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1/2)
作者:唯园竹林
    武德二年,十一月。

    额木尔河临近岸边,白家木屋已然翻盖,院子也大了许多,院内的晾绳挂满了腌制肉,正在风干。

    里里外外都是焕然一新,正房已然变成一座房屋,能有四五间。

    两只巨大的白虎懒散的躺在大门外。

    “他们在商讨大事,你真的不用去么?”白墨问道。

    “姐,不用,反正乌根阿大和吉日哥哥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好了,他们说的我也不懂。”说完白墨吃了一大口饭,嘴里塞的满满的。

    “你慢点吃。”白雨看弟弟白墨吃的正香,内心甚是高兴,随即又想起如果爹娘能在,一家人多好。

    “姐姐听你的,现在你是家里的主心骨了,你也长大了。”

    “姐,你说啥呢,我听你的才是,我才九岁还不能当家做主呢。”白墨自顾自的吃着饭道。

    白雨看着眼前这个已经比自己都高的弟弟,不由心中感叹。

    也许在族人眼中,小白墨骑上白虎便是战士,战场上投掷标枪例无虚发,估计便都将他看作大人了。

    “姐我吃饱了,要出去转一圈了。”白墨用袖口擦擦嘴,随即跑了出去。

    …

    出了院门,小村落已然不见了。

    一望无际的崭新木屋,家家户户都在忙碌,晒肉干洗衣服,生火做饭,眼前一片生机盎然,繁荣景象。

    自从上次复仇灭了陇盖族,尝到了抢夺的甜头,吉日格勒这性子便压不住了,略微修整便带着狩猎勇士征战其他大型部落。

    落雪之前又灭了两个大型部落,狩猎勇士头领哈达主张斩草除根以绝后患,乌根主张收编到室韦族部落。

    最后呼和与吉日格勒等众人也是支持乌根。

    室韦族人丁稀少难以壮大,所以收了好些降兵与妇孺。

    马无夜草不肥,人无外财不富。

    这烧杀抢夺,无本的买卖,吉日格勒带着白墨、哈达等人干的是越来越顺手。

    前前后后连着灭了三个部落之后,凶猛战兽的消息也已经散播出去,其他部落做了准备,广伐木勤加固,部落的城门围墙加了左一层又一层的粗木桩子。

    …

    白墨慢慢悠悠向北走去,走进一硕大的院落,这便是战兽的驯化场,院落之中房屋成排,每个木屋之中都有一种野兽幼崽,白墨便是来此看看驯化野兽进展如何了。

    由精心挑选的男孩单独饲养,白墨和吉日格勒每日会指导心得,目前已经驯化成功的便是一窝狼崽,和一只雪猪崽,在院落中已经可以领出来溜达,不会逃走伤人。

    …

    …

    天空又稀稀落落的下着小雪,奔流不息的额木尔河也已上了冻,一群孩童在冰上玩闹,孩童天真无邪的笑声让人心情都敞亮许多。

    孩童人手一个小爬犁坐在上面,双手用尖锐木棍滑着,略微一用力便能划出去好远呢。

    “水玲珑,你在干嘛?”钱琳淼手里拿着一个毯子缓缓走到河边。

    水玲珑回头看了一眼钱琳淼,随即道:“你看他们玩的多开心,有家有父母,也是一种幸福,无忧无虑。”

    仿佛触景生情,怀念父母家乡。

    “玲珑,你…”钱琳淼欲言又止道。

    水玲珑转头看着钱琳淼问道:“我怎么了?”

    “我…嗯,你也可以有家有父母的。”钱琳淼憋了半天,说出这么一句。

    “我当然有家有父母,只是曾经有过。”水玲珑自嘲道。

    “玲珑,其实…其实我…”只见钱琳淼脸蛋微红,说话吞吞吐吐。

    “你到底怎么了?。”水玲珑只见钱琳淼这般小女儿姿态,心中也是奇怪。

    钱琳淼翘脚伸手,极快的速度的亲在了水玲珑的嘴唇上,随即马上低头。

    “我喜欢你!”钱琳淼一口气说了出来。

    “啊…啊?”水玲珑顿时脑袋一片空白,仿佛触电一般呆立。

    钱琳淼将手中毛毯塞到水玲珑手中,转身跑开了。

    只留下水玲珑一脸懵,看着她消失离去。

    这小妮子亲了自己一口?还说喜欢自己?

    水玲珑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从来没有接触过女孩的他,也是头一次尝到了甜甜一吻。

    回想刚才的情景,又是舔了舔嘴唇,好似还留有余香。

    …

    …

    “爹,你让我今天对他说的话,我已经说了,只是他会不会喜欢我,就不知道了。”钱琳淼坐在钱学峰的对面,脸颊绯红道。

    “好啊,好啊,哈哈哈。”钱员外似乎听了,心情大好。

    此时钱琳淼低头轻声哭泣道:“爹,女儿不明白,为什么要委身于那个小乞丐,女儿不喜欢他。”

    “琳淼啊,爹不是和你说过么,他是修仙之人,以后定有大出息的,倘若他以后能交给你修仙的方法,那可是开山填海,御空飞行,能活几百上千岁呢。”

    钱员外说完坐到女儿钱琳淼身边,将她搂在怀中。

    “爹知道你委屈,可这也是为了你好,时光匆匆百八十年就过去了,爹是为你寻一丝长生的机会啊。”钱员外解释道。

    “可女儿不想修仙,不想长生不老,只想开开心心的陪在您和娘的身边。”钱琳淼哭着道。

    “胡说,竟说傻话,爹娘还能有多少年活头,你总是要嫁人远去的。”钱员外说完便起身道:“好了,你也早些休息吧。”

    说完便走了出去,钱琳淼趴在床榻之上,大哭了起来。

    …

    …
喜欢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