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法(1/2)
作者:唯园竹林
    归云台,大殿主座上,仙人居中而坐,下方云文良十分紧张,屁股在椅子上仅仅搭个边,如仙人问话,这跪下答话也是方便。

    “也就是说,这云家一脉,仅剩这云双儿一人了。”仙人问到。

    “回仙人,是这样。”云文良屁股一滑,就要跪下,只见那仙人手掌凌空托住,云文良便跪不下了。

    “这云家当年与我有恩,你坐着与我答话就行,不必拘谨。”仙人道。

    “是。”云文良道。

    “既是如此,那你唤我过来,所为何事?”仙人问到。

    云文良此时已经不像在接仙台那般混乱,思维已经清晰起来。

    随即道:“承蒙老天厚爱,这积德行善有厚报,云家祖上积德,仙人赏下大笔财富,在这山峰之上修的这归云台院,下有巨石城墙,也不知花了多少钱,这份基业堪比帝皇。”

    “财富也有花尽时,大难也有临头日,云家倘若遭劫难,唤您过来也是来不及。”

    云文良抬头看了看仙人,随即又跪了下去,目光坚定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还望仙人成全,赐下修仙法门,让云家后人自行努力,好的坏的也是天命。”

    “你这要求还真是难住我了。”仙人摸着光秃秃脑袋,思量许久,抬头看了一眼长跪不起的云文良道:“修仙法门倒是可以给你。”

    “只是这修仙与世俗可是两个世界,更加残酷,倘若我给了你修仙法门,只怕有朝一日,云家会恨我入骨,那时岂不是愧对恩人,害了云家后人了。”仙人随即道。

    “我是归云台外姓掌门,可这云家唯一血脉便是我的女儿云双儿,我乃一介书生,没有什么能耐,只能眼见归云台落寞。倘若无双长大成家,这云姓,怕也是绝了。”云文良又是磕头,长跪就是不起。

    随即坚定道:“还望仙人成全。”

    “这人世间哪有长兴家族,凡人自寻烦恼而已。”仙人说道此处,站起身来,走到云文良近前,也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本古籍,交到云文良手中。

    “罢了,罢了,这是一无上修仙法门,你便带着云家修炼去吧。这修仙之事,资质极为重要,倘若有人达到小成,你在唤我过来。”

    仙人说罢,又拿出一个巴掌大小的麻布口袋,递给云文良。

    随即道:“如果有人能够修出真气,便将这袋子交给他,滴血认主,这里面的东西能有助修行。”

    “谢仙人成全!”云文良又是一顿磕头。

    “即是此间事了,我便走了。切记,倘若有小成之人在唤我过来,我与云家之约,还剩两次。”仙人说罢,便已消失不见。

    云文良抬头之时,仙人已经不知去向,连仙人怎么走的都没见。

    当下低头看着手中古籍。

    …

    “炙天决”!

    …

    心中一阵唏嘘,缓缓站起身来,将布袋与古籍揣进怀中,疾步走向“仙人阁”。

    …

    …

    …

    炙天决乃是一门火属性功法,云文良仔细阅读,此功法共有九阶,三阶即为小成,六阶为大成。

    如修炼到九阶成神,可飞天遁地,破天弑神。

    只看得云文良热血沸腾,好似现在已经成神。

    拿出笔墨砚台,将炙天决抄录下来,随即又将一阶功法单独抄录数本,揣在怀中,离开仙人阁。

    派人唤来武城、苏慧隆。

    …

    不多时,三人便已坐在归云台大殿。

    “苏大哥,武贤弟,我有一喜讯。”云文良满面带笑道。

    “掌门,什么事,这么高兴。”苏慧隆当即问道。

    “你们看,这是什么?”随即云文良将手抄一阶“炙天决”拿了出来。

    “这是一本修仙功法,你们快看。”云文良递给苏慧隆和武城。

    “你有病吧,什么修仙功法,是不是脑袋坏了?”武城说着就起身过来摸云文良的额头。

    苏慧隆相对武城来说,沉稳许多,当即拿过功法,仔细阅读,读了几页,随即合上书,问道:“按照这书上去做真能修仙?此书你从何得来?”

    武城看着苏慧隆一脸郑重,知道二人丝毫没有玩笑,便拿过功法,翻看起来。

    “这是什么玩意,鬼画符似得。”随即合上书,扔给云文良。

    “苏大哥,你听我慢慢道来。”云文良说着,便把闲来无事路过仙人阁,取得族谱,如何召唤仙人,如何索要功法的事细细道来。

    只听得苏武二人将信将疑。

    “那扫地老人也见得神仙,他可以作证。”云文良道。

    “那老头欠着你的情,指定能给你作证,嘿嘿…”武城随口道。

    “……”

    …

    第二日一大早,归云台上下足有千人,列队聚在山腰巨大练兵场,苏慧隆站在比武台上,对着下面一众弟子大声喊道:“近日,掌门为门派寻来一无上功法,乃是修仙长生之道。”

    台下众弟子顿时交头接耳,吵杂声不断,也不知是真是假,这世间当真有神仙?

    “肃静!”苏慧隆又道:“现在每个人发放一本,尔等要勤加练习,不可偷懒,这修炼仙人长生之法,可是难得的机会,现在排队上台领取。”

    …

    发放过后,只见众弟子在这巨大演武场正中间,挖了一个巨大深坑,用石头铺在坑内,只累得众人满头大汗。

    第二日清晨,这深坑之中便燃起熊熊烈火,这木柴仿佛不要钱一般,没日没夜的扔进深坑,维持着大火旺盛,深坑周围,盘坐着一众弟子,只是这火势太大,众人离得远远,仍然大汗淋漓,烤的眉毛胡须都没了。

    自此,归云台这一群门外汉,踏进了修仙之路,只是这一干人中,能有多少修成一阶,迈过着仙人之隔,还未可知。

    …

    …

    …

    大唐,财神沟山脉。

    一行车队行走于官道,前前后后五辆马车,便是阴阳手钱学峰一行人。

    最后一辆马车里,坐着水琳珑和一心小和尚,小和尚躺着睡觉,微微打着呼噜。

    另一侧的水玲珑却盘膝端坐,双手放在大腿上,闭目养神。

    水玲珑的外伤已经痊愈,这些时日正在钻研古籍“御竹經卷”。

    这古籍非常古怪!展开便写的如何将灵魂封印,如何将身体复活,置于竹笋嫩芽之内,得以重生。

    只吓得水琳珑出了一身白毛汗,难道练这个仙法还要自杀不成?

    绝无可能,谁会好端端自杀去试试这仙法是否当真有用,再说人都死了,还怎么复活自己,当真笑话。

    可转念一想,古墓中那奇怪的梦境,明明看的美貌夫人御空飞行,开山破洞,所以安下心来,接着展开竹简,继续往下看。
功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