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1/2)
作者:唯园竹林
    红日西落,村落东,临近额木尔河边,一矮小木屋,正是白雨的家,经过吉日格勒帮忙修缮,不再透风漏雨。

    小屋外,一只巨大的白熊在河中戏水,时不时叼住一条大鱼,吞进肚子。

    吉日格勒与白雨坐在河边,两人光着脚,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这夕阳美景,仔细品味着片刻宁静。

    “白雨妹妹,你说白墨在哪里?”吉日格勒低着头,没来由的说了这么一句。

    “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就像我也不知道阿爹和阿妈在哪里一样。”白雨也是低头,看着水中的脚,踢出点点水花。

    隔了片刻,吉日格勒又道“我挺想他的。”

    “我也是,昨夜我还梦到弟弟回来了。”白雨说的轻柔,肩膀微微有着颤抖,竟是不自觉的流下眼泪,偷偷用手抚去。

    “没关系的,你还有我,以后我照顾你。”吉日格勒抬起头看着白雨,拉住她的手,目光坚定的说。

    白雨彷如触电,抽回了手,站起身走向了小屋,边走边道:“吉日哥哥,我这就去做饭,一会天就暗了,你晚上在这吃吧,吃饱了再回家。”

    “好!”吉日格勒回应道。

    …

    水中白熊爬上岸边,猛的抖动全身皮毛,只甩了吉日格勒一身水,随即懒洋洋的趴在地上。

    这白熊吃的彪满油肥,远远看去,竟和白雨家的小屋一样大,听阿爹乌根说,白熊以后会比现在还要大上一倍,当日这白熊妈妈可是和猛犸巨象群正面厮杀,还杀死象群头领,更何况这只白熊是公的,只怕会比白熊妈妈还要巨大一些。

    这山一般的身体,如果不小心,一个腚堆能坐死吉日格勒,想到此处,吉日格勒挪动挪动屁股,离得远了一些。

    …

    次日清晨,吉日格勒骑在大白熊脖颈之上,奔跑在丛林之中,这白熊跑起来地动山摇,吉日格勒十分喜欢这种驰骋的感觉,喜欢风从脸旁划过的感觉。一个时辰后,一人一熊已经进入了塞北大山深处。

    一只巨大驼鹿正在慢悠悠的吃草,巨大白熊俯身低头,匍匐前进。

    这是吉日格勒和白熊第一次在树林之中狩猎,这巨大的身体,绝无可能悄然偷袭,远处驼鹿扬起耳朵,撒腿就跑。

    白熊的体型巨大,四肢也长,速度奇快无比,没到一盏茶时间,便被白熊追上,一掌拍死,这猎杀出奇的容易。

    驼鹿还没断气,白熊便一口咬在鹿头,熊掌按住身体,生生撕下,片刻之间,除了一摊血迹,什么都没剩下。

    白熊转身继续寻找猎物,这一上午,猎了三只驼鹿,白熊吃了两只。

    吉日格勒也是想的开,至少现在不用每天布置陷阱,弄些野兔给它熬汤了,下午十分,骑着白熊返回了村落。

    吉日格勒将驼鹿剥皮剔骨,鹿肉挨家挨户的分了,族人无不称赞。

    傍晚十分一家人围坐饭桌,吉日格勒啃着骨头,边吃边道:“阿爹,今天准备不全,猎的猎物拿不回来,累的够呛,才拿回来一只驼鹿,白熊背上太滑了,怎么想办法能多装一些猎物在白熊背上。”

    “我也不会,要不你吃完饭去问问你古尔叔。”乌根也啃着骨头道。

    穹庐工匠古尔,负责村落木匠活计。

    …

    第二天一早,吉日格勒便敲门喊道:“古尔叔,起了吗,我是吉日格勒啊。”

    “没睡呢,快进来,”身材微胖的古尔光着膀子,挺着圆肚子好似五月怀胎,走出屋门迎了出来。

    “叔,昨天我去狩猎,这白熊跑起来后背上放不下猎物,想请你制作包袱,要不然我拿不回来猎物了。”吉日格勒道。

    “哦,这样啊。”古尔看着吉日格勒随即又道:“找你爹派几个人赶着马车跟着不就行了。”

    “………”

    …

    …

    …

    吉日格勒骑在白熊之上,向着塞北无尽大山深处走去,后面跟着两辆马车和五六个精壮族人。

    白熊好似有所发现,瞬间迈开大步,冲了出去,只撞得树枝折断,植被都被踩扁了,这阵势太大,吓得马车上的族人一个嘚瑟。

    一炷香的时间后,白熊嘴里叼着千斤重的野猪回到马车周围,扔下巨大雄性野猪,继续前行。

    …

    白熊又狂奔,冲进树林,这次众人心里有数,知道白熊去狩猎了,没有吃惊,只是看着白熊这巨大的体型,巨大的冲撞力,怎么会有如此快的速度,也许因为腿长的原因吧。

    片刻之后,扔在马车边一只巨大雪猪,这雪猪乃是常年生活在雪山之上,也许这只下山觅食寻水,被白熊抓个正着。

    “额,吉日格勒,这雪猪太重了…能不能让白熊扔到车上,我们抬不动,这只得有三千斤。”一位族人道。

    “…白熊,你把这只雪猪扔在车上呗。”吉日格勒摸着巨大的白熊后脑说道。

    这白熊智商不高,经过大半年的相处,目前仅仅能明白一些简单指令。因此白熊毫无反应,吉日格勒翻身滑下熊背,走到白熊眼前,随即伸出手指着地面道:“坐下。”

    白熊一个大腚堆坐在地上,也不知压死多少花花草草。

    “你去将这只雪猪,喏,看到没有,这只雪猪,就是这个,抬到车上,对,这个是马车,抬到车上。”只见吉日格勒指手画脚,身形走来走去。

    半个时辰后,只累的吉日格勒满身是汗。

    白熊伸出手掌,用指甲插进雪猪头颅,挑起来扔进马车,马车嘎吱嘎吱发出一阵声响。

    一行人继续赶路,只走的越来越远,车里猎物越来越多。所过之处,马车上滴滴答答的血水,诉说着车内野兽的惨状。

    …

    …

    傍晚来临,村落族人老远就听到白熊轰隆轰隆的脚步声。

白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