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里藏乾坤(1/2)
作者:唯园竹林
    一晃老糊涂已经来到归云台三个月了,为师不教,为老不尊,云文良的心也是凉了大半截了,也在思索这老糊涂是不是江湖骗子。

    …

    老糊涂坐在酒桌旁,吃的是彪满油肥,擦了擦嘴对着云文良道:“来壶茶。”

    云文良看了看老糊涂,随即冲着丫鬟点点头,丫鬟退下沏茶去了。

    “文良啊,我来你这时间可不短了,多长时间了?”老糊涂问道。

    “老人家,有三个多月了。”云文良答道。

    “我这三个月来,我胡吃海造,是本领没有,是绝技不传,为何你不将我赶走,还是供养着?”老糊涂又问道。

    “老人家定是神仙大能,只是我等机缘未到罢了。”云文良说道此处抬头看了看老糊涂又道:“就算您真是普通百姓又如何,想我归云台也是不差这一口饭的,与人为善也是给自己积善缘。”

    “哈哈哈,好个积善缘。”老糊涂仿佛心情大好,随即捋了捋胡子又道:“那我便告诉你一些秘闻,报了你这善缘。”

    …

    一花一草一世界,一阴一阳两世人。

    修仙之人也是有着单独的一个世界,普通百姓哪里知晓,有的修仙宗门,便是在一方独立的世界里,那里灵气充沛,更加适合修炼。

    相传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也只是另一个独立的,更大的一方天地。

    …

    在另一个世界,有着一群和人类完全不一样的魔族统治,被称为魔界。

    有一日,魔界中有一修仙魔族看见空中有一巨大漩涡,不知是干什么的,好奇之心都有,走到近前观看,哪知道这漩涡吸力巨大,毫无准备之下身体失去控制,在睁眼之时发现脚下全是水,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

    眼见空中巨大漩涡还在那里,漩涡后面是刺眼的太阳,顿时心中慌乱,这是什么地方,什么东西这般刺眼,当下吓得便往反方向飞了出去。

    飞了不多时便见了陆地了。

    …

    地面之上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空气中仙气浓郁,更有百姓四处走动,这魔族一个俯身冲了下去,吃了不少的人。

    经过几日的熟悉,这个魔族对周围的地形有了了解,不在害怕日出月升,也能找到那个巨大漩涡处。

    此事便被先祖大能感知到了,不出一天时间便找到这杀人的魔族,激战过后,魔族不敌逃回了巨大漩涡之中,先祖大能紧随其后追了进去。

    先祖大能进入之后发现魔界之中气候多变,土地贫瘠,只有一轮红日没有昼夜之分,那里魔族嗜杀成性,抢夺为上强者为尊。

    探寻了几天便引得不少魔族追杀,先祖大能在漩涡淡化将要消失之时返回了人间,谁知这个魔族便是惹祸的根苗。

    此事在修仙门派也是人尽皆知,时间久了,也就不再重视。

    …

    不多不少,整整一千年之后,还是无尽之海上空,漩涡再次出现之时,大批大批的魔族涌入人界,也不知道涌进来多少魔族,直到漩涡消失才停止涌入,四处烧杀抢夺,生吃人肉。

    最后整个人界修仙全部参加了剿灭追杀用了整整一百多年的时间才斩草除了根。

    这次人界之中无论修仙门派还是普通百姓都是伤了根骨,好些先祖大能战死沙场,从那之后便在没有修仙得道飞升成仙之人了。

    余下先祖大能集万家所长,便在这混沌漩涡口移山填土,造了一座岛,布下了“封天困龙大阵”。

    …

    时光匆匆,又过了千年。

    这“封天困龙大阵”之中果然又出现混沌漩涡,大批魔族涌入。

    好在有准备,这一战魔族都未能踏出“封天困龙大阵”一步,便被击杀击退。

    时至今日,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一千年,直至上一次仙魔大战,魔族出了一位绝世强者,带领大批魔族冲出了“封天困龙大阵”,大军扶摇北上一路生灵涂炭。

    到了突阴山附近,被人界全部强者围堵包抄,这一战太惨了。

    先祖大能全部战死,最后虽然灭杀了全部的魔族野人,可是光修仙之人就死了不下百万。

    百万人的尸体是什么概念,整个长安城都能堆成山那么高。

    …

    此后修仙门派便走了下坡路,“合体境”、“渡劫境”大能的绝灭,打击太大了。

    在这短短几百年中,只有“紫霄阁”的阁主“仇沧海”修炼到了“出窍境”。

    眼看还有十几年就是两界交汇开启之日,人界大劫就在眼前了。

    …

    …

    老糊涂说到这了,便不再往下说了。

    “老前辈,您的意思是…再过十几年…可能我们都要死了?”云文良听的是瞠目结舌,这不是神话是什么。

    “可以这么说吧,不过事情也不是绝对的。”老糊涂缕缕胡须又道:“在吐蕃与大唐的南岸,无尽大海之外有一座岛,叫做“敖礁岛”,这个岛便是'封天困龙大阵'的地方,只是千年前大阵被破,在无人能修复。”

    “岛上有一千人的道观名叫'乾坤观'。”老糊涂品了一口茶随即道:“乾坤观里有位'袖里天师',袖中一副金钱卦,可算天算地,可看破天道轮回。”

    “几百年前他曾与我有过交代,袖里天师说天道轮回是谁也改变不了,事不可绝,倘若我离开师门游历天下,终有一日便能寻到有缘之人,只有'她'才能解了此次浩劫。”

    “我信了袖里天师的话,当真是游历天下,时至今日也没找到'她'。”老糊涂说道此处,竟然眼中含泪,说到了心中痛处。

    “老人家不要难过,既是天道轮回,已有定数,伤心难过又有何用?”云文良好言安慰道。

    “我也是这般告诫自己,这才坚持下来。可时至今日,距离仙魔大战只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我就算找到了又有何用。”老糊涂用袖口擦了擦眼角泪水,又道:“你女儿双儿,是块修行的好材料,根骨奇佳,可是万难成就大乘,看来这个'她'并不是双儿,应该是另有其人啊。”

    云文良听闻此处也是大大的失望了,好似想到了什么随即问道:“敢问老前辈修炼到了何种境界?”

    “哎,几百年前我便是元婴境了,这些年我游离在外疏于修炼,也是突破不到出窍境,看来大限来临之前是未必能突破了。”老糊涂叹息道。

    “你回去休息吧,不日我便教双儿炼丹之术,相信天道已有安排,走一步看一步吧。”老糊涂下了逐客令,云文良站起身来,恭恭敬敬施了一礼,倒退着走出房屋。

    …

袖里藏乾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