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打棋盘山寨(1/2)
作者:唯园竹林
    武德二年十二月。

    敦煌县,八里荒山脉中,其中一座大山名为棋盘山,山上有一伙抢劫为生的贼人强盗,能有四五百人。

    袭击村落杀人放火,过往商队也是深受其害,这便是臭名昭著的棋盘山寨。

    棋盘山寨正门两扇巨大的木门紧闭,高大的木头围墙上放哨塔楼一个挨着一个,山寨之中犹如小型村落,木房帐篷众多。

    棋盘山寨北,分赃聚义大厅。

    “大横把,寨门口有人叫嚣,骂你骂的那个难听,你快去看看吧。”一个山贼汇报道。

    山寨大当家一般被人称为大横把,只见分赃聚义大厅上垂手坐着一人身高九尺虎背熊腰,满脸络腮胡子,张嘴一口大黄牙。

    “谁活的不耐烦了,是不是上次挨揍那个郭大彪又来了。”大横把吵着道。

    “是他,带了五十来人在大门口骂您呢大横把。”报事山贼又道。

    “去给我牵马叫人集合,今天要是在让他们跑了我就…我就…就是不能让郭大彪跑了。”大横把猛然站起身来,随即又道:“还站着干啥,赶紧去叫人,我的刀呢?”

    一众山贼如鸟兽散,赶紧准备迎敌去了。

    …

    …

    此时棋盘山寨外站着一大群人,躲得远远的,也怕被塔楼弓箭射到。

    当中首领年纪三十开外,铜铃烟厚嘴唇,大黄牙络腮胡子,正是屠夫郭大彪。

    旁边站着一个瘦小男人,留着八字小胡,长相猥琐无比。

    “大哥,能行么,这都来几次了,让人打惨了。”瘦小强盗不由自主的摸摸后脑勺,上次挨打的大包还没消退,一摸还疼着呢。

    “我告诉你小胡子,逢强智取遇弱活擒,懂不懂。”郭大彪斜眼瞪了小胡子一眼,狠狠地往地上吐了一口痰。

    “大哥,咱们东凑西凑,家都卖的底朝天,你就换了五十把弓弩箭和两台投石车,能行么?这么大的山寨,两台投石车能够干啥的。”小胡子继续问道。

    郭大彪听到此处心里顿时不悦,伸出大手照着小胡子后脑勺就是一巴掌,只打的小胡子一个踉跄险些栽倒。

    “妈了个巴子的,满嘴喷粪,不能说点吉利的啊?”郭大彪十分生气,随后对着小胡子又道:“两台投石车打正门肯定打不下来,他们人多,出来就给咱拆了,可是用计谋懂不懂,计谋!”

    说罢众人翻身上马又道:“一会看我命令,别乱了阵脚,按计划行动。”

    “妈了个巴子的,给我继续骂,大点声…”

    …

    远处棋盘山寨大门缓缓打开,山寨大横把满脸横肉带着一百来人,骑马佩刀,一行人列队和郭大彪顶了个碰头面。

    “我说郭大彪,我是不是给你点脸了,惹急了我带人去黄粱小庙灭了你们这一百多人的乌合之众。”棋盘山寨大横把声音极大,传出去多远都能听见。

    “妈了个巴子的,你个公猪蛋子成精的玩意,你伤了我的人抢了我的东西,这梁子可是你结下的,还大言不惭的灭了我,今天我就是来灭了你的。”郭大彪也是破口大骂。

    二人言语不合话不投机,两帮人便来了个对头冲锋,战在一处。

    郭大彪一帮人少,刚打了碰头仗便大喊:“兄弟们,他们人多,快撤…”喊完便拉紧缰绳调头狂奔,一行五十多人拨马便逃。

    一边跑着一边还有人破口大骂,不堪入耳。

    “给我追,今天他们人少,一个也别想跑,都给我留在棋盘山吧。”大横把当下便带领人追了下去。

    一盏茶后。

    “大横把,不能追了,以防他们有埋伏。”马队之中一人大喊道。

    “是啊,那就回去也好,留下了他们多少人?”山寨大横把问道。

    “弄死好几个呢,够本了。”身后有人回道。

    “走吧,返回山寨。”大横把道。

    嗖…嗖…嗖…

    天上落下一阵弓箭雨,顿时嚎叫声不断。

    “哎呀!他们不跑了,给我射,杀了他们。”随即两方人又战在一处。

    不出片刻,郭大彪带着人又开始逃走,这次大横把受了伤,急火攻心,当即下令:“都他么给我追,一个不能留。”

    远处便见两帮马队都在狂奔,郭大彪一队在前,棋盘山寨一队在后追着。

    突然间只听山路两侧的树林中人头涌动,一排排的人拉着弓箭,就把大横把一百多人包围在山路中间,郭大彪也不跑了,带着众人调转马头堵在下山路。

    “快撤回山寨,调头回去!”大横把带着众人还想原路返回,此时想走也走不了了。

    “给我射。”郭大彪一声令下,四面八方箭如雨下,顿时惨叫声一片,弓箭是太密集了根本无处可躲。

    “快冲啊,冲出去啊。”被包围的山贼是乱成一片,纷纷向着山上方向冲了回去,后路已经被郭大彪派了几十人把守,堵住归路。

    奈何人手不足,马匹也不够用,封锁后路的几十人拼命阻拦,也让一众山贼骑马冲了出去,留下了几十具尸体,满地哀嚎。

    “给我把剩下的人杀了,一个不留!”郭大彪也是心狠手辣,当即下令道。

    一炷香过后。

    “都给我精神点,按照计划进行,谁要坏了我的好事,我饶不了他,听见没有。”郭大彪骑在马上,抽出背着的厚背碎骨大刀高高举起又大喊道:“出发。”

    …

    天色刚刚暗下来,大横把趴在床上,后背有人正在处理伤口处,只疼的龇牙咧嘴。

    忽然间只听得外面一阵大乱,当即坐了起来道:“咋了,外边咋的了。”

    “着火了,着大火啦,大横把你快来看看吧,晚了就没救了。”一山贼喽啰急匆匆冲进来喊道。

    一行人推门而出,只见整个棋盘山寨四周的高大巨木围栏、靠近围栏的房屋都着起了冲天大火,偏赶上今天风还不小,火借风势,风助火威,转眼之间便已撩着了更多房屋。

    片刻之间这大火就无法扑灭,隔着十几米都烤的人进不了跟前。

    “赶紧去打水,赶紧灭火啊。”大横把衣服都没穿好,比比划划吵吵着。

攻打棋盘山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