空,山川河流在脚下飞快略过。

    在一处山脚,美妇人双脚轻飘飘落足,身边三根竹节已变成三根发钗,漂浮在身体周围,缓慢旋转。

    随即美妇人双手微动,三根发钗消失不见,与此同时,山脚之处转瞬之间飞沙走石,一个巨大洞口出现在眼前。

    …

御竹經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